Sunday, April 18, 2010

明明就很近...

是幻覺嗎?
我們明明就靠得很近,
但為什麼會日夜顛倒,
天南地北的?
我和你之間,
在不知不覺間,
出現了一堵墻...

我已逐漸地忘記了,
自己到底是什麼時候喜歡上他的了。

只記得,
初中時見到他,
我就覺得他很特別;
安靜卻又溫文。

那時的我和他只有一節英文課,
同班而已;
我和他并沒有什麼交際,
但卻也有聽聞到一些關于他的事;
他和另一個他,是朋友;
然而,那時的我卻未能認識他;
因為害怕和擔心;
不是因為他,而是另一個他;
一直就這樣,很陌生的同學。
直到畢業前,我很女生地帶回去了一本同學錄;
找遍了所有同學,并要他們給我一個小記錄。
而他也有寫。
看到他的文字,我就更肯定,
他是一個好人。

我真正認識他,是在我上到高中時。
那時的我很沮喪,
因為我沒有任何認識的同學或朋友在;
我討厭著這間學校;
然而,我忘記了我和他再次相遇是什麼時候了。
他和我同校;
記得高中的第一年里,
我和幾個剛認識的朋友玩得很開;
我想那是我高中里,最開心和最美好的一年了吧。
他也是我其中一個朋友。
他知道我和另一個他的事,
但他也是個有分寸的人。
高中第一年,如今想起來,
真的過了很久了。
當年的青澀和年輕活力,
感覺真的很好。
但時間長了,人也長大了;
回憶就是回憶,永遠也回不去。

高中第一年,我們是好朋友;
高中第二年,我們是朋友;
高中第三年,我們仍是朋友;
高中第四年,我們還是朋友?...

至認識他到喜歡上他,這三,四年里,
我和他之間,夾著了三個不同的他。
但不管我怎么想,我到現在都不知道,
為什麼認識了這麼久,我又回到了原點?

喜歡上他,是在我高中第四年開始時;
不知道為什麼,但卻感覺到他很溫柔;
他對我很好,總是在我需要幫忙時,
適當地伸出緩手。
他對我很好,總是在我感到無助時,
給予我意見和開解。
他對我很好,總是在我心情緊張和不安定時,
逗樂和分散我的注意力。
他對我很好,總是在我退于黑暗角落時,
關心我,并把我從角落處拉出來。

就是他!

突然有一天,這個想法莫名地跑進了我的腦袋里。
通過大腦的分析,神經把感覺傳進了心里。

我喜歡上他了!

我很意外,也很不甘心。
為什麼要到現在才發覺得到?
為什麼要到最后一年才發現?

我和他經過了很多,認識了也很久了;
他很耀眼,很努力,很認真,很出色;
而我,也只是跟在他后面拼命地追跑;

我害怕,害怕我還沒來得及跟他說,
我們就得各散東西;
我害怕,害怕我會給他壓力和負擔;
我害怕,害怕他知道不再理我;
我害怕,害怕他并不喜歡我;

所以,我說了,被拒絕了;
然后,他說了,也接受了;
之后,我們都走出了一步,
可是,他卻又突然后退了。

我傷心,但我不想令他內疚;
所以,我接受了。
我們還是朋友,還會走在一起,
我們都知道對方的心意和對對方的好;
但他無法接受這份突然而來的喜歡,
所以他后退了。

他想過,也想得很清楚,
他不想再繼續下去,
他怕日后會傷我更多,
他怕日后會增加我的眼淚。

可是,他不知道,
一旦開始了,那便是注定了會受傷。
他也害怕傷害吧!?
他也在保護自己吧!?
他太會保護自己了!?

但他忘記了我...

他把我從我原本的世界里,解救出來,
但卻忘記我根本不認識外面的世界。
他把我的心接收了,卻又把它關在門外。

或許我太堅強了,
或許他真的是無意,
我跟不上!
我真的跟不上他的腳步!
現在的他,還是和以前一樣,
好像朋友一樣。

但我不能,可是我會遷就。
一方面成全他,
另一方面卻又得自己舔傷。
我受傷了,我的心痛了,
我的淚還在洶涌流著。

思念折磨著我;
微笑刺痛了我;
而他傷害了我;

我好想像個女生那樣胡鬧,哭泣和無理。
但我不能,我不是那樣的女生。
我只能自己舔傷,
微笑著和他閑聊,自己則在背后哭泣。
我對他的喜歡,早已經超過我的負耗了。
我擋不住,也收不起對他的喜歡。

我還會哭,還會想念他。
這些感覺是他給我留下的。

再過不用多久,我們就真的要說再見了。

他選擇了去外州讀書。。。

我將要失去他了。

他會忘記我的吧?

我好害怕,好不安!
為什麼要到最后一年還得把我拖下水?
為什麼這最后一年會使我如此的痛?

我無法忘記他,永遠也不!
或許時間久了,傷會好,
可是這傷所留下的疤痕,卻是永遠也修不回來。

我們明明就靠得很近,
為什麼中間卻是隔著這麼一堵墻?
到底分開我們的是一堵墻,
還是我們本來就是兩個世界的人?

我哭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