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9, 2010

看到他,就會想去接近...

很自然地,
沒有顧慮,
也沒有經過腦袋過濾,
看到他,就會想去靠近。

看不到他,
會想著他會在做什麼;

看到他,
卻又不敢大膽接近他;

看到他和別的女生在一起,
心里會不好受,
但又不能相比;

看到他和別的男生在一起,
感到被忽視,
但又不能靠近;

看到他,
心里自然地想靠近他;

看到他,
笑容也多了;

很想笑,可是為了什麼笑呢?

我不知道,只知道,
因為有他在,所以我想笑。

我的情感被他牽住了;
我的思考被他鎖住了;
我的心也被他留住了;

可是,他對我并沒有心...

他沒有表示,代表著他和我的情感不同;
他沒有說明,代表著他當我只是個朋友;
他沒有明言,代表著他并沒有喜歡上我;

我該怎麼辦....

我喜歡他!
但我說不出口。
我害怕誤會!
我擔心多想!
我不想無事生是!

我在等待呢!

要是他喜歡我,我仍在等待他開口;
只要他說得出來,我就會答應,不會考慮;

可要是他不喜歡我,我也在等待,
等待他哪天能看得見我;

我很傻嗎?我很笨嗎?
或許吧....

因為除了這樣,我沒有別的辦法了。

畢業典禮那天,是我給他開口最后的機會;
我不喜歡讓我的人生當中有任何的遺憾;
要是他不開口,我會說的。
到時候,不管他是答應,還是拒絕,
我會接受的;

不管仍是朋友,或即將破裂的友誼,
我都會接受;
但我卻不能忍受自己人生當中有任何的暇疵。

-------------------------------------------------------
今天,我去面試了。穿得很整齊,西褲襯衫,外加雙高跟鞋。因為經常慣穿運動鞋的我,這還是頭一次穿一整天的高跟鞋。這鞋,雖然不高,但已夠我受了。面試時,因缺了文件,以半個小時的來回路程,跑了好一段路。(穿著高跟鞋跑)然后,回到學校,只是休息了一節半課的時間,并吃了一個不知是早餐還是午餐的午餐。隨后,我又得上大學課程,而我也是頭一個演講的。(成績并不理想呢)當課程完后,我又得去工作。(仍然穿著高跟鞋)經過一個半小時的站立復習,我又小跑會校,幫忙家長會。到學校時,我的一雙腳已是疲憊不已,遍體鱗傷了。但是,我仍是死撐著,周圍走動,想看看自己有什麼可以幫得上忙的事可做。腳很痛,周圍都紅了一大塊,但是他并沒有在意呢!等到家長會終于要結束了,我的腳已是消受不住不斷傳來的疲累和疼痛。我需要一只手。然而,我想起他!我知道他和我同路,因此我問他能否回家。他說仍未能,所以我又問需要我等他嗎。他不知我的苦心,也不明我的哀求。他拒絕了我,他叫我先走。我死心了!我沒有再說什麼,帶著受傷的心,拖著疲憊的雙腳,一步比一步難行地走著。一路上,我期待著他會趕上來;一路上,我都在掙扎著打不打電話給他求助。我想哭,因為我希望他能陪伴在我身旁。但我得到的是什麼?他沒有追上來,盡管我已故意拖慢自己的腳步,他沒有追上來!最后,因為我真是走不動了。我停下來,打了通電話給他,但他卻仍聽不到我心碎的聲音。這是我自找的吧!?他不知道我一直都在等他,他也不知道我有多期待他能向我伸出一只手,他不知道...
他只是叫我慢慢走,慢慢走...
他不知道當時我有多想哭,可是我哭不出來。我憋了太久了!我的眼淚已不能往外流,只能在心里淌血,一滴一滴,一點一點的,流個不停。最后,我終于撐到小姨家了。我迅速地脫下高跟鞋,我一雙腳在那時才得以釋放。我沒有吃太多,但我已飽了。在回家的路上,高跟鞋的后勁很大,維持得也很久。不過,他打電話來了!瞬間,我的心已好了。雖然不是什麼大事情,但他能主動打一次電話來,我真的已是高興得不得了了。他問我,腳如何了。我撒嬌埋怨他,是壞人。(雖然我深知他不是,而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大好人)他和我聊了好久,關于大學,我的腳,入籍等等,聊了很久很久。其實說真的,即使他不打電話來,我也不會生他的氣。因為我知道他是真的有事情要做,他很忙...
可是,我也有埋怨他的理由啊!既然他是去整理東西,叫上我又有什麼問題呢?難道我會打擾到他嗎?還是,他根本就不喜歡有我在旁?但他不知道的是,我只是等他說一句。只要他叫我等他一下,我是真的會等。而且,我的腳,當時,真的不適合再行了。它已累得步步為營。可是他并沒能體會到我的哀求,狠心地叫我離開。然而,我也就尊重他,果真離開了。為什麼他不叫我等他呢?要是我能留下,除了能幫他收拾,也能讓雙腳歇息一下啊。就算是說夜了,可是有他在旁,我又會出什麼事呢?他不懂我的用意,我的苦心,我的哀求...
他到底喜不喜歡我呢?...

我真的很在意他。我的目光根本就離不開他。我只是在等他說一句。他為什麼就是不知道,只要他一句。我就只要他說一句,我就會幫他完成他希望的。我只要他說一句而已,難道就很難嗎?

“等我一下...”
“明天上學吧...”
“妳想去哪間大學?...”
“我喜歡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