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7, 2010

生日戀人4...

“這是真的嗎?他真的出現在我的生命中了嗎?他到底是誰?為什麼我就是記不起來?他明明那麼好,那么愛我,我又怎么會忘記他呢?到底是誰出了問題?為什麼....”一整年下來,每天每夜,我腦海里總是出現著各種各樣既相關,卻又不同的問題。雖然很煩,很困擾,很無助,但我卻還是很喜歡他。他總是知道在什麼時候對我好,總是遷就著我,總是給我驚喜,給我一切所需求的。我真的忘了他嗎?但又怎麼會呢?他明明對我是萬般的寵愛和珍惜,為什麼我卻一點也記不起他?為什麼?
我嘗試過去想,也嘗試過去忘記,但結果呢?我卻只有心痛不已,我只想著他,只想愛他;我忘不掉他;雖然我不知道他是誰,不知道為什麼他只會在每年我的生日那天才出現,但我真的很期待,很滿足。只要他對我說一句:“生日快樂,”我全年的委屈和不快,全部都得以解脫了。我真的很想喜歡他,但今年他....還會來嗎?.....
-------------------------------------------------------
我是書心怡,今天是我的生日,19歲的生日。有異于平常,我一大早就起來梳洗了,動作不快卻很干凈利落。不消半刻,我已套上衣服,帶上了一頂帽子,下樓了。我慢條條,小心翼翼地一步步走下樓梯。心中的矛盾和疑惑無法解開,是我內心很不安,很迷惑。“他真的會出現嗎?...”這已是我一百多次問自己的問題了,右手緊張地握住拳頭,貼在心房處。越來越接近大門了,心跳的速度也變得異常的加快了很多,有一拍沒一答的跳著。雙腳輕輕地站定與門前,我猶豫了。“要開門嗎?要是他不來了呢?我會失望到哭嗎?我真的該繼續這樣跟他走在一起嗎?是我真的忘了,還是他認錯人呢?但這世界上,真的會有兩個如此相似,甚至相同的女生嗎?不然,他怎么會知道我這麼多事,而我卻又不記得了呢?....”問題不斷地在腦海里出現,又重復,沒有答案的問題使我的緊張和不安加深了很多。我舉起顫抖著的左手,很小心翼翼地去觸碰門把,輕輕一扭,門‘喀嚓’的開了。我閉著眼睛,打開了門。我不敢打開眼睛,因為我怕。我怕睜開眼睛后看不到他的那種失望和無助;我怕,我真的很怕。過去這年的每一天早上,我都體驗著相同的失望醒來,我慌了,我怕了。我好怕。站在門里,我舉步難行,我沒有了前進的動力,也失去了退后的決心,我迷失了自己。此時此刻,我只想他能在身旁。我只想念著他。我只想愛他。我只想見到他...
我慢慢地向前走了三步,仍然沒有睜開眼睛。別人都說,當你向前走三步,再次睜開眼時,你看到的第一個人便是你的真命天子;這會是真的嗎?我盲目地相信著;
一條線的視野...

半開的視野...

