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8, 2010

我的人生之路...


我不知道我的人生之路還有多長多遙遠,
但我知道,
只要我還生存著,
我就得繼續拖著這疲憊的身體
一直一直地往前走著。


或許,在這條道路上,
我會遇到很多很多不同的路人;
有我愛的;
有愛我的;
或許,他們會陪我走上那么一段路,
我很快樂,
很幸福,
但我始終是孤獨的。。。
因為,我知道總有一天
他們是會離開我的;


在這人生的道路上,
任誰也有離開或留守的自由;
沒有人是必須要留下的。
在這條路上,
有高處,也有低處;
有光明之處,
也有黑暗低落之處。
離開了,
只是因為他們選擇了走另外一條路而已。
他們沒有錯。
他們不需要永遠都跟著我的腳步走,
又或是換個角度來說,
是我跟不上他們的腳步。
因此,在這路上,
雖然有傷心悲哀無助的時候,
但同時,它也有著
它該發光發亮之處。


這樣的一條路,就好像秋天一樣,
多變且復雜。
它到處都是煙幕,
金黃但灰暗。
前路很長,很遙遠,
我不知道前面的路上,
我還會遇到什麼樣的人,
什麼樣的事,
是好或壞,
我什麼都不知道。
面對著這樣的前路,
我期待,也害怕。
可是,我還活著,
所以我唯有抱著這顆心,
一直這樣走下去,
走下去...


我相信,
只要我堅定自己的目標和
相信自己的斗志,
這樣的路,
總會有一天變得明亮起來的,
也總會有一天會走完的。
或許,一路走來,
我失去過很多很多,
又或是,我曾跌倒過很多次,
可是只要我還能爬起來,
只要我還能抬起腳,向前走,
一步一步,我會堅持的。
跌倒后爬起來的我,
也會從中學到這人生中的一課。


只要我還活著,
我就會堅持。
雖然孤單寂寞,
雖然不安難過,
雖然哭過,
雖然不如意,
但我會堅持的。
只要我還能站起來,
我堅信我總有一天能看到寬闊的天空,
美麗的草原

堅強的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