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7, 2010

造反的孩子们...

今天,孩子们都造反了。
不但不听我说话,
更是吵着,嚷着我
做他们所期待的事。

到底是怎么了呢?
我突然有种想放弃的感觉。
当小学老师,
真的好吗?
我吗?

经过长时间的锻炼,
我觉得自己都有点自叹不如了。
我越来越不确定了。
到底我是应该做一名小学老师,
还是不应当呢?
现在的我都有些少动摇了。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当一名老师,
应该是最自由,最开心的一份工作。
但如今想来,
这也不尽然。

要是遇到肯学的学生,
他们会一天到晚不停地做练习题;
这样,我就得不断地寻找题目;
真是忙极了,但却会很开心;

要是遇上懒散的学生,
他们会一天到晚不停地东张西望;
这样,我就得不断地对他们施加压力;
忙是忙,可还是会苦中作乐;

要是遇上不肯学的学生,
他们会一天到晚玩个不停,搞破坏;
这样,我就得不断地解决问题;
那更是忙翻天了,而且也不会感到高兴。

可是,要是在一个班里面,
一次过遇到以上三种学生;
这样,我就得拼命地加快自己的步伐;
然而,我的每一天都得为此而做准备;
忙碌得更是不知时日过。

以现在仍是高中生的我来说,
我所要顾虑到的可是广範中的广範;
如:
大学的事,钱的问题,工作的准备,
表弟的功课,家人的感受,
最后的就是少女的情怀....

人长大了,肩上的担子也重了;
日复一日,该负责的事也多了;
年复一年,要认清的现实更是数不胜数;
但只要人有理想,一切的障碍都会在
梦想成真之时烟消云散,
也总有一天会化为乌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