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4, 2010

我哭泣了...

我至今还是解释不了,
为什麽我总是会因日剧而哭泣呢?
但又永远也不会厌倦日剧的剧情。

我到底是怎么了?
每次看完一部日剧,
每逢一到日剧结局,
我总是会忍不住哭,
为什麽呢?
不管是推理侦探剧,
吸血鬼,或是警匪片,
我最后还是无法左右自己
想放声哭泣的情感,
为什麽?
我太感情用事了。
但我却又十分的清楚,
我爱上了日本!

日本实在是一个充满故事和忧伤的国家。
它那好强却软弱的气息吸引着我呢!
日剧,日本歌,日本的土地,
日本的一切都有着它所不知道的魅力;
然而,我就是被这样的情感牵动着的。
真的好想,能亲身去感受一下日本的忧伤。

学过历史的人都知道,
日本乃是第二次大战中与美国为敌的一个强国;
它的优胜并不弱于英国,法国,甚至是中国这些强国的脚下。
日本的战士是勇敢的,是坚强的。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宁死不屈”
“士可杀不可辱”等等名言,
应该都是因日本而被采用的吧。

相信很多人都听闻过,
在二战中,日本武士和日本的平民是十分同心的。
当外国人打到自己本土时,
他们怀着的并不是害怕或懦弱地想去求饶,
相反的是,他们宁愿死也不委屈在外国人的威胁下。

日本武士最出名的自杀方式是:
剖腹...
用刀插进自己的腹部,并以左向右横切,
而达成死前的仪式。
多么壮烈且勇敢的一种死法。

但不管怎么说,日本都是一个非常坚强且屹立不倒的国家啊。
它带着永不向人低头,但又强于掩盖自己懦弱的精神,
养育了一班无忧无虑但却团结一致的人们。
他们是幸福的,起码我是这样认为的。

然而,身为中国子女的我,也身为美国居住者的我,
却为此两个强国感到羞辱;
因为它们并没能看出自己的懦弱和无能,
只是一味的去关心外围的危机和
利用以大欺小的方式来增强自己外在的强悍。
这真的好吗?

为何不把这不断去危害别人的思想和精力,
多花在发扬自己国家的真善美的份上呢?
每天过着担惊受怕,烦躁不安的日子,
难道他们不会感到疲惫吗?
难道他们就不能多关心关心自己的国民?
难道他们不应该多听听他们的心声吗?

日本已经一步步的快要超越中国和美国这两个强国了。
不管是经济或是人们的思想上都得到了很多的认可,
难道这好不是最好的荣誉吗?
难道非得打赢战争,把对方踩在脚下才算得上是胜利吗?
我不这麽认为,我也不会对此认同。

我只是想过点真正自由自在,安静稳定的生活而已;
偶尔能到国外走走,或回到自己的故乡逛逛;
这样的生活不是很好吗?
等到凑够钱时,开间属于自己的小咖啡书店,
然后继续自己忙碌的正业和业余的生活,
这样的生活还不充足吗?
为什麽这般平凡的生活,这般简单的希望,
竟会变成一个梦想,
一个只能靠思想来完成的梦?
到底是为什麽呢?
平静不好吗?平凡有何不妥呢?
难道这也算是罪吗?这也算是奢侈?
要是真如这样,活着应该是一件最妄想的奢侈了吧?

到底,这个世界上,

“Unfair 的 是 谁 呢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