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2, 2010

又熬夜了...

至從上到高中后,
成年后,
我越來越習慣熬夜了。

有時是看通宵電影,
又是卻是看通宵漫畫,
當然不少得的是,
做通宵報告。

做事時的時候,
往往注意不到時間的快逝;
猶如眨眼間,就天亮了。

好快,好狠,也好過!

天亮了!真的天亮了!

我還是很難離得開他,
即使我不再見他,
不再跟他說話,
眼神不再跟他的相遇,
我的心和腦子還是會想念他;

他睡得好嗎?
好像看看他睡著時的安穩樣子,
睡醒時的天真樣子,
和整裝過后的認真樣子,
會不會有點不同呢?

今天,他還會去補習吧!?
會悶嗎?
記得我剛出來時,
我媽也很自把自為地為我報了間補習班,
但我不喜歡。
整天跟著那些小孩子一起做功課,
我感到壓迫和無奈。
可是,他好像很常去補習呢?
會厭煩嗎?
有趣嗎?

時間一點點地過,
距離星期三的考試,
又踏近了一大步。
昨晚,我有叫他幫我補習;
雖然我知道他拒絕的原因,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心里卻還是會感到難過。

他很忙,我知道,真的知道!
但我還是很想他會答應;
偶爾一次,已是他最大的限度了。
我不想麻煩他,所以一開始我就沒有打算叫他的;
可是,我卻無法控制自己內心中那強列的渴望;

我問了,而他的答案,我并不陌生也不驚訝;
我早就知道了,但我還是無意識地懷著那么點希望;

對不起,我對你生氣了!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我...我只是生自己的氣,
氣自己很不爭氣,對不起!

我的脾氣很沖,反應過快,
往往都是出口快過動腦;
我的直率,有時真的讓我很困擾;
總是在得罪人,責怪人,埋怨人,
可是,我不是真的有那個意思。
對不起....

熬夜,真的很不好;
現在的我好困,好累,
但我還是得撐著,
因為我還要去復習;
我不能一味地倚靠別人來幫我,
我還是得靠靠自己的小腦袋才行。

我真的很笨,很蠢,
所以我只能花比人更多的時間來追上程度。

我得走了,我得復習了,我得去赴死了...

為我祈禱吧!為我誦經吧!為我跪拜吧!

阿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