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1, 2010

短暫的初戀...

“喂,找我出來有什麼事嗎?...”一個男生有點奇怪地看著眼前全身不同的女生。“你...你穿得和平常很不同呢!?...”男生怪不好意思地抓了抓頭發。
“給我兩個小時!”女生緊張地抓住背包帶,整理著身上的連衣裙。因為平常總穿褲子的她,初次穿得較女性化,反而不是很習慣。
“嗄?”男生不懂地看著女生。
“給我兩個小時,無論發生什麼事都不能丟下我,讓我任性這一次,可以嗎?”女生有點霸道,又帶著一點哀求的語氣。男生不知如何是好。
“要是你還當我是朋友,就給我兩個小時。我說過我不想我的人生里有‘后悔’二字。只是兩個小時,我需要一個死心。”女生已經快要忍不住了,淚水在眼眶里打滾,但她仍然苦忍著。男生心軟了。
“好吧!...”男生眼見女生轉悲為喜,自己心里也好過了許多。撫心自問,女生會這樣,多少也是因為自己。而且,他也想女生開心點。因此,就由她去吧。
“嗯!...嘻嘻...”女生胡亂地用手背擦著眼淚。
“看你這樣又哭又笑的,別人不知還以為你是從某病院走出來的,迷路了!哈哈...”男生出于好意地想逗女生開心,本以為,女生會好像以往一樣反駁他。可是,這次,女生只是微笑了一下,沒有說什麼。
“答應我,接下來的兩個小時,絕對絕對不能離開我,可以嗎?我只要兩個小時,你做到嗎?”女生伸手去抓住男生的手臂,一雙眼睛渴望著他的回答。
“好,我答應你!但你為什麼要這樣做?...”男生很爽快地答應了,但心里還是存在著疑問。
“現在你還不需要知道,只要跟著我的腳步走就行了。等一切都結束了,我會告訴你的。我保證。”女生沒有回答男生。突然,一只手順勢地牽起男生的手,男生被女生這舉動嚇了一跳。本能地想縮手,但又怕會傷到女生,因此仍然保持著牽手的狀態。女生知道男生心里想些什麼,但她不想再顧慮那么多了。她只有兩個小時的時間,屬于她和男生兩人唯一的回憶。
“你到底想要去哪里啊?”男生好奇地問。
“沒去哪里,只是想和你到處走走,我需要一個人來聽我說話。”女孩用另一只手環圈著男生的手臂,頭也自然地靠在他的肩上。男生很是不舒服,他正要說些什麼的時候,女生卻開口了。
“接下來,我要說的或許會悶到你,或許你不會感興趣,但我真的很想說給你聽。我也知道你很不好受,但就讓我任性這兩個小時...”女生沒有抬起頭看男生,她在等待男生的回答,但后者卻沒有回應。女生接著說:
“我不知道我到底是個怎樣的女生。有人認為我很聰明;有人認為我很難相處;有人認為我很粗魯,不像個女生;我不知道為什麼別人會這樣想,但我非常的明白他們并不認識我。他們不了解我。從小到大,我就覺得自己就是不能軟弱,不能哭泣,我覺得我有一種要去保護別人的義務。在我極為稀少的記憶里,我不知道當時到底是幾歲了,但我卻記得每天天還沒光,我就會自己爬起床來,自己洗刷,自己穿衣服,等弟弟一起上學。我是一個缺乏溫暖的女生。我不斷地跟自己講,我必須勇敢,必須做好自己,但我卻始終也不知道這一切到底是為了什麼...”女生打住了,頭離開了男生的肩膀,可一只手卻仍然牽著男生。從手心的感觸和被牽的力度,男生可以感覺到女生內心深處的孤單和害怕。
“不會啊!你不是還有朋友嗎?她們不好嗎?”男生試探性地問。女生沒有回答他,只是甩了甩頭。
“別太介意我說了什麼,因為不重要...”女生對男生笑了笑,很牽強。這使得男生心里閃過一絲疼愛。他伸出手想去摸摸女生的頭,可是卻被女生擋下了。
“我不需要同情!那是多余的....”女生放下他的手,接著,指著前方的游樂場,開心地說:“我們去那里吧!我好久沒有去過了。”女生像個小孩子一樣說著。男生對她這樣突變的轉變,顯得沒則,只好點頭答應。女生牽著男生快步地走了進去。女生猶如發現新大陸一樣,盡是發笑和興奮,但男生還是注意到,盡管女生很喜歡游樂場,但她卻沒有提出要玩的要求。兩人一直這樣既親近,但又很遙遠陌生。
“你不玩嗎?”男生看著女生開朗的笑臉,溫柔地問。
“唔嗯!不玩了,我只想和你站在這里看著就好。我希望有你陪著...”女生搖了搖頭,看著男生笑了。接著,她要男生買兩個冰淇淋,自己則坐在旁邊的椅子上等他。說真的,女生其實早已忍不住高跟鞋帶來的疼累,因此,她才要男生去買冰淇淋。當男生手拿著兩個冰淇淋回來時,他看見女生皺著眉,彎身揉著自己的腳裸,他就已經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
“累了吧!?不習慣穿高跟鞋,是不?”男生坐在女生身旁,并把冰淇淋遞給她,又帶著點關心和諷刺的語氣問道。
“沒事,休息一下就會好的了。”女生接過冰淇淋,就很滿足地舔著。突然,她看著不遠處的回旋木馬,眼神變得空洞了。
