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5, 2010

突然累了...

又是一份不清不楚的表格;
我突然觉得自己累了。

今天,我又惹得小孩不开心了。
他发脾气了,哭了,
而我心疼了,乱了。
他很聪明,
只是脾气有点小孩子气。
凡事,他都想如他所想的去做;
一有不顺他意的,
他就开始闹脾气,
有时甚至像今天一样,哭了起来。
我不喜欢看到小孩子哭,
更不要说是在我面前了;
他一哭,我就开始心疼,
也许这就是我仅存的母性吧。
孩子哭了,不管他是好是坏,
我都心疼也很难过。

是我做得不好吗?

我总是在想。
一定是吧,
不然,小孩又怎麽会哭呢?
我脾气很坏,教育方式有限,
但我很会宠孩子们。
或许我从小就没有多少被人关心和专注的
机会和感觉吧。
我总是想尽我所能来带给孩子们欢乐,
但事情本身总是事与愿违。

为什麽呢?
难道我就这麽不适合当一名好的老师吗?
我总是想满足孩子们的需求,但却又总是有心无力。
我真是又笨,又懦弱啊!

也许是我太过追求完美和美满了,
也许我过于紧张和关心孩子们了,
也许太多东西和事在缠绕着我了,
我突然觉得自己累了,
我开始迷惑,不知所措了。

我到底是因为什麽而喜欢上教学的呢?
到底是什麽因素使得我死也不肯放弃?
是孩子们的微笑啊!
我一直以为;
但往往孩子们都是害怕,生气和哭泣,
比较多,为什麽呢?
我真的是一个没用的小老师。
我感到自己真的开始...
疲惫...
不行了。

我该放弃吗?
并不,因为我没有了退路。
只能一味的前进和抵抗。

请你们别再生我的气,也别在哭泣了,
我看了很是心疼和难过。
对不起,是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
对不起,是我无法听取你们的心声;
对不起,对不起!
但我是真的不想这样,
不想看到你们生气,
也不想看到你们哭泣,
因为这样会使我很是痛心。
对不起,对不起,我可爱的学生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