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5, 2006

上天的玩笑

“你還愛我嗎”一個女孩站在天橋上回頭對男孩說。男孩不語。但沒人會預到下一秒男孩居然越過天橋欄杆跳入海里。跟著女孩笑著說:“你這樣就可以逃避了我嗎?我告訴你,不可能,不管你去得多遠多高,我都會纏著你。”說完跟著跳了下去。翌天,所有地報紙,廣告,新聞頭條題目都是“名模水晴靈與明日之星許天願一起越海自殺”。
突然一把聲音吵醒了天願,“喂,你還好吧?”晴靈蹲了下來。“我們現在在哪裏?發生了什麼事了?”“昨晚我跟你一起越海自殺,因爲我們的時辰還沒到,所以不能立刻投胎,最後惟有留在人世間。”晴靈耐心地解釋著。“那我們現在怎辦,本來我們只是想搞搞新聞,卻演變成現在這樣。”天願不甘心地訴説著。突然晴靈站了起來,轉身向前方走。“欸,小靈你要去哪裏啊?等等我呀!”晴靈沒轉身反而加快了速度,天願沒辦法連忙站起來快步追上她,手也抓住了晴靈的手臂。天願喊道:“你干什麼?叫你你也不理人,又發什麼小姐脾氣...”沒想到大顆大顆的水珠子在晴靈的眼裏流下。“天願,我們現在怎辦啊?我們死了,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樣過生活了。”晴靈無助的抱著天願放聲哭著。天願心疼的抱著晴靈,手放在她頭上輕輕地拍了幾下。然後晴靈慢慢的停了下來,但頭還是
深埋在天願的懷裏。“小靈,不哭嘍。既然事情已經發生了,我們就當放自己一個假,像普通人一樣遊山玩水呀!何樂而不爲呢?反正,你以前就一直說我爲了唱歌而不管你。現在總算有個假期嘍!來我們去隨便逛逛。”“我們真的可以這樣嗎?”天願笑著點頭,然後把手伸出。晴靈也笑著把手搭上天願的手。

轉眼間,天願與晴靈來到了韓國。(幽靈是穿梭自如的)因爲以前晴靈在看‘藍色生死戀’的時候,就喜歡上男女主角經常走的那條楓葉路。所以晴靈也很想與天願一起拖著手慢慢地完成這段路。然後,天願與晴靈又去了日本,希臘,英國,法國,德國等等國家。兩人早就把自己死了的事都忘得差不多了,快樂的遊玩一番。但不久兩人就吵了起來。
“為什麼都是去你喜歡的地方呢?我不管,這次一定要去西班牙。”天願不服地把手交叉在胸前。“不行,你說過會陪我去北極的。你不能説話不算話啊!”晴靈也不服輸的辯護。冷戰了一下...晴靈賭氣的說:“既然這樣我們分開去還不行嗎。”“好啊!既然這樣就這樣決定吧。”說完天願就在晴靈的眼前消失了。然後晴靈也消失了。
當天願來到西班牙時,周圍激烈的人們都不斷的呼喊著,有的還跳了起來。但這一切一切都引不起天願的興趣。天願開始擔心和不自然,還有點後悔剛才與晴靈吵架。在無奈之間,天願飛到了北極找晴靈。而另一邊晴靈因爲覺得天願的反悔而氣得很。但她還是有點害怕而且也很挂念天願。最後,無助的晴靈跌倒在地抱著膝蓋哭了起來。突然一只北極熊露出了尖銳的牙齒,並向晴靈沖過來。“小靈”一把熟悉的聲音傳進晴靈的耳裏。但擡頭看見的卻是一灘血,而血中躺著一只北極熊。回頭時,天願就站在自己面前。下一秒,天願笑著跌倒在地。“天願!”晴靈想扶起天願,但晴靈僵住了。
天願擔心的在北極四處尋找晴靈。然後天願聽到有人在哭。“嗚嗚...”他知道這哭聲的主人是晴靈。但當他走近之後,才發現一只北極熊正對晴靈虎視眈眈的。就在北極熊沖向晴靈時,天願已手拿小刀向北極熊的心臟刺下去了。但天願卻被北極熊的熊掌而傷。在確定了晴靈沒事后就會心的笑了,然後也因爲體力不佳而倒了下來。醒來后,看到晴靈擁著自己躺在床上睡着了。四周看了之後,才知道兩人回到了以前的家裏。突然一雙小手從后緊緊地抱著自己,然後聽到的卻是哭聲。天願慢慢的轉身看向晴靈,而晴靈也擡起了頭。然後兩人緊緊的相擁著對方。誰也沒說一句話,因爲不管是千言還是萬語對方都知道...

1 comment:

  1.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在寫什麼。只是無聊來玩玩而已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