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4, 2010

我不安,你知道吗?

“为什麽要喝酒?而且还喝得那么多,为什麽?戒掉吧!”哥劝道。
“戒不掉了,我必须依靠着这些东西来生存。”妹妹说。
“别这样!有什麽大不了的,就说出来,有哥在。我帮你解决。”哥拍着胸口,豪迈地说。
“谢谢你,哥。
但请你就别理我了,让我去吧。”妹妹很感谢地说,但很快她又拿起酒瓶喝个清光,而且摇摇手继续要了第二瓶。
“别再喝了。算我求你了,别这样折磨我好不好?”哥担心得要命的抢下妹妹手中的酒瓶,无助地说道。
“别管我!让我喝死算了,我不值得你对我这麽好!”妹妹发飙似的抢回酒瓶,继续喝。
“你这又是何必呢?”哥无奈地坐着,没有再阻止妹妹了。
等妹妹喝到醉得不省人事时,哥哥唯有帮妹妹付了酒钱。然后,又亲手把她送到家中安顿好。


重复喝了几天的酒,妹妹的身体终于挨不住了。酒精过量使得妹妹体内的细胞死得很快,也害得她的内脏大篇幅的减弱了,所以她被送进了医院。在医院里度过了一个半月,妹妹也没再喝酒了,可她却又爱上了另一种毒品。

“别抽了。上次喝酒的教训还不够吗?为什麽要这样作践自己呢?”哥哥还是不辞劳苦地劝道。
“别管我!”妹妹没有理会哥哥的话,仍是不停地抽,一支一支的抽,一盒一盒地抽。

“别抽了,女孩子人家抽烟喝酒,成何体统啊!跟我回家吧!”哥哥一手抢去妹妹手中的烟,一手想拉着妹妹离开。可惜,妹妹却没有要走的意思,只是从容地从裤袋内拿出另一支新的烟,点着,继续抽。
“不要抽了!有什麽事,你告诉我好不好?你不说,我真的猜不出来的!告诉我,我帮你。好不好?不要再让我为你担心了。你这样,我真的很难过。别再这样作践自己和折磨我了好不好?算我求你了,跟我回家吧!”哥哥几乎要哭的样子,好心地跟妹妹说道,但妹妹仍是不领情。最后,他下定了一个决定。
哥哥一手抢下妹妹手中的香烟,并放在自己口中大口大口地抽了起来。妹妹仍然不理他,又从自己口袋中拿出另一支,点着,重复着刚才的动作。
看着这样的妹妹,哥哥真是伤透了心。他摔下口中的香烟,自己走了。丢下妹妹,走了。然而,妹妹仍是没有正眼看过一下这哥哥。
“走了就好,这样我就可以放心地自甘堕落了。对不起,哥!”妹妹望着那身影,不带任何表情地说着。

一年后,哥哥接到了一个消息。这个消息是由他一名当医生的好友告诉他的。

“哟!好久不见了呢!还好吗?怎样最近,有什麽大事发生吗?”哥哥先是给好友一个拥抱,接着就开始聊了起来了。

“哦!还过得去啦!对了,我前天看到一个女孩子被救护车拉进来,听说过量的抽烟和喝酒而引导身体内的内脏快速地丧失了所有的功能,想必也过不了几天了。”医生朋友聊天般说。
“哦,是吗?”哥哥喝了一口咖啡,脸带难色的说道。
“但很奇怪耶!她送进来的时候,我偷瞄了一下她的病例版。她的名字居然跟你的名字只差一个字而已,真是吓了我一跳。哈哈...”医生朋友绕着头,笑说着。
“...她她的名字跟我就只差了一个字..是这样吗?...”哥哥心停顿了一下,接着就断断续续地问了。
“是是啊!你你怎么啦?你的脸色很难看耶,要不要去医院看一看?喂!”医生左右打量了一下哥哥,问。

“她她住...几几号病病房?”哥哥苍白着脸说。
“你没事吧?你要不要...”
“告诉我!她住几号病房?”哥哥发飙了。

“2...204...”医生好友被他这一喊,吓得直发抖。
听到答案后,哥哥拿起手边的衣服直奔医院去了。
“你你这又是何苦啊?为什麽一定要弄到这样,你才满意啊?”哥哥哭丧着脸的甩下手边的东西,坐在妹妹病床旁边。伸出手并紧紧地握住妹妹的手,问。

“哥,你还是来了。”妹妹少有地对哥哥露出了微笑。
“为什麽?为什麽你总是要让我担心难过?为什麽?”哥哥激动的说。
“对不起!有我这样一个妹妹,你也很困扰难受吧!?对不起,但我并不后悔。真的。”妹妹有气无力地说着。
“告诉我!为什麽要这样?你以前明明很乖巧,很听我的话的,为什麽突然变得这样?为什麽,你告诉我啊!你给我个理由啊!”哥哥哭着说。
“哥,我...我我的心有个洞...”妹妹说着就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心房。
“这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哥哥不解的问。
“不知从何时开始,我的心就有了一个洞。每天都晚上,它都让我感到十分的无助和不安,我睡不着。我每天都在这样的威胁下过着担惊受怕的生活啊!你懂吗?那种陷在黑暗的深渊内,伸手不见五指,听不到任何声音的感觉,你知道吗?对,我以前是很乖巧,也很听你的话,但难道你就没有想过那只是我做出来的一种假象啊!?我害怕,我担心,我紧张,我不安,我孤单,我寂寞,我无助,我想死啊...”妹妹说到这已泪流满脸,眉头紧皱着,脸部因激动而显得有些扭曲。
“为为什麽不早点告诉我?为什麽要自己一个人死撑下去?为什麽为什麽?难道我就是这麽不可信吗?为什麽?”哥哥懊恼地一拳捶打在自己的大腿上,头也垂下了。

“哥,别再伤心了。我很好,我很满意现在。自从喝过一次酒后,我发现原来喝酒可以麻痹自己,并可以给我一夜好睡,我就爱上了喝酒。每晚不醉,不回家。可后来,进了医院,我又发现,原来喝酒只是一时的解决而已。所以我放弃了喝酒,改为抽烟。看着那一缕一缕的轻烟从我的口中吐出,飘散在空气中,这种感觉真的很好。就好象空虚和不安一点一滴地从我的体内吐出来一样,很自在和轻松。因此,我爱上了抽烟。可是,一支香烟能维持的时间并不久,能抽完时,体内的不安和空虚又再次汹涌而上了。我受不了这种煎熬,所以我一支一支的抽,一盒一盒的抽,最后甚至两只两只的抽。结果,我的身体再也经不起那些负耗了。我是前天才进了医院的,但今晚我就要走了。我很开心,因为我现在觉得很轻松。真的,我再也不用靠那些毒品来麻醉自己,再也不用那么辛苦的过日子了。我终于自由了。哥,别再伤心了。你妹我过得很好,我不曾后悔,也不曾埋怨过谁。所以你也别在自己转牛角尖了,没事。这一切都是我自愿的,不怪你...”妹妹说着,哭泣的脸容换而代之的是一副久别的笑颜。
“妹妹...”哥哥紧握着妹妹的手久久无法言语。
“哥,我累了,我要睡了。有你在这陪我,我满足了...”说完,妹妹就安详地闭上了双眼,但嘴角仍带着一抹很浅,但却有很深刻的微笑。
最后,在哥哥的陪同下,妹妹最终与世长辞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