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6, 2010

仍需等待...

为什麽还在等呢?
等什麽呢?....

无了期的等待,
不安稳的等待,
没预计的等待,
我到底等什麽?

一封封怀着些少希望的申请表,
一份份装载着能否成功的梦想,
希望与梦想到底能否早点报来?

我在等什麽?

永远也忙不完的工作,
停止不了工作的热心,
没主见般的任人摆布,
无奈地沉淀于裂缝中,
不甘心自己只能如此,
但我还在等些什麽呢?

什麽都要等,
等着这个的回应,
等着那个的答复,
我到底还要等到什麽时候?

完了这个,另一个又要开始;
很多时候,这个还没完成,那个已经开始截止。
为什麽呢?
难道我还无法把自己的时间运用好吗?
但我还能从哪里抽出点时间来继续忙呢?

我也是人啊!
我想休息,我想睡觉,我也想玩乐!
但别人都把我想得太美了;
我不想让人失望,也不想让人感到麻烦,
所以,我必须硬着头皮自己死撑下去。

睡眠不足?
但我仍然天天早起;

表弟需要帮忙?
得了,我放工后,立刻到;

工作地方不够人?
没问题,我永远是随传随到;

学生们没有东西做,而走来走去?
没关系,我每天都上网找更多有趣的东西给他们;

数学题不会做?
没办法,我只好上课多加留心听课,做笔记;

家人无法体谅我的辛劳?
算了,我只要做好不打扰他们就好;

那没时间写小故事,日记或写作?
这是我最不愿看到的,但唯独这一样,我只好尽力而为;

可阅读时间呢?
这可不划算,只好在走路时看,上一些无聊课上看咯;

星期六,日无法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
拜托,这也不是我想的呀!只好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呗!

因此,我就从当上毕业生那天开始,
一直这样把自己逼上成长的道路,
也是这样不断地往自己肩上施加压力;
最后,我得到的是什麽?

等待,等待,仍需等待...

我到底还要等到什麽时候?

等!
等!
等!
再等!
还是要等!
不断的等!
等完再等!
最后呢?
剩下的还不就是继续等下去吗?

我模糊了,
眼睛,也是心;
到底我活在这世上,除了等还有什麽?
难道我的生存,就是为了等吗?
那我还要等多久?
等的又是什麽呢?

有谁能告诉我?
有谁能回答我?
有谁能解救我?
有谁能...(实在想不下去要写些什麽了...)

我要的并不多,
只不过是一个温暖的拥抱,
一句温柔的句子而已;

“别再独自撑下去了,让我也来为你负担一些吧!...”

“开心点吧!没有什麽大不了的,有我在!...”

“没事的,我帮你!...”

“相信我!...”

“你好吗?...”

这不过是一个能让我安心的句子而已,
为什麽就没人能注意得到呢?

我也是女生...
我也想当一个被人疼,让人保护的小女生...
我也想像别的女生一样向人撒娇,耍赖,装可爱...
我也想当一个很普通很平凡的女生...

但为什麽,我却就是做不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