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8, 2010

我幫不了他...

不是說好要放手的了嗎?
為什麼一顆心仍是跳個不停?
為什麼一雙眼總是跟隨著他?
為什麼一雙腿就愛伴著他走?
為什麼會這樣?
難道我真的還要牽絆著他嗎?

今天是我的生日,
也是我National Honor Society的典禮,
本來是一個很開心的日子,
但看著他的疲勞,
我的心一下一下地抽痛著。

在典禮開始前,他就已經一個人不斷地撐,
獨自一個在不停的忙個不停;
就連在旁看著他的我,
也替他不值,和不忍。
我很想幫他,但我卻又無能為力。

我覺得自己很沒用,
就只能站在他的附近,
跟著他,看著他,
而自己卻什麼也做不了,
幫不上他半點忙。
我真的很挫敗,
但更多的是心疼;

我心疼他過多的努力;
我心疼他獨自一人的死撐;
我心疼他忙碌時的疲勞樣子;
我看著他不斷地在忙,忙,忙,
無時無刻地在跑和做,
我的心好痛,眼睛突然濕潤了起來;

我幫不上他的忙,
只會越幫越忙,
對不起,請原諒我的愚笨和無能;
對不起,我無法幫你分擔你的負擔;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

很多時候,我真的想給予他一個擁抱,
在他耳邊跟他說,放松點,會沒事的;
但我卻又不能如此明目張膽;

我真的很想幫他;
不管是跑路,或是收拾東西,
只要我能幫得上忙的,
我都愿意幫他,
不管是多辛苦,多勞累,多困難,
我都會盡我全力去幫他;

我想陪在他身邊,
為他分擔一下他肩膀上的重擔;
但我還是不夠資格吧!?
我幫不了他的忙,真的很抱歉,
對不起!

他真的很累,很累了;
睡眠不足,工作繁多,又得努力保持成績,
他真的很累了。
可是,他又不得不振作起來;
我的心,好痛;
每每看到這樣子的他,
我就覺得自己有多么的沒用,
無法幫得上他的忙,
還一味地給他添麻煩;
我真的很笨,很蠢,很鈍。

或許朋友們說得對,
我真的很煩人。
他也會這樣覺得吧!?
每天都在后面跟著,活像條跟屁蟲;
很困擾吧!?
我很自私吧!?

但我該怎么辦呢?
我真的很想陪著他,
跟在他身后,
只想在他需要我時,
能立刻找到我。
我真的很想幫他,
但我卻又幫不了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