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3, 2010

剪去秀发...

有些男生常说:女生嘛!
就该有一把秀长的头发,
才能衬托出女性的魅力,
和些少优雅柔弱的气质。

但对于现在的我来说,
这一切都跟我没关系了。
从我一个星期前
亲手剪下的第一簇长发开始,
我的心也被关起来了。
而如今,
我把原本是中发的头发

自己在做修改,
也不再会感到心疼了


虽然剪得并不算整齐,
更称不上好看,

但这已很好了。

要留上一把长发,
我得换上三年的时间;

但剪去一把长发,
我却只是用上几分钟,
或更少吧。


我越来越迷惑了。
我到底是为了什麽而坚持要留长发呢?
或许是孤单,或许是想再次尝试变回女孩子吧!
但没关系了,对现在的我来说,一切都不在重要了。

有人说,头发是烦恼;
有人说,头发是回忆;
有人说,头发是证据;
但我说,头发是脆弱。

正因为我有一把长发,
所以我才会总是在人前露出自己脆弱的一面。
真因为我有一把长发,
所以我才会一而再地期望被人疼爱,
即使是自己的朋友也不放过。

我真是糟糕,我讨厌那样的自己。
因此,我做了这个决定。

我要剪去烦恼;
抹杀回忆;
消除证据;
也埋没脆弱。

再见了长发!
再见了脆弱的我!
再见了!再见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