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8, 2006

緣分的相遇

范欣是一個很普通普通的女孩,今年剛滿16嵗。她樣貌,身材和成績都是中等,就連在家也是排行第二。她對自己的人生,目標,希望和運氣都是灰暗的。方向感零蛋,總之就是一個不如意的人。身邊朋友不多,還好有一,兩個知己。但好在她自己堅強,勇敢和獨立。所以什麼好的坏的都被她征服過。她不喜歡説話,只喜歡傾聽。只喜歡拿著書,聼著音樂過日子。這平凡的日子很容易過也很過得很快。一直到了有一天...
今天是苦短的星期一,范欣一手抱著幾本書而另一手帶著便當來到巴士站。但今天的巴士遲到了10分鐘,等到范欣上了巴士后。因爲前面沒找到其他的位子,所以就做到後面一個比較靠窗的位子,然後坐下來。突然,一個身穿藍色校服的男孩引起范欣的目光。這男孩不能用帥來形容,但就是帶著一種親切感。稍微過長的頭髮自然地迎風飄動著。手托著下巴,目不轉睛的看向窗外。范欣還發現到這男孩手拿著的MP3跟自己的是同款的。看著看著,臉紅的范欣自卑了起來。她知道自己並不是一個幸運的人。雖然天讓自己遇上他,但她對愛情真的是一點把握都沒有。不久他下了車,頭也不回瀟灑的走了。一個站后,范欣也下車了。這一天下來她沒法讀書,上課因爲她腦裏不斷都上演著那男孩的身影和臉。放學后,范欣一時心血來潮的想徒步回家。就這樣,她一人走在這回家的路。在路上,她把頭放得很低很低。
“楊良,你真的不去網吧嗎?每次同學們有什麼娛樂,你就只會一個人躲起來。一次半次有什麼關係嘛。”一個男孩牽著書包不斷的埋怨著。“你們玩得開心點吧。明天見嘍,程峰”楊良邊跑邊回頭笑著說。“喂...”程峰喊道,但一切都太遲了。當他跑過來時,卻看見楊良和范欣倒在地上。“你沒事吧,楊良?”問完,他伸出手想去扶范欣起來。但沒想到楊良還是快他一步扶起了范欣,並溫柔的詢問她。“對不起啊!剛才都是我不好,才弄傷了你。對不起。”楊良不斷的道歉。但范欣還是低著頭說:“不,剛才是我沒看見你,所以才沒讓開。說對不起的應該是我才對。請接受我的道歉,對不起!”說完,一顆顆大水珠從范欣的眼裏流了下來。然後,頭也不會地走了,而楊良也追了上去。只剩下程峰一人呆呆地站在原地。
邊走邊哭的范欣,因爲膝蓋的傷而漸漸慢了下來。從小到大,范欣就很少哭。因爲她知道哭是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的,所以有什麼事她都忍和吞下去。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只是跌到一下就哭成這樣。一點都不想自己。最後,范欣跑到了她的秘密基地裏開懷地哭。這秘密基地其實只是一個被小孩丟棄的小公園而已,而小時候有什麼不高興就會來這裡哭。多年來,已成了習慣。有時會在這裡讀書,讀累了還可以小息一會兒。這公園很少有人回來,因爲這小公園的外觀顯得特別恐怖。到處都被樹遮蓋了起來,有點陰沉的感覺。但范欣很喜歡這,因爲什麼也說不出就是喜歡。就在范欣哭得不清不楚時,一把甜美的聲音從后道出。“你這樣會着涼的哦!你沒事吧?剛才有沒有弄傷哪裏啊?我剛才在跑來的路上買了一些葯和膠布。”范欣停止了哭泣,擡起頭看著楊良。而淚水還不停的在臉上流著。
楊良從後面跟著范欣跑,然後走到了一個小公園裏。他定了一下,他 發現這公園好像有點似曾相似的感覺。但不管什麼了,他很快地跟上了范欣。不久,范欣就坐在一個千秋上哭。而楊良發現了范欣膝蓋上的傷害不停的在流血。如果再不理的話,染到什麼細菌或病毒就大件事了。所以他立刻轉頭買了一些葯和膠布。回來后他站在一邊等了幾分鈡,見范欣還是不停地哭。他有點心疼地站出來,只是幾句話就讓范欣停止哭泣。他很高興但還是有點擔心她的傷口。頓了幾秒后,楊良就主動的蹲下來幫范欣整理傷口。而楊良發現范欣臉上開始有點紅,但看起來還挺可愛的。“你...跟著我...一路...跑來...這公園...是...這樣的嗎?”“是啊!因爲有點擔心,然後跟著跑著才發現原來在我家附近了。嘻嘻...是不是有點傻呀?”楊良邊耐心的幫她整理傷口,一邊溫柔地說著。但沒想到擡頭那刻,他發現范欣又開始要哭了。不知所處的楊良惟有借出懷抱讓這小人兒哭個痛快。大概幾分鈡后,范欣終于停下來不哭了。但楊良意外地發現,范欣在他的懷裏睡着了。而且還挺甜的...
范欣自己也不知道,當楊良幫自己敷藥時,臉上紅紅的而且還很燙。然後就這樣靜靜地坐著。但她不明白楊良為什麼會在這呢。她鼓起勇氣向他詢問,而得到的卻是這般溫柔的回答。她忍不住哭了出來,這次她把她從小到大地所有不高興地憂鬱都哭了出來。突然楊良抱著范欣但她沒反抗,相反她愛上這擁抱因爲它令范欣感到很安全和舒適。慢慢地范欣不知不覺的睡着了。在夢中,她來到了一片草原上。然後她四處尋找但她不知道自己在找什麼,只知道一直找就會找到了。突然一只手捉住了范欣的肩膀,正當她想轉身時,一把聲音弄醒了熟睡的范欣。范欣揉揉疲累的眼睛,慢慢地張開了。“對不起啊!是我吵醒妳了嗎?我也控制不了的。”
抱著熟睡的范欣,楊良有種幸福地感覺。他就這樣靜靜的擁著范欣,看著她熟睡的樣子,他還真的想永遠地抱著他。他覺得很奇妙,眼前的女孩令他有如此不同的感覺。想著想著,他傻笑起來。突然一陣如雷一般地響聲從楊良地肚子裏響起。這是他才想起,因爲今天他爲了要整理功課而從早上到現在他都沒吃過東西。不久,范欣醒了。楊良不好意思的一邊道歉,一邊傻笑著抓頭。然後楊良就到附近的超市裏買了一些吃的,和范欣在公園裏邊聊邊吃。天慢慢的暗了下來,但兩人還是不願離去。說著說著范欣笑了起來,這笑容是楊良從沒見過的。而他更沒想到自己會愛上這笑容,漸漸的心裏有了一種像想霸佔她的感覺。而另一方,范欣也沒想到自己竟然會愛上一個如此陌生的男孩。愛情地種子就在兩人心中播下了。

1 comment:

  1. 如果可以,我也很希望“她”便是我。畢竟還有那麼一個“他”會關心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