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2, 2010

誰都沒錯...

在這個世界上,
誰都沒有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權利,
去選擇去或留;

他沒有錯,
她也沒有錯,
他們這不過是選擇了
他們個人認為最適合自己的路而已;

沒有人是自私的,
也沒有人是無私的,
他們的選擇是被限制的。

很多人總是說:
“我不想這樣的,但我沒有選擇...”
也有人說:
“你想我怎樣?難道我有得選嗎?...”
更有人說:
“對不起,我也是逼于無奈才這樣做的...”

他們有錯嗎?她們又有對嗎?
沒有!
這個世界是充滿迷惑和正邪不定的。

他做的沒有錯,
她做的也許是對的,
沒有人能夠準確無誤地說出錯和對,
有的也只不過是,自以為是而已。

他選擇了離開;
她選擇了留守;
他選擇了放手;
她選擇了忘記;
他選擇了退出;
她選擇了爭取;
他選擇了愛她;
她選擇了狠他;

一切一切都是環境給他們留下的有限制的選擇;

沒有人是錯的;
也沒有人是對的;
你認為是對的選擇,別人會認為是錯的;
你認為是錯的選擇,別人卻剛好有相反的想法;

沒有對,沒有錯;
這個世界早已失去平衡;

沒有正,沒有邪;
說正,亦邪。
說邪,亦正。

錯錯對對,正正邪邪,
惡惡善善,好好壞壞,
這個社會根本早已失去它原本可愛的樣貌;
剩下的只有矛盾和無奈。

科技為人們帶來方便,卻也帶來了恐懼;
醫學為人們延續了壽命,卻也延續了窮困;
戰爭為人們送來勝利,卻也同時迎來死亡;
交通工具為人們省卻了力氣,卻也殘害了我們可愛的地球;
到底什麼才是對,什麼又是錯呢?
對對錯錯,輪回,反復;
錯錯對對,重復,再來;

沒有對,就等于沒有錯;
沒有錯,也就說沒有對;
你對,我就是錯;
我對,你就是錯;
但到底是你對,還是我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