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7, 2010

女生和男生的友情期限...(女生篇)

女生...

女生是一種很奇怪的生物;
不管是什麼樣的東西,
她們都能從很多不同方面的角度,
把此事此物復雜化。
但她們也是善變的一類;
以今天的題目來說明,
友情,在女生的角度上來說,
那是短暫,多疑又充滿危機的。

為什麼要這麼說呢?

這樣的原因有很多,很多。
女生和女生之間的友誼,
雖然會為女生帶來很多方便和需求。
可是,這樣的友誼也是有著某種期限的。
女生的心靈深處總是矛盾且不安的,
她們無時無刻都需要很多的注視,關心和愛,
來填補內心里的空虛和不滿。
正因為如此,
兩個或多個帶著缺陷的心待在一起,
只會把本來的小點,放大幾倍而已。
到時,女生們就會漸漸地發現,
女生與女生之間的友誼并不能滿足自己內心的渴望。

互相的指責:“我以為你會懂的,但其實你并不懂...”
失望:“不是約好了嗎?為什麼沒有來?...”
妒忌:“怎么啦,現在才來找我?你不是和她玩得很開心嗎?干嘛,還來找我?...”
羨慕:“你男朋友好好哦!對你又是管接,又是管送的,你真的好幸運哦!...”
多疑:“你說他會不會喜歡你啊?...”
吃醋自卑:“他總是對你很好哦!也對哦!他又怎會看上我呢?...”
虛偽:“你...你長漂亮了....嘻嘻...”(哇!活像個‘騷包’。)
秘密:“干嘛啦?最近總是神經兮兮的,有秘密?不能說給我聽嗎?...”
迷惑:“我們真是好朋友嗎?可是為什麼你就一點也不了解你呢?...”

可是,以上的都不是造成女生們友情破裂和短暫的最直接的理由。
安全感,才是女生們最缺乏的情感,
也是最能造成友情不再如往的原因。
距離,總是使得女生無法
堅信和維持
女生與女生之間的友誼的主要因素。

時間 + 距離 = 安全感 + 信任

這樣的方程式,很普通,但卻有很殘忍。
當時間和距離的數值很低的時候,安全感和信任就會越高;
但要是相反的理論,安全感就會慢慢地減低,
因此而失去原先的信任。

女生是這世界上最缺乏安全感和最容易受傷的生物。

女生雖分很多種,如:大咧咧的,努力的,害羞的,強悍的,心眼的,心機重的,和白目等;
可是,不管是種類有再多,性格有多復雜和不同,
她們都是在自我保護膜當中獨自死命掙扎著。
因為缺乏安全感,
所以她們只能不斷地去勉強著身邊的人和物。
因為容易受傷,
所以她們總是以各自的生存方式勉強著自己。
也因為不想缺乏安全感而受傷,
所以女生選擇了善變的性格,
適應這個世界,
和設定某個友情期限,

最后的目的...

也只是保護自己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