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6, 2010

相信他們,是我太天真了...

我總是以為,
只要我對別人好,
別人就會以相同或
一半的好來對我;
所以,我從不勉強別人,
因為我也不想別人強制去做某些事。

但我是錯的!

在這個美國社會里,
每個人都是自私的!
他們總是顧著自己,
不曾想過別人的感受;

他們是個自私且任性的孩子;

我在他們眼中到底算得上是什麼?

我總是以為朋友應該是比家人還要了解我,
和值得我相信的;
但原來我又錯了;
在這個世界上,根本就沒有人是值得我去相信的;

他們總是帶給我失望和傷害;
他們總是需要時才找我并利用我;
他們和我家人沒什麼兩樣,
只是偶爾對我好一點,就以為我從此滿足;
他們錯了!

為什麼每次他們需要我幫忙時,
他們總是能輕易地得到我的第一手幫助?
但又為什麼,每次我需要他們時,
我又總得再三哀求和深受委屈呢?
他們憑什麼這樣一次又一次地傷害我;
憑什麼我一定地給予他們好處?
值得嗎?

要是朋友,我覺得這是值得的;
不管我付出有多少,我認為為了朋友,
一切都值得;
但現在,我迷惑了!
他們值得嗎?

為什麼他們一句話,我就得為他們東奔西跑?
為什麼他們一個問題,我就得為他們東問西找?
為什麼他們一個請求,我就得為他們不辭勞累?
為什麼他們一聲下,我就得為他們不分日夜忙?

他們值得嗎?

而我的一句話呢?
我的一個請求呢?
我的一個問題呢?
我的聲音呢?

永遠都得遷就著他們。。。

我怕他們忙,所以我盡可能地不打擾他們;
我怕他們嫌我煩,所以我盡量地保持點距離;
我怕他們悶,所以我盡其量地去跟他們聊天講話;
我怕他們等,所以我總是趕在第一個到達或者提前到達;

為了他們,我愿意推掉一切陪他們;
為了他們,我愿意放棄一切幫他們;
為了他們,我愿意放開一切就他們;

但我錯了,錯得一塌糊涂,錯得大錯特錯;

“他們值得嗎?”

不管我做得再多,不管我對他們有多好,
他們帶給我的永遠也只是失望和傷害;

難道是我太過縱容他們了嗎?
是我太過遷就他們了嗎?

為什麼每次我需要時,卻沒人伸手救我呢?

還是不值得吧!?

是我錯了!
錯得太過分了!

我相信他們,是我太天真;
是我的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