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真诚的感动...

我很容易感动,
但却很少有人能让我感动;

昨天,我又再次收到 一名曾经很要好的朋友的
礼物。

那确切是一份很别致,
很有心意的礼物;

那是一本日记本,

一封藏着深厚友谊的信


一本自制的小册子;
虽然是到处都可以买到的东西,
但它却是特别的,不同的。
那位朋友,我真的很感谢她;
不但因为她还记得我,
还要感谢她仍然能从我的文字中

找到最脆弱,最无助的我。
她的礼物对我来说,
并不是数十张纸这麽简单;
它是我的救赎,
是我的希望和

我的努力。

想起这位朋友,我不得不多提提她。

她是我初中三年里,最好最重要的朋友加知己。
在那三年里,我们总是黏在一起;

不管是去上课,放学回家或是去玩,

有她的地方,我也总是会在附近;

在我的影响中,我们并没有什麽分歧或争吵;
很简单地守候在对方身旁;
每次有什麽不好的或不愉快的,

我们总是很自然地向对方分享和述说;

还记得,每次和她在一起,
我们总是有很多很多话题可以说。

从见面到分别,我们都还是讲个不停,任谁也不愿停止。
可是,最后,我还是把这麽好的一位朋友推到门外;

一上到高中,我们只是稀疏地见过几面,打个招呼而已;
到现在,我们已有四年没见面了,我很绝情吧?

但这并不是我想的;

我总是觉得自己是一个包袱,沉重又无法抛弃的包袱;
我的存在不会带给别人快乐,但会留下不愉快的回忆;
我不喜欢这样的自己,所以我总是退到一个小角落里,
沉默且无助地看着别人;


‘只要她们快乐就好...’

我总是这样跟自己讲,但我却忽略了她们的心情;

是我太自私,太自我中心了吧?
我无法在短短的文章当中
一次过说出自己的所有的感想和体会,

因为我的脑子动得很快,
想到这个还没写下,就又跳到另一个了。

所以,还是说回前提吧...


‘真诚的感动’,
这是我为这篇文章改的名字;

但为什麽要这么说呢?

我之前说过,我很容易感动,但那只是存在于书本里的感受;
在现实世界里,我给人的感觉总是冷冰冰和傲慢的;

但我知道在好朋友们的心中,我还是热情和好动的;
我的性格是认真的,严肃的,也是不可随便开玩笑;
但在朋友面前,我会表露出些少别人看不到的一面;
而在我心中,能够真正掌握我的心情的并没有几个;


大概是两个吧!?
女生且逐渐被我远离了的两个;


刚才我已说了一些有关我初中时的好朋友;

她给人的感觉很乐观,很开朗,也很好说话,
但据我所了解,其实她并不满意现状;
她很多变,却又很不甘平凡。
有时候,我真的觉得她很花痴,但我却又很羡慕她;

她不曾在我面前哭过,也不曾在我面前生气过;
但她和我一样,都是会情不自禁地为书里面的主角而哭泣;
我们是青涩,纯真,永远不变的好朋友;

虽然距离狠心地把我们分开,但我们的友谊还是坚定不移的。
她了解我,她知道我的需求,
她不曾令我失望,她支持我,
她懂得如何帮助我脱离失望,
她明白如何给予我希望之光,
她不曾抛弃我,或者忘记我,

她总是能从我的文字当中准确地找到我当时的感觉,
和心情;
她担心我,她紧张我,还有的就是她关心我;

这数十张纸,可能对别人来说并不算什麽;
也可能真的有人看完之后就大笑出来,或对此嘲笑,
然后无情地转身丢到垃圾桶里。

但朋友,你是知道我的,你明白我,

你一定知道以上所说的人,并不是我。
朋友,我真的很想和你说,

我收到你的心意了,也听到你的心声了;

我被这数十张纸而感动得流泪了;
这是幸福的泪,是欣慰的泪,

所以我不怕流,我乐意流。


谢谢你,我的好朋友;
有你的支持,我相信我往后的日子不难过,也不孤单;

有你的陪伴,我知道我必定能勇敢地昂首向前大步走;

有你的祝福,我清楚我以往的时间并没有白费和流逝;

你就在我身边,你就在我心里,你就在我的附近;

不管我走多远,你永远都会在我转头之际出现于我眼前,

这就是友情,这就是能使我流泪的感动,这就是你的真诚;


答应我,下次见面时,不要再想什麽或说些什麽,

先给我一个友谊拥抱,好吗?
也许,我会笑着回应你;
但又或许,我会哭着笑对你;
但我知道你会明白的,因为你了解我...

我是一个穿着高跟鞋假装大人的小女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