“小時候,我住的地方是一個小古鎮,很簡樸,很平靜。沒有圖書館,沒有游樂場。即使有,也要開車去。從小到大,我爸總是不在家,他很忙。他是一個司機,日載客,夜載貨。而我媽也很忙。以前,她就在我小姨丈的酒樓工作,朝五晚九。因此,我們姐弟們都是奶奶養大的。記得很久以前,我爸媽也帶過我去游樂場,但那已是很久很久以前了。那時,我還很小很小。現在我已不記得當時玩過什麼,也記不起那時的感覺是怎樣了...”說到這,女生又把頭靠在男生的肩膀上。“...一直以來,我就沒有對自己的存在有什麼在意。很多事,很多人都很自然的存在著,沒有什麼特別和例外。我一直都是這樣活著,對什麼都不是很在乎。直到,我漸漸得知自己就要出國的消息后,我開始煩惱起來了。我不想出國,我想呆在奶奶身邊。一直以來,我都擔心著要是我們一家都出國了,奶奶要怎麼過日子呢?小小年紀的我,很擔心,很害怕。但不久,我奶奶因為長期過于憂郁而病倒了。我知道奶奶的日子不長了,因此,我沒有讓奶奶擔心。我每天乖乖的自己起床,洗刷穿衣,叫弟弟起床上學。一直這樣,我很獨立,很堅強。當奶奶的死已成事實時,我哭過,但很快我又停止了哭泣,因為我知道奶奶不希望我們哭。她希望我們開心和快樂,她希望我們放心。奶奶的喪禮在農村里舉行,很多人來了又去了,弟弟哭個沒完,我勸他別哭,奶奶會不喜歡。但他卻仍然哭個不停,我有點心疼他。或許是從那開始吧!?我總是這樣死忍著,我哭出來。哭泣對我來說是軟弱的行為,哭泣解決不了問題...”女生又停了下來。她把剩下的冰淇淋吃完,靜靜地坐正身子等待男生。
“不辛苦嗎?有時候哭一下,又不會怎樣,為什麼要死撐著呢?”男生不解地問。
“不知道呢!”女生苦笑著搖了搖頭說。接著,兩人又牽著手走出了游樂場。女生一直走,沒有說話,男生無法從她臉上看出些什麼,但卻能從手心里感受到女生的軟弱。
“我總是在跟人比。比樣貌,比身形,比成績,比一些無聊的東西,我不想這樣,但很自然地就比下去了。我自卑感很重,因為我很沒有安全感。我不知道自己有什麼好,可相反,我也不知道自己有什麼不好。我要求不多,只是想有個能關心我的人就好了。可是,我等了很久很久,我有點等不及了。我很喜歡和別人講人生,死亡和很多很多道理,但那只是我的一種逞強。我清楚人生需要目標,我知道死亡只需要一個藉口,我也明白道理需要理解,可是我迷失了自己。我不記得是什麼時候了,只是突然有一天,我開始懷疑起自己存在的理由和價值。我的朋友很少,真正清楚了解我的更是少之又少...”說著,女生牽著男生走進了一間不是很大型的博物館里。兩人一邊參觀,一邊說著笑。
“你人太悲觀了...”男生譏笑著女生。
“誒!這,你可說錯了!要是我悲觀的話,你就不會遇到我了。”女生開著玩笑的說,并更緊地環抱著男生的手臂。男生并不為意,繼續看著博物館內的陳列品。
“我在家排名老二,學校的成績也不上不下,而朋友里,也是那種可有可無的角色,因此通常我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一個。或許很多人都不懂,為什麼我總是會躲在角落里,又是一副自以為是的樣子?相信即使是我最親密的朋友知己也不會知道原因。其實,我不想這樣,只是我不知道如何去表現自己和表達自己。我是一個很情緒化的女生。我的脾氣大起大落,有時又認真得嚇死人。但那并不是我想這樣的,我只是過于保護自己而已。我害怕受傷,害怕被遺棄,害怕失望,害怕失去...”女生脆弱地說著,手臂的力度讓男生深切地感受到女生的心情。
“我曾經埋怨過爸媽,為什麼當年要那么辛苦地生我下來呢?我也埋怨過上天,為什麼要這么殘忍地給予我健康?我希望死亡。要是能選擇死亡,我寧愿病死,起碼讓我最后感受到愛和溫暖才離開。這樣想,或許你會覺得我很自私,但我卻寧愿這樣 。很多次,我有想過自己死后會去哪里,安排自己的后事等。要是有選擇的話,我希望家人把我火化后,再把我的骨灰撒到大海里。不是因為浪漫,也不是因為好玩,而是我想隨風隨海水流走。我想家人能快點好起來,忘記我,回到他們的生活里。忘記我!是的,就讓他們忘了有我這樣一個不肖女吧!...”女生傻傻地笑著。男生看到都有點不忍。女生看了一下手表,一顆心更不安定了,但她還是很快地恢復了。
“好了,差不多時間了!要到我們最后的一站了...”女生開心地拉著男生的手,跑了起來。
“喂喂,要去哪里啊?...”男生邊跑邊問。
“去玩秋千...”女生快活得迫不及待的加快了腳步,雖然她腳踩著高跟鞋,身穿連衣裙,但她卻不再理會這些了,她想爭取時間,趕上時間。不久,她們來到了一個很安靜,人少的小公園里。公園的外圍被大樹的樹枝葉覆蓋了,而顯得有點陰暗,可男生看得出女生很喜歡這里。女生拉著男生走近秋千架,一人霸占一個,上下搖晃著。
