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7, 2010

我是多余的吧...

从我懂事以来,
我就不曾间断过这种想法;

“我是多余的吧...”

我不想去承认,
所以我选择否认;
我一直都在强迫着自己,
把自己关在自己的世界里,
独自一人地自我催眠着。

“我不是多余的,
我是有原因和理由地存在着的...”

我这样对自己说,
说了一千遍,一万遍;
但最可笑的是,
说了无数遍后,连我自己都不相信自己。

“妳就是多余的...”

内心深处有着那么一个恶魔;
它不断的说着此话。
它的一句话,比我一万遍的否决
还要深刻和有力量。
我深陷在黑暗的深渊里,无法抬头,
无法看见任何东西。

“为什麽?为什麽永远都只有我一个人?...”

我自我讨厌,憎恨着这样的自己。
我总是一个人,只有一个人。
不管我交了多少个朋友,
可他们却仍是无法填补我内心中的恐惧和空虚;

“我的心有个洞,那是寂寞和害怕的后遗症;它一直在折磨着我...”

我没办法去填补这个洞,
所以我唯有去寻求别人的认同和关怀。
我一直都在威胁着自己;

“你必须这样做,不然就不会有人看到你;你一定要这样...”

我是一个无法自给自足的人;
我无法让自己温暖起来,安心下来;
对于别人的一句赞美,我可以开心上好一阵子;
但别人的一声吹嘘,却是能让我好一段时间都在自我检讨和伤痛。

我想要一个拥抱,一个可以让我依靠的肩膀,
一个能让我安全的港湾;

活在这冰冷的世界上,我的心真的很痛苦;
我讨厌安静,我讨厌独处,我讨厌自己一个人的孤独与无助;
但他们全都误解了。

我不甘于在家里待着,我不愿意到处读书,
我不想不断地为这忙,为那赶的忙碌生活,
我更并不喜欢当个乖学生,好孩子,
但这些都不是我能挑选的。

因为没有朋友相约,我只能在家待着;
因为没有朋友聊天,我只能到处读书;
因为没有朋友帮忙,我只能自己一个人忙;
因为没有朋友相伴,我只能当一个让人认同的好孩子;
因为没有朋友理解我,我只能无力地接受这些向我涌来的现实。

我不知如何交朋友,我一直都是处于被动的情况下;
有朋友时,我总是以他们为先;
我不想让他们感到困扰和麻烦,
所以我一直都强烈地压制着自己不要去打扰他们;
我不想因为我的情绪而让他们感到不快,
所以我总是拒绝于不出席于那些多人的场面上;
我不想令到他们感到无趣,
所以我不断地劝着自己去微笑和顺着他们的意;
但这真的有用吗?
是我自己把他们推于门外的,是吧!?
这是我自己自讨苦吃...

到如今,我已不能再相信朋友了;
他们让我失望,让我感到无助;
他们让我放弃,让我失去力量;
他们让我感到恐惧,让我寂寞;
我已无法再相信朋友了,
我无法确定他们是否真心待我,
是否真的愿意与我相处;
是利用,是同情,又或是只想嘲笑我吧!?
我无法确定,我就是无法去相信他们...
不管我多努力去想相信他们,
但一切都这是徒然的痴人说梦而已...

我的心很冷,很累,很伤,
很空虚,很无助,很难受;

我的眼神很无神,很迷惑,
很困扰,很担心,很虚假;

我的身体在颤抖着,在哭泣着,
在祈祷着,在沮丧着;

我...我是多余的吧...
根本不会有人需要我,
不会理解我,不会关心我,
不会明白我,不会清楚我,
不可能有原因,也不可能有理由的生存着吧!?
我是多余的!
我是不需要的!
我是负累!
我就是一个让人疲惫,让人困扰的包袱!
我是废物!
我是垃圾!
我就是一个没人要的小屁孩!
我就是一个无法讨人喜欢的人!
讨厌我吧!
尽情地嘲笑我吧!
让我堕落!
让我离开...

我是多余的,永远都是多余的次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