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0, 2010

既渴望又害怕...

为什麽自己会这样?

既渴望着他能对自己好,
却又害怕着会为他堕落;

为什麽呢?

每次看到他,
我都很自然地笑起来;
虽然不是最美丽的笑容,
但却是从心里笑出来的。

我喜欢他;
我真的很喜欢他。
我想牵他的手,
我想被他拥抱,
但我不想阻碍他的发展。

可能我很自私,可能我很懦弱;
可能是我多心,可能是我多想;
但我知道,他应该得到更好的。

上两个星期,我和以前一个很要好的男生
去打篮球;
几年前的我们真的很好,
好到其他朋友都觉得我们应该是一对。
当时的我也是这样认为,
但很可惜,事与愿违。
话说回来,当我们打完篮球后,
他随便送我回来。
当时的我不断地在想,
当初他没有选择我,可能是最好的。

我无法给人快乐,无法给他们的东西,
或许应该由别的更好的女生来给予,
而不是我。

我不知道为什麽我会这麽想,
但我真的觉得没有选择我,
是他们的幸运和幸福。

喜欢上我,不是一件好的事;
因为我无法给予,我渴望拥有;
我希望被人照顾,我希望能被重视;
我希望被人关心,我希望能被呵护;

我坚强,因为没人让我依靠;
我倔强,因为没人让我撒娇;
我固执,因为没人让我退步;
我生气,因为没人体谅我;
我抓狂,因为没人欣赏我;
我哭泣,因为没人拥抱我;
我的生命总是冰冷和孤单;
我不想但我害怕...

我害怕,我真的很害怕;
我无助,没人会了解我;
是我藏得太紧了吗?
还是我对自己太严格了?
我无法面对任何对我好的人,
因为我不懂得怎去面对。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没人会关心我;
我很普通,很平凡,很固执,也很强悍。
我越是一副坚强的样子,
但其实我越是软弱;
我希望被人照顾,但我又不想给人带来麻烦;
要是因为我而出了什麽岔子,
我会很自责和更加地讨厌自己。

为什麽我要如此的矛盾?
为什麽我只能这样自己一个人独自忍受着人生的煎熬?
为什麽我总是要把人拒绝于门外?
为什麽我无法狠下心来,自私点呢?

我是一个拥有女儿身的女生,
内里也是拥有这一颗柔软心,
我无法抗拒自己渴望恋爱的感觉;
我更无法无视被人照顾后的那种心悸;
我希望他能对我好,但我害怕...

我到底害怕什麽呢?

是误会!我害怕误会!
我无法再一次承受重复的打击。
对,没错!
上次的失败是因误会,
可是真的只是误会吗?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为什麽他当时要对我这麽好?
我不知道他心里在想些什麽?
我不知道他没什麽要抱我?
我不知道他明知我是怎样的人,却还是跟我暧昧下去?
我不知道他的居心何在,我真的不知道。
上次的后果,让我失去了再面对他的机会和理由。
而如今,即使我们还会见面,但已大不如前了。

我无法正视他,无法靠近他,更无法跟他多聊一句话;
因为我怕自己会情不自禁地再次傻傻地把头放在他的跟前。
我很难才把自己拉回,抽离,我不想再去堕落。
可是这次,我又栽进了另一个洞穴里。

我控制不了自己,也无法左右自己的感觉。

我喜欢他,我喜欢他对我好,
我喜欢他不像别人那样想我,是独立自主的;
我喜欢他的认真,我喜欢他的傻气,
我喜欢他的聪明,我喜欢他的耐心,
我喜欢被他安慰,我喜欢被他称赞,
我喜欢他走在我隔壁的安稳,
我喜欢他陪我聊天时的玩笑,
我喜欢他故作神秘的陪伴,
我喜欢他体贴地为我买来食物的心意,
我喜欢他送给我的卡片上,写着,‘不要停止微笑’;
我喜欢他那个‘洋葱头’的发型,
我喜欢他身上那种气味,
我喜欢他带给我的心动,
我喜欢他微笑,皱眉,耍赖的样子,
我喜欢他跟我说着我们共同的语言,
我喜欢他会跟我分享自己的喜悦,
我喜欢他上课时吃东西的样子,
我喜欢他举手发言的勇气,
我喜欢他善于交流的样子,
我喜欢他勇于挑战自己,过于充实自己的生活,
我喜欢他总是一副精神奕奕的气魄,
总而言之,我就是喜欢着他,
从很久很久以前...

他太完美了;
做事的手法,学习的态度,
生活的需求,自己的要求,
他统统都太过完美,
让我不自觉地胆怯起来了。
我害怕,我害怕又是一场误会;
我更害怕自己并不如他想像般的好。

这场赌赛的奖品太优秀,太吸引人了,
但很可惜,打一开始,我就已经退场了。
我没勇气跟他讲,更没有资格对他说,
如今的我,只好把所有的心与事,
都往自己心里藏,往这里放。

我已无路可逃,无路可去了。
我退出了,我不想令别人不开心,
让别人失望。
要是因为我喜欢他,
而令到一些关心我的人失望和生气,
我宁可就这样藏着。
永远地藏着;
永远永远都不愿被提起。

但愿所有人都能开心和幸福...
答应我,好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