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2, 2006

永不放手

在古老,典雅的小鄉村裏,一對可愛的小人兒手拖著手從人群裏穿梭來回,而隨後的是一個兇神惡煞地男人。這男人拿著藤條追著小人兒跑。“徐永赫,你這臭小子,快給我站住。你要把寧婷帶到哪裏去啊!”男人喊道。但小人兒們還是勇往直前,一直跑到了小山腰上躲了起來。然後等到腳步聲遠去爲止。“永赫哥...謝謝你...把我...從老爸地...火坑裏...救出來..”寧婷喘著氣說。但永赫以半開玩笑的語氣說:“要謝我就得親我一下哦!”說完,寧婷義不容辭的在永赫臉上印上一吻。雖然不是第一次但永赫還是僵住了,然後從容說:“不用客氣啦!小意思而已。”但爲了寧婷的安全,永赫還是呆下來保護寧婷。
但現在想起來如果剛才沒來找寧婷的話,寧婷一定會被她那變態的繼爸打得哭成淚人。從小到大每次寧婷有危險的時候,永赫都會保護她。所以寧婷很少會遭受到虐待。而永赫就有所不同了,每次救完寧婷回家都會被兩老嘮叨到數小時。雖然覺得耳朵有點疼,但想起寧婷的吻和逃難時握著的手。再疼再苦也是值得的。
寧婷出生在破碎家庭裏,不曾見過親生父親,而母親在寧婷出生后不久與現在的老爸結了婚。就在寧婷6嵗那年母親病逝,繼父傷心得寄情于酒。每次喝醉就會拿藤條打寧婷,但不曾達到目的。一切都因爲永赫的出現。只要永赫在寧婷身邊,她什麼都不怕因爲永赫會保護她。而漸漸地寧婷對永赫有了一種‘依賴’,這‘依賴’又叫愛情。寧婷很喜歡被永赫拖著自己的手逃難時那刻地永恒。
然後,兩人因爲太累了而依著對方甜甜地睡着了。不久寧婷和永赫都被日落地光芒射醒了,也被此景聶住了。寧婷突然反握永赫的手說:“答應我,不要放開我的手好嗎?”永赫嚇了一跳,但很快他說:“好,但你也不可以甩開我的手哦!”然後兩人會心的微笑著。
一年后,寧婷和永赫都雙雙進了同一間初中。正因爲如此,兩人的關係已經到了不可分離的地步。但很不幸,寧婷發現自己患上了絕症而整個人崩潰了。她爲了永赫的將來和幸福,決定了撒謊想把永赫騙離開自己。就在翌天,她故意提前回到學校不等永赫,然後故意不給他好臉色看。爲了騙倒永赫,寧婷還故意找了一個暗戀自己很久的男孩,並跟他進行約會。(而這當然是有談判過的交易而已)但這一切看在永赫眼裏的只有奇怪。因爲沒有一個人比永赫更清楚明白寧婷。(包括寧婷她自己)而她之所以會做這些事來傷害永赫自己,理由只有一點:寧婷要永赫離開她。但寧婷從不會因爲一點小事就跟永赫說分手更別説要傷害他了。所以永赫很困擾這一點。
一個星期后,寧婷的身體越來越弱了,這點永赫也發現到。這時他才猜到寧婷可能有了什麼重病,而不想自己擔心或傷心。最後就選擇了自己一人去承擔。放學后,永赫不顧一切的直奔到醫院,找寧婷的主趁醫生也得到了答案。知道答案的永赫一時不能接受,而痛苦了好久。但當永赫想起寧婷此時躲在某処獨自哭泣時,他已經要瘋了。他狂奔到寧婷家,看到的卻是寧婷的繼父喝醉酒倒在地上,而手上還拿著藤條。永赫抓狂地在寧婷家裏,附近,街上和學校胡亂地找。在千鈞一髮間,他想起他們之間地避難所。
不久后,永赫在小山腰裏找到了寧婷。但此時的寧婷臉色已經失去了紅潤,奄奄一息地看著永赫躺在自己身邊。寧婷紅著眼說:“我還是騙不了你,但我從沒後悔過遇見你並愛上了你。”永赫靜靜地拖著寧婷的手說:“還記得一年前,我們看日落時你說過什麼嗎?你要我答應永遠都不要放開你的手。”然後永赫不知從哪裏掏出了一把小刀,割破了自己左手手腕的血脈,大量的血從體内流出。寧婷如早料到一樣從容的說:“我就知道你一定會這樣做,所以我...”話還沒說完,永赫的唇已經覆在寧婷的唇上。寧婷的一滴淚從眼角裏流了下來,也明白了永赫的意思。然後兩人微笑著緊握對方的手,欣賞這最後地日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