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1, 2006

你要等我哦!

“我一定會回來找你的,你要等我哦!”
就在火車開走前的一分鐘,男孩探出窗外抛下了這句話給女孩,然後離開了女孩。女孩哭著向男孩招手。一直到火車不消失了爲止。
幾年后,小芝終于長大成一個亭亭玉立的美女。身邊地男生多得數不勝數,但她告訴自己阿智會回來的,爲了給他一個驚喜,小芝每天都會在火車站裏等。但阿智一直都沒出現,多年來他甚至連一封信都沒寫過。就在他走十年后的同一天,阿智奇跡的出現了。但他卻忘記了她,並與一個女的雙雙離開火車站。小芝因爲傷心過渡,當場暈倒了。醒來時卻看到同學阿倫。
阿倫一直都暗戀著小芝,卻不敢表白,所以他就默默地暗中保護小芝。終于在這天,阿倫鼓起勇氣正想跑出向小芝表白的時候,只見小芝帶著甜美笑容跑到一個男的面前。不久后,小芝就暈倒在地,而那男的則與一個女地離開。阿倫奮不顧身地跑到小芝身邊,並把她抱起走到一張長椅上。小芝醒來后卻推開他,並跑回家。
當小芝回家后,她二話不説就跑上房鎖了門,整個人倒在床上痛哭。然後沉沉地睡着了。在夢裏,小芝見到小時候的阿智和自己在一個小山坡上,兩人帶著無邪的笑臉玩耍著。但阿倫突然出現並搶走了自己。這時小芝在睡夢中扎醒了,她周圍一看確定了自己還在房間,才松了一口氣。
不久后,家中門鈴響個不停。小芝無奈地跳下牀,開門一看卻是阿倫。
小芝離開后,阿倫一直都心神不寧,所以他唯有往小芝家跑一趟。就在他到達小芝家時,他看見了那個出現在火車站的男人。他就住在小芝家隔壁,阿倫因爲怕小芝會受到危險,正想給予忠告。但當他看見開門地小芝,眼睛哭得紅腫。心底卻心疼的很,他恨那男人傷害了他心愛的人。但他根本沒資格去恨人,因爲他連愛一個人都不敢說。他更恨自己因爲他連自己心愛的人都保護不了。結果,他什麼都沒說就離開了。
阿倫離開后,小芝還是呆在房間裏。她拿出支筆和日記本,手在不停的搖動著。不久她收好日記本后,走到窗前定睛的看著天空。突然,一個人從門前走過。“絕對錯不過,這人是阿智”。阿芝心想。然後她一陣風似的跑到前門去,打開門一看,果然是阿智。她上前緊緊地擁抱著他,深怕他會溜走。
從火車站回來后,阿智就一直心神仿佛,頭不停的折磨著他。就在一個年前,因爲某种原因阿智不幸的成了植物人並卻昏迷一年。一個星期前奇跡般地醒來了,卻失去了一部分的記憶。只記得有一個同父異母,並小自己一,兩嵗的妹妹和以前的老家。然後醫院幫阿智聯絡上了妹妹芷若。阿智爲了找回失去地記憶,與妹妹芷若雙雙回到老家。下了火車后,卻出奇的碰上一個美若天仙地女孩。但這女孩卻説了一些他根本聼不動的話。害怕的他拉著妹妹快步離開回到家中。但不知道為什麼頭疼得很厲害,本來是打算出去走走的。走著走著,這才發現自己立在鄰居門前。正打算離開之時,門打開了,一個女孩突然跑上前擁著他哭了起來。他出奇的愛上這女孩的擁抱和她的氣味。突然眼前一黑,阿智暈了過去。

小芝連忙扶起阿智帶進屋裏等待。
在朦朧間,阿智見到一個女孩拖著自己的手,傻傻的看著前方日落。突然女孩開口說:“阿智,你的生日禮物我收到了,謝謝你!這是一份最好,最有價值的。”然後女孩抱著阿智。阿智意外地發現女孩身上的氣味有點似曾相識,但就是想不起來。不久阿智恢復了意志,醒了過來。卻看到一個女孩帶著紅腫的眼睛,開心地抱著他問道:“阿智,你終于醒了。你有沒有覺得那裏疼或那裏不舒服啊?你剛才嚇死我了,怎麼突然暈倒了呢?”當看見女孩那緊張地表情后,阿智從心底裏自責了起來。這奇怪地感覺使得阿智更加迷惑。阿智推開小芝問:“你是誰?你怎知我叫阿智的?我認識你嗎?”小芝驚訝地表情,阿智看得出但他必須得弄個清楚,明白。
阿智暈倒后,小芝忍著眼淚耐心地照顧阿智。看見阿智醒來后,小芝開心地抱著了他並關心地問候他。換來的卻是阿智無情的問題。小芝再也忍不住,哭了。阿智不知所措地安慰著。慢慢地小芝停下哭泣,擡頭與阿智四目相對。經過一番吵鬧后,屋子裏寧靜得可怕。然後小芝嘶啞地問道:“你真的不記得我了嗎?我們的過去,承諾和我的一切一切你都忘記了嗎?”阿智慚愧地説道:“對不起,我真的記不起來。因爲一年前,我...”就這樣小芝弄清了一切的誤會,但她還是抱著阿智哭了起來。
幾個月下來,阿智與小芝就活像一對雙胎兒一樣。不管在哪裏都擠在一起,但還是幫不了阿智恢復記憶。阿智漸漸地發現自己開始愛上了小芝,但他更清楚自己給不了小芝幸福。所以他選擇離開,用自己的思念去換小芝的幸福。
就在小芝20嵗生日的前一天, 阿智買了火車票並打算和妹妹芷若離開。卻發現妹妹正與一個叫阿倫的男孩在拍拖,芷若爲了阿倫而決定留下來。阿智勉強不來,但他想在走前帶給小芝最後一塊快樂地回憶拼圖。那天晚上,他帶著小芝來到了一個小山坡上野餐,並與小芝看了最美的日出。突然小芝對阿智說:“阿智,這是你的禮物嗎?我收到了,謝謝你。這是一份最好,最有價值的禮物。”然後小芝倒進阿智的懷裏,快樂地傻笑著。但小芝卻不知道阿智的心萬分的痛苦,而他只可以靜靜地抱招小芝給她這秒的快樂。接下來,阿智與小芝抱在一起躺在草地上睡了。一直到日落時分,小芝朦朧地醒來,卻找不到阿智。而身旁只有一封信,封面寫著: “小芝收”。
阿智找了一個靠窗地位子坐下,但他的心卻留在小芝那再也拿不回來了。“阿智!”就在火車的汽笛響起后,一聲清脆的聲音喊道。阿智連忙探出窗外,他看見眼睛紅腫的小芝。同時他沉睡地記憶也被喚回了。下一秒,阿智已經跳出火車直奔向小芝。兩人擁抱在一起直到火車走遠后。小芝才停止哭泣,推開阿智說:“你為什麼要離開我?難道我真的這麼討人厭嗎?十年前的你和十年后的你都想快快逃離我,是這樣嗎?”說完后小芝正要轉身離去地時候,一只強而有力的大手扣住了小芝的手腕,然後把她再次倒進自己的懷抱裏。小芝驚訝地被阿智抱著。這時阿智溫柔的說:“我說過我會回來找你的,我做到了。也謝謝你相信我和肯等我歸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