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8, 2010

我是一个小人?...

今天,我又因无法和另一名帮手达成共识,
而独受闷气了。
真是气死我了!
工作里的领导不断地告诉我,
把一些不良小孩带给帮手看管;
但真是这样吗?
帮手,并未帮得了我;
她只是一名总是在无病呻吟的某某人;

只是两个小孩,
虽然顽皮,但只要加点威严,
还是很容易就被制服的。
可是她却并没做到能让小孩们听话,
相反还不断地增加我的压力。
共12个小孩,
有的有功课,有的少功课,有的却是没功课;
没功课的和少功课的总是向我索取更多的练习题;
有功课的有需要我去帮忙翻译和解答;
我只有一个人,
面对的却是12-14个不同程度的小孩,
我有点不知所措,但我却仍是全力以赴;
我想做一个对小孩子喜爱,有帮助和有新鲜感的小老师;
但不管我做得多认真,比别的人做出更多的努力,
我仍是得不到孩子们的认同。
我真的觉得很泄气,和自卑。

放工后,我去做了一次小人;
我要求换人,理由是,现有的帮手并未帮得了我手。
我知道在背后说人,是一种很恶劣和很卑鄙的做法,
但我真的没办法了;
这并不是第一天或第一次发生的事了,
我从学期初时,已经发现到这个问题了,但我从不反映。
可是不反映,我退步,却并不代表我好欺负,
我只是比较会迁就人,不喜欢麻烦人和忍耐力强了点而已。
虽然迟了点,但我总算认清了一个事实,
那便是:我实在是忍无可忍了。
她只是一味的想着方便自己 ,让自己的日子好过,那我的呢?
我是一名高中生,还是一名即将毕业生;
在学校,我有课要上,功课要做,无数个申请表要忙;
放学后,又要工作;
放工后,我还得帮表弟补习和帮忙他的功课;
回到家,我更是没有自由的空间可言;
除了做功课,我又要检查邮件,还要准备明天给孩子们的练习题;
每天,我的责任是:

在清晨6点起床,做梳洗准备;
6点半,出门坐车去上学;
7点钟,准时到学校;
7点半,学校图书馆打印当天工作上的准备练习题;
8点钟,开始这天的所有课程;
-----
3点钟,放学;
4点半,开始工作;
-----
6点钟,工作结束;
6点半,替表弟补习,做功课;
7点钟,开始搭车回家;
7点半,到家吃饭;
8点钟,洗澡;
9点钟,开始做功课;
10点半,准备明天的练习题,查电邮,上网寻找有关大学的资料;
------
12点钟,关电脑,准备睡觉;(但最近几天,总是失眠或是浅睡眠。)

接着,每天如是,重重复复,沉闷且忙碌。
我真的是越来越不懂自己了;
为什麽总是在勉强着自己去做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事呢?
为什麽呢?
缺眠的关系,我每天都在死撑着过去;

我累了,
今天就写到这里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