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1, 2010

我埋怨過...

我曾經埋怨過,我姐;
要是她努力點,我就不需挑起這個擔子了。

我曾經埋怨過,我弟;
要是他生性點,我就不用承受這些壓力了。

我曾經埋怨過,我父母;
要是他們能多了解我一點,我就不會像如今一樣無助了。

我曾經埋怨過,我的女性朋友;
要是她真的認識我,我就不必逞強了。

我曾經埋怨過,我的男性朋友們;
要是他們真的關心我,我就無需隱瞞這心中的秘密。

我曾經埋怨過,我喜歡過的男生;
要是他們再堅持一點,我就不再如此痛苦。

我曾經埋怨過,我的老師;
要是她們不對我那麼好,我就不會感到虧欠和內疚。

我曾經埋怨過,上天;
要是它不讓我出生,我就不用活得如此不快。

我曾經埋怨過,我的奶奶;
要是她當年連我一起帶走,我就無需忍受生活帶給我的折磨和磨難。

我曾經埋怨過,神和佛;
要是它們讓我早點離開,我就不再痛恨著這個世界。

可是,不管我埋怨多少人,我都清楚的知道,他們是無辜的。

我最埋怨的,就應該是自己;
要是我沒有那么軟弱,我就不會怪罪于他人;
要是我沒有那么愚笨,我就不會讓自己墮進如此深的谷底里;
要是我沒有那么倔強,我就不會令到自己如此辛苦地活著;
要是我沒有那么白目,我就不會停留在原地久久無法前行;
要是我沒有那么死心眼,我就不會把一些有的沒的責任往自己身上攬;
要是我沒有那么悲觀,我就不會停止微笑。

我埋怨,也痛恨著自己;
我無法喜歡這樣懦弱無能的自己;
為什麼我要活著?
有什麼意義?
為什麼是我,而不是別人?

我總是在埋怨,我總是在思考;
我總是關心著別人的情緒,
但我卻無視了自己的情感。

我是人嗎?
我是女生嗎?
我到底為了什麼而活著?
我的希望是什麼?
我的牽掛又是什麼?
我活到現在,到底又學乖了多少?
我到底是個怎樣的人?

我不清楚我自己,我也不了解我自己;
我迷失在一個海洋上,
到處都是危機,到處都是平靜但恐懼的深淵;
我不知道我還要走多遠,也不知道我還能撐多久,
可是我必須撐下去。

我不能讓人擔心我;
我不想麻煩到別人;
我不需多余的同情;
我不要過多的壓力;

我只想做一個小女生;
有人疼愛,有人分擔,
有人分享,有人關心,
有人看重,有人了解,
這就夠了,我已滿意。

但沒有人認識我,沒有人明白我;
就連我也迷失了我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