“每次,我有什麼不開心或撐不下去時,我總會來蕩秋千。蕩得越高,我的心事就會拋得越遠。有很多事,我不敢說,不想說,因為我不想別人為我擔心和操心過多。我不想加重別人的負擔和壓力...”說到這,女生突然定住了秋千,轉頭看向男生。“你不是一直都想知道為什麼我今天會做出一連串與平常不同的事嗎?現在,我想是時候要說出來了。或許我說出來后,會讓你很困擾,所以我先向你道歉。不要太在意我將要說些什麼和說過什麼,不重要。我只是想說而已,不要太在意。可是,在說之前,你能再為我做一件事嗎?”女生問道。
“是什麼事啊?你說吧!”男生直率地說。
“閉上眼睛,不管我做什麼,都不要睜開眼,可以嗎?”女生兩只手舉起放在自己兩眼旁,做出閉眼的動作。
“那你要做什麼?不會是偷吻我吧!?我怕怕啊!...”男生順勢耍起寶來。
“你想得美啊!快點啦!一下下而已,真的,不騙你!”女生舉起右手食指,嘟起嘴,撒嬌著。
“好啦好啦!...”男生有點不情不愿地閉上了眼睛。但就在同一時間,女生已走到他跟前,正面地抱著了他。男生大吃一驚。
“別張開眼睛!..”女生警告著,男生聽從地呆在原地,等了好一會,女生才再次開口:“對不起,我守不住我們的承諾!我真的很想這樣忍下去,但我還是哭出來了。我知道這樣做會讓你感到困擾和一些不必要的內疚,但真的很對不起。對不起,我無法不喜歡你!對不起!對不起!...”女生沙啞地說著,淚水順著臉龐滴落在男生肩膀上,沾濕了他的衣服。
“謝謝你給了我這兩個小時的初戀!已經夠了,我很滿足!但也請原諒我的任性和無理取鬧!對不起,也謝謝你,很矛盾但也很甜蜜。你很好,真的很好!謝謝你給過我機會,也謝謝你給過我甜蜜,不用擔心我。真的不需要!我會好起來的!今天以后,我們會回到以往一樣的,我們就是朋友,只是朋友,不會再比朋友多一點了。我答應你!我答應你...”女生不舍地哭著說。男生不知如何安慰女生,也不知自己還能做些什麼,只好定在原地,安靜地聽著。
“我知道...你會走的...打從一開始,我就沒有打算留你。我不愿成為你的絆腳石,包袱和牽掛...我只希望你能快樂和成功...不要為我擔心和難過,不值得!...You deserved better! No matter how far you go, I am always be here if you want to have me around. I will never ever ask you to stay for me because I want you to be happy...I like you from the very deep in my heart....I am sorry for telling you that I will still waiting here because I can't get rid of the feeling by now. But please don't worry about me and don't you ever give me those sympathy. Your happiness, is all I want...We will be friend after today and forever!...Goodbye, my dear friend! Forget about these last two hours, that's my memory not your pressure...”說完,女生就離開了男生,轉身走了。而男生只能聽著女生逐漸遠去的腳步聲,始終都沒有勇氣睜開眼睛,面對女生...





"Sorry, Jhon! I just want to stay next to you and be with you every time when you need me. But now, I think it is time. I don't want to hurt you, I want you to be happy and be yourself. Because of that, I will have to leave. I have to step back. Otherwise, you will be hating me at the end and that's not what I want. I really want to be with you but I can't. Sorry! I have to leave... Please feel free and happy without me around! Please!... At last, I just want to tell you for the last time, I like you! So much that you never know, and so do I...Please forgive m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