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5, 2010

突然的想念...

我知道我很喜欢讲这句,
但我还是改不了;

不知怎么的,
我突然想起了这两年里
所教过和玩过的孩子们;

顽皮的;
可爱的;
冷漠的;
认真的;
调皮的;
聪明的;
害羞的;
等等等...

很怀念曾跟他们一起度过的暑假;
很想念他们脸上的每一张笑脸;
很思念和他们相处的每一分钟;

曾经,我只是觉得孤独而想去做些什麽;
曾经,我只是想让自己过得忙碌,拒绝闲时沉思;
曾经,我只是不想让自己再去傻傻地等待;
所以我才去参加那当时自觉没什麽机会的暑期工。
但没想到,那竟是一张改变我人生的表格。

我参加了,录取了,工作了;
直到现在,我仍是无法相信;
以当时一个16岁,没有什麽特别的女生,
认真得过分,脾气暴躁,不好说话的人,
竟然整天跟着小孩子的屁股后面跑。

真的很不可思议!

最不可思议的竟是,
我喜欢上和孩子们一起玩乐,
一起学习的那些时间;
从那时候开始,我的视野变得多姿多彩,
也开始在不知不觉间变得有些不同了。

Jack,是我的一份工所遇到的最喜欢的一个小孩;
从他身上,我仿佛能看到在学校中的自己;

Jimmy,是我第二份工所喜欢上的小孩;
从他身上,我隐约能感受到内心中反叛的自己;

Kevin和Alan,是我如今工作里所教到的小孩;
从他们身上,我发现努力的小孩总是被人喜欢着的。

不知为什麽(我又说了此话),
我总是很喜欢看着这些认真学习,不浪费一分一秒的学生;
可能是我本身也是这样吧,
但我却又不忍心看着他们如此努力;
因此,我很是喜欢去逗他们;
我希望他们能开朗地笑着,
我希望他们能从学习中寻得乐趣,
而不是造中国人的说法,读死书。

照着自己的方向走,读着能吸引自己的书,
说着自己脑子里的想法,写着自己内心中的文字,
过着自己无忧无虑选择的生活,我只愿他们开心;
开心地过着每一天,开心地走着每一步,
开心地读着每本书,开心地坐着每件事,
我只愿他们开开心心地过着他们想过的日子;

他们的笑容,就是我存在着的动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