很快,我睜開了眼睛,而他就站在原地,猶如上年一樣,帶著微笑,張開雙臂迎接著我。我站在原地,淚水猶如壞掉的水龍頭一樣,洶涌而出。每次看到他,我總是在哭,內心的猶豫和不安,也總是在看到他的第一眼時,隨著淚水流出了。體內剩下的永遠都只是幸福和快樂,最后是不舍。他站在原地,溫柔心疼地看著我;然后一步步地向我挨近,直至站在我面前。他逗笑地彎下腰,一張臉微笑著看著我哭泣的糗樣,手輕輕地拍了拍我的頭。
“怎麼啦?都是個小大人了,還是那么愛哭吖?不行哦,再哭就不好看了哦!....”然后,他伸出手緊緊地把我拉進自己的懷抱里,零距離。我的耳朵貼在他的左心房上,周圍的寧靜讓我非常清楚地聽到他那動聽的心跳聲。我的雙手環抱著他,他高了,但也瘦了。哭泣聲隨著心里的溫暖而漸漸減慢,并停止了。我靠在他的懷里,聽著他平穩的呼吸聲和有規律的心跳聲,不知為什麼,我的心也突然恢復了正常運作。
“心怡,生日快樂...還有,我愛你...”他低下頭,靠在我耳邊對我說。一種貼心和安穩從內心里涌出來,把剛才的那些憂郁一掃而空。我抱得他更緊了。
“我也愛你...真的真的很愛很愛....”說著,剛干掉的眼眶,瞬間又濕潤了。他沒有再說什麼,右手輕輕地拍著我的頭,左手也抱得更緊了。
“傻丫頭,別哭了。都十九歲的妙齡少女了,還像小女孩一樣哭個沒完,會被人笑話的。乖,別哭了!”他笑說著,輕輕地拉開我和他的距離,但右手還溫柔地為我拭去淚水。
“什麽啊!?誰說十九歲就不能哭啦!?而且哭是女生的專利耶..而且...”我耍嘴皮地撒嬌著。我抬起頭,用手背擦著淚水,嘟起嘴。他單挑著眼睛,皺著眉地等我說下去,可我就是不說。
“而且什麽?”他溫柔地問。
“而且...而且人家是真的很想很想你嘛!哭一下,不行哦!?”我任性地盡情耍賴撒嬌。
“讓你擔心不安,是我不對。對不起!”慢慢地,他再次擁抱著我,他的下巴就抵在我的頭上,很輕很柔地。
“沒有啦!你有你的原因...我相信你。”我會心地微笑著。
“好了,別浪費時間了。我帶你去一個地方,你會很開心的。”他用左手牽著我一路為我遮風擋雨,做我的指南。
我沒有問他會帶我去哪裡,因為不管去到哪裡都好,只要有他陪在我身邊,我就已經滿足了。他是上天給我的禮物,雖然我們每年只能相見一次,但要是這是我唯一能再見他的條件,我願意就這樣下去。他對我的好,他為我所做的一切一切都是如此的真善美。就在我生日這天,我願意將自己交給他,在他的帶領下,我會很開心幸福的,我知道一定會的
“到了!”他傻氣地指著前方的店子,笑說。我看著他,他就猶如一個小孩子一樣,驕傲卻傻乎乎的。我被他逗笑了。我順著他指著的方向,看去...
“這...這這...”我激動得說不出話來。我回頭,看著他。
“進去看看吧!”他仍然牽著我的手,大步走了進去。
“歡迎光臨!”我們剛走進去,一名年輕女生就熱情地打招呼。然後,我看見他向女生點了點頭,女生就退回櫃檯處了。
“心怡,你看這裡喜歡嗎?”他像個測驗拿了一百分,急於想媽媽炫耀的樣子。
“嘻嘻...”我滿意地笑著,他不解,皺著眉頭看著我。我沒有說什麽,直接撲進他的懷裡。
“我好喜歡這裡,謝謝你的生日禮物。”我完全接收得到他給我的疼愛和心意。

他所帶我去的是一間咖啡書店,一樓是書店,而二樓則是咖啡店。從店鋪的外在看來,這店很普通,但當走進來後,卻能感到一陣親切感。書店的內裡是以古歐洲圖書館風味來作為背景。牆壁和地板都塗成古咖啡色,燈光有點昏暗,但卻讓人有種想去探究的衝動。一排排的書櫃不按規律地一前一後,一左一右地並排著,可又很有默契地與中央形成一個圓圈。另外仔細一看,牆壁上除了掛有一些名畫之外,還被人‘調皮’地畫上幾扇窗戶。在窗戶處向‘外’眺望,我還看見了一片綠油油的草原,草原上有一些牛羊還有一個在睡懶覺的牧羊人。可這並不是窗戶的特色,這書店這些窗戶的特色是,每一扇窗,都有它各自獨特的景色,有的是晴天,有的是雨天,有的是草原,有的是海底,有的是孤獨的老人,但也有相戀中的戀人。再想書店四周看了一下,我還發現到這店其實並不大,但設計師卻能把它變成一個有圖書館這麽大,真是讓人佩服。慢慢地,我走到其中一個書櫃前,意外地我發現每個書櫃,每一格都有一句它獨特的句子來描述架上的書的讀後感覺。就在看得入神之際,一個名字佔去了我的眼睛。

“書是夢之心,心是怡人之意...”

我心存好奇,於是往書架上探索架上的書名。讓我實之為驚訝的是,架上的書竟是我平常最喜歡看的書。不用花半秒,我已知道這些所謂的‘巧合’,並不是真正的巧合,而是有人安排的。感動的眼淚突然奪眶而出,我還來不及擦拭,他已出現在我的身後。
“怎麽啦?又哭了?傻丫頭,別哭了。來,乖乖。別哭了哦!”他把我的頭輕輕地靠向他的懷抱裡,以哄小孩子那樣逗著我。但我仍然感到,他在心疼。每次我哭,他的眼裡就會出現心疼和惋惜。
“人家感動嘛!嗚嗚...”我用手背擦著淚水,嘟起嘴說著。但沒想到,下一秒,一片柔軟卻單薄的嘴唇突然地覆蓋在我的嘴唇上。這個吻沒有激情,只是猶如蜻蜓點水般吻著。
“走,我們到上面看看吧!”當我們的唇分開後,他微笑著牽起我的手往書店中央那條彎曲型的樓梯處,扶搖直上。
“你聽說過嗎?”在走上樓梯時,他突然問我。
“聽說過什麽?”我傻氣地問。
“從前有一個男生,他喜歡上了一個女生。為了這名女生,他用盡自己一生來打造能讓女生開心和幸福的台階。一天一天的努力,一點一點的祝福,最後,男生打造了一條很長很高的幸福台階,可是那女生卻無法親眼看到了。”他的聲音很輕柔,讓人聽起來有一種很真實的感覺。
“那那女生喜歡那個男生嗎?...”我很傻氣地問了一個很蠢的問題。
“不知道。可是不管他們是相愛,或是只是男生一廂情願也好,他們是無法在一起的..”他的聲音有一種深陷其中的感覺。
“...”我沒有再搭話,因為他最後的那句話,也是正正述說著我們。
走上了百級的階梯後,我看見了和樓下書店依然不同的一番景象。

