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0, 2010

放棄一切,為了你...

就在剛才,我有完成了一本書,
藍天的《花葬》
正如作者所說,這是一本很沉重的書;
看完之后,我的心情真的很...
該怎樣形容呢!?...
很不甘心,也很替主角們不值;

為什麼不說?
為什麼不及時說出來呢?
明明是喜歡著對方,
明明是如此相稱的一對,
為什麼就是什麼都不說?
為什麼要自欺欺人,
為什麼要傷害別人,傷害自己?
值得嗎?

“把我種在你的心里,即使不能開放,也讓我在你的懷里腐壞...”

這的確是一句讓人難過和十分能觸動人心的句子;
鄺沫沫,是書中女主角;
張子行,一個和沫沫從小玩到大的男生;
他很愛她,可是他卻只能守護著沫沫;
他所付出的比任何人都要多;
他的守護,保護和愛護,總是最能溫暖沫沫的心;
可是,他一直一直都以為沫沫的心里只喜歡著另一個男生;
子行沒有注意到沫沫心中的改變,
也沒有她發現對自己的微妙的愛意。
等待和守護了20多年,
眼見花即將開放,
卻又貿然地死去;
這是命運,這是他們的劫數,也是他們的有緣無分。

真的很不甘,替他們不值;
為什麼要這樣呢?
沫沫明明有這麼多可以解釋和坦白的機會,
但她卻只是選擇退后,放手讓子行自由;
倆人都想放手,讓對方,讓自己淡出自己的生活中,
但卻很可惜地,沒有人能真正的忘記得了;
他們都有著太多的回憶和對對方的愛了;
這樣沉重的愛,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傳達到對方心里呢?

為什麼呢?
為什麼呢?
為什麼要放手?
為什麼什麼都不說?
為什麼擁抱了,親吻了,了解了,卻什麼也沒有說出來?
但說出來,真的會比沒說得好嗎?
真的是這樣嗎?
會比沒說得好嗎?...

2 comments:

  1. (推一下舊文) (?)
    近來我也看了這本書, 暫時看到倒數第二章
    沫沫在這章最後遭到了某件事, 看到這裡之後我都沒心情看了
    一直天真活潑的女孩子, 怎麼會遇到這樣的事? 不能了解藍天的想法...

    最後一章我還沒看, 但我認為雙方都沒有錯
    沫沫一開始喜歡的是思航, 也沒有發覺子行的心意
    即至子行漸漸透露, 她也不能真正明白, 即使自己也開始改變了
    而就在決定大學的一刻, 沫沫才發現自己一直是被保護的。看似自己受到傷害, 事實也只是身邊的人為了她而這樣做
    在這種複雜的心情下, 也不好意思再左右子行的未來, 因為子行也說了傷害沫沫的話..

    子行, 一開始就知道沫沫喜歡的不是自己, 即使往後做出多麼引人注目的事, 還是吸引不到沫沫
    所以就決定暗中守護沫沫, 即使要犧牲自己...

    到他們都明白對方的時候, 那時已經不再是小孩了
    不能一直過著以前那些快樂的日子...那些都只能成為他們心中的回憶

    ReplyDelete
  2. 或者遺憾和不完美就是人的代號。在別人眼中的“完美人,”往往都是最不完美的人,而這些不完美也只有他們自己知道。只要認清事實是殘酷的,現實是冰冷的,所有事都也就理所當然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