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1, 2010

回來了!決定了!不改了....

一直以來,我都在想,
可是,我從不知道我在想些什麼?
我是個怪人,也是一個女生。
我的善變可以是一秒鐘的事,
但決定卻是天南地北的遠。

這次,我上來著是想說:
“我回來了!我決定了!
也不想再改了!”

這三天,經歷的事情不多,
但體會很深,領悟也長了。
今天,我終于回來了;
回來我的家,我的房間,
我的世界。。。

但這次很不同;
起碼和三天前不同,
我決定了!
這次這間大學對我來說,
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我本來是下不定主意的,
可是經過昨天的開會,
我終于想通了。
雖然那個講義很普通,也很沉悶,
但它卻讓我找到了我的終極目的。
我要找回自己!...

一直以來,我都很迷失;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在這里。
我不知道自己在這里有什麼意義。
但我想通了,
我要找自己。
而這間大學就是最好的地方;
我總是無法拒絕人,無法做決定,無法對自己好,
因此,我想從這里開始;
從這里逐漸找出自己到底有什麼能耐,
有什麼了不起,又有什麼優缺點。
很多時候,家人,朋友和老師都在講我的優點,
但我卻從來都不覺得他們是在說我,
因此,我要找自己!
找自己的存在價值,自己的生存意義,
自己的目標和目的。
我要找回我自己,并因而愛上自己...

另外,正如我以上所說,
這間大學,的確是一個很大的挑戰。
我擔心過,我害怕過,我不知所措過,
但這次,我做了決定,我不改了!
我雖然害怕受傷,害怕失敗,也害怕陌生,
但經過這三天的體驗,
我領悟到了,我正真要做的不是害怕,
而是要克服!
也領悟到了自己應該獨立和自主了。
我不小了,不可能永遠都躲在父母和姐姐的背后;
我是應該找回真正的自己,
堅強且獨立的站起來。
我不改了!

或許我會后悔,
或許我會埋怨,
或許我會怨恨,
但我必須克服;
這就是人生,這就是生命的真諦。。。

我從大學里,回來了;
我決定了就選這間大學;
我不想改了,因為我的責任就是要找回我自己;
我要為自己負責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