樓上是一間以希臘形式構造的玻璃露天式的咖啡店。咖啡店內一切都是白色的,一桌一椅都很整齊地並排著。咖啡店兩邊,擺放著很多淡色的花。中間有兩排古希臘石柱,中間的地板上還鋪上紅地毯。抬頭向上望去,那是一片里外不一的特殊玻璃。這種玻璃只能在外國購買,價錢也很貴。它的特殊是在於,從外面看,它的顏色如其他屋簷一樣顏色,但從裡看,卻又覺得只是一塊普通的玻璃一樣。在咖啡店內,我們感受不到太陽照射進來的熱度,但卻又能很直接地靠近這一片藍。

“喜歡嗎?...”他把頭輕輕地放在我的肩膀上,雙手從後環抱著我。
“嗯!我好喜歡這裡,好喜歡...”我把身體往後靠著他,雙手抬起來緊抓住他的手,而頭也自然地向右邊碰上他的頭。
“不如,我們也喝上一杯吧!?”他問我的意見,而我只是點了點頭,就被他牽著走到一張白色桌子前,坐下。
“歡迎光臨,這是餐牌。”一名穿著希臘服色的女生拿著兩個餐牌走過來。
“兩杯摩卡咖啡,一份日式蛋糕,你覺得怎樣,心怡?”他興奮地說著。
“嗯,你拿主意吧!”接著,我和他都把手上的餐牌遞還給女生。
“好的,請兩位靜待。”說完,女生就走到後台去了。
“怎樣,開心嗎?”他伸出手去抓住我的手,急切地問。
“嗯!我好開心,很幸福呢!沒想到,我十九歲就能親身感受到如此深刻的幸福。謝謝你。”說著,我把頭往他肩膀上靠去。他伸出另一隻手,從後環抱著我的肩膀,讓我更舒服地靠著他。
“你看,這片藍是屬於我們的了。”我抬起手,指著頭頂上的這一篇藍,沒有了陽光的刺眼,很清晰的看得到。
“對啊,是我們的一片藍。”他隨和著。
“我今年就要上大學了...”我的聲音哽咽著。一陣不安的感覺又再次吞噬著我的心,“我們還會再見嗎?...”
“當然會啦!不管你去到哪裡,我們都會再見的。你忘記了嗎?我說過我會一直一直地等下去,一直到你記起我為止。這是我給你的承諾,一旦有了這個承諾,我就不會放開你的手,背信這個諾言。記住,我這一生一世就只會愛你一個,也只會有你一個。即使日後,你不再喜歡我也好,我都不會離開你,更不會討厭你。我只希望你開心。如果我能帶給你快樂,我會再來;但要是其他人能帶給你快樂,我會守候。我會一直一直都在你身邊,不管任何的阻擾都無法令我放棄你。我們還會再見到,相信我,好嗎?”他誠懇且真摯的宣言,讓我內心的不安和猶豫,都一掃而空了。
“我相信你!我一直都相信你,你也從來沒有讓我失望過,也沒有騙過我,我相信你。我真的相信你。”我哭倒在他的懷抱裡,他也緊緊地抱著我。不久,我們的咖啡和蛋糕都端來了。他拿起桌上的紙巾為我拭去臉上的淚水,然後開始逗著我笑。

天色也在我們閒聊間,逐漸轉昏黃。他牽著我的手,送我回家。不消半小時的路程,我們已又再次回到原點,我家樓下。這樣的一天,每年我只能有一天,但我已滿足了。
“好了,夜了,你快點上去吧!大學還要加油哦!”他雙手抓住我的手,很真摯地看進我的雙眼。他是真心的,我這樣跟自己說。
“我知道了,你也要好好的哦!我們明年再見,一定要找到我,知道沒有!?”我慎重地說。他沒有回話,只是笑著點了點頭。我放開他的手,再次撲進他的懷抱裡,想再次感受一下他確實地存在著。然後,我在他伸手抱我之際,飛快地推開他,轉身往樓梯口走去。

今年,我們沒有說再見...但我知道...我們仍然會再見的,因為這是....我和他的約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