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3, 2006

梳乎厘

我又來給你們奉上書中好句來了耶。
可能好無聊吧?
每次都只會説書,
但說真的我只會從書上得到靈感,
再加上我的意見,
最後傳達給你們而已啊!
而且我覺得也挺有趣的。
好吧,現在請接句嘍!
這是一個關於梳乎厘的句子,
也是從女主角口中得出。
她很喜歡吃甜品,而梳乎厘就是她的最爱。
她渴望拥有爱情,
而她的願望也只不過是和她自己深愛的人,
好好地享受一客梳乎厘。
她說:“梳乎厘,吹彈得破,轉瞬即逝,
輕軟如絲,仿如生命,不過是一場夢,
又或是一個錯覺,所以做人要及時行樂。”
這句話對我有一定的難度,
因爲我不是一個哲學家,
我不能看得懂每個作者悟出來的每一句格言,金句。
但我覺得她說得很隊,
因爲生命一向都是很脆弱的,
每一秒都有它的危險性。
而這句話是從:
《我最大的快樂不過如此》一書中抽出,
作者是 朱茜菲。
還有我的最喜愛作者當中又多了一兩個嘍!
有林泳琛,李牧童,朱茜菲等等 等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