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1, 2010

又是一个无底的希望...

刚刚我又寄出了一个希望,
无法预知的希望。

说起来,今年的我已是个12年级生了,
中国应是高三了吧!
明年就得上大学了,时间过得真快。
快到我都有点不想再长大了。
大学的希望,奖学金的希望,
我是寄了好几封,但希望最终是怎样,
我也是无法预知啊!

小时候,总觉得被父母管这管那的烦都烦死了,
然后就会想,长大点就好了,自由多了;
但长大了点后,又觉得也不是很自由啊,
相反地,每天被功课压得死死的,
都快透不过气来了,

接着就会想,成年了就会好了,比较自由;
可成年后的我,也就是如今,
我却还是觉得不是那回事,自由并没有多,
反而是失望;

那就等到上到大学后,开始工作后吧,
或许那时才是最好,最自由的日子吧;
但要是事与愿违呢?
真的会好吗?更自由?
那死掉算了,死掉就一了百了了,够自由了吧!?
可是,有谁能确定死后会比再生时还要自由呢?
哎呀!怎么你这麽烦啊!?那又有谁告诉你什麽才算是自由啊!
自讨苦吃!自寻烦恼!
呵!也对哦!
我为什麽总是在反思这些无关重要,不是问题的问题呢?
就是啊!笨啊你!
无聊嘛!总不能让脑袋停下来不思考吧!会生锈啦!...

这样的对话可以是永无止尽,但却又是最真切的解答方法。
真的要长大了。我啊!
果然是长大了!
即使我再怎样抗拒和拒绝,我还是长大了。
长大真是很烦很烦的事呢...

活着,真的会更自由吗?
怎么你又来啦!?你烦不烦啊!?
但我就是想不通嘛!
想不通就直接别想!这样就不用烦啦!
说是这样说啦,但...不知道怎么说啦!
不知道就最好别知道,知道也装不知道!这样就行啦!
但这样不是很辛苦吗?
辛苦?成长就是一件最累人,最辛苦的事啦!
要是你能熬过这一劫,日后,你的日子就总算是出头了。
什麽意思啊?
就是说...就是说...嘻嘻...其实我也不知道耶!
哼!看来你也不是很懂嘛!
还不懂装懂的一副教训我的样子,臭屁!
你个臭丫头敢骂我,臭屁!
你还不是一副自找麻烦的样子。

你又懂什麽?好心开导开导你,却被你骂,我自讨苦吃哦!
哼哼...

好啦好啦!不吵了,再吵下去也没用,反正我们就是闲着嘛!
就是就是...

这样的对话,真的越来越遥远了。
虽然一副欠扁的样子,但却又很是真心和诚实。
到底从什麽时候就丢失了呢?
童真?诚实?真心?和无忧无虑?
很怀念呢!
想来想去,我还是想不出个头来。
其实我真正遗失的应该是,回忆吧!
自十三岁那年,从小到大带大我的奶奶去世后,
我所有记忆都变得模糊不清了。
至今隐约记得的,也只是很短暂且如照片般简陋的记忆而已。
到底是怎么了呢?
我发生过意外吗?不可能啊!我记不得我曾经有过。
可是,为什麽我记忆的空白处如此的多呢?

童年的日子,我是怎样过的呢?
成长的道路,我是如何走过的?

我记不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