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1, 2010

自言自語中...

喂!出來啦!我要跟你換啊!

聽到啦!喊這麼大聲是想嚇死人啊!哎喲,我可憐的耳朵啊...

我要跟你換!

換什麼?換性別嗎?還是換衣服?白癡!...

我要跟你換性格,換里外!我不要再在這里丟人現眼了。我不想再留在這里了,這里不屬于我!嗚嗚...

你哭個什麼勁啊!?有什麼需要哭的嗎?其實某人說得也沒錯啊!你不圍著別人轉,難道就會死哦?為什麼總是要管別人的生死,又把自己傷到一塌糊涂呢?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會可憐你,也沒有人會來安慰你,他們只會冷笑著看你的笑話而已。為什麼你還是這麼笨,死性不改啊?笨死了呢?...

我不想!我不想這樣!但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有什麼能耐留在這個世界上?我找不到自己比別人還要出色或優秀的一點!是,他說得對!這要別人對我好一點,我就可以高興到上天;但只要別人遠離我一點,我就會自我檢討和自責。他說得對!我就是一只只會向別人渴求贊揚的狗!我是一只狗!還是一只不自量力的狗。但難道說,我愿意這樣嗎?要是我真的能憑自己的理智去戰勝它,那個便不是我,而且我也不需要顧慮到別人了。但我做不到!一次又一次,我不斷地對自己說不要去介意,不要去爭或期待著什麼,但我做不到。不是我不想,而是要是我不這樣做,我怕自己會真的活不下去。我的人生,總是充滿著矛盾和不安。我嘗試過去克服,也試過不再去理會,但到頭來,我都只是在癡人說夢。為什麼我只能這樣?沒有別人的肯定,沒有別人的支持,我還能撐下去嗎?要是我能,那便不是我本人;要是不能,我早就英年早逝。

你真的很笨!很蠢,很笨,笨到我都不知該怎么說你才好。你難道就這麼可悲嗎?就這麼想要別人同情你嗎?笨死了你!...

你蒙羞了吧!?連你都看不起我了吧!?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我根本就不值得別人去喜歡,也不值得別人去對我好,因為我是一個自私且貪得無厭的女生。我很丑陋呢!很惡心呢!我不知道自己還能怎樣,也不知道自己還可以怎樣,我不知道未來會怎樣,也不知道如今能做些什麼,我只知道,我只能向前走;一直這樣拖著一顆奄奄一息的心,快步地跑。不斷地跑,不斷地追,只能這樣了。我很不安,很害怕。我不想令到別人失望,也不想讓別人擔心;或許因為這樣的心態,我始終也不能放手離開。我撐得很辛苦。要是給我選,我會選擇從來都沒有出現過。我不屬于這里,不屬于這里。這里沒有我立足的地方。在這里,我比狗還低賤呢!很可笑吧!?盡情地笑吧!?我不能不去在意別人的感受,也不能不去圍著他們轉,因為我比任何人都清楚,一旦脫離了 ,我就等于解放了自己,不再出現了。

為什麼你就是不懂?為什麼你還要這麼死腦經?想開點不就好了嗎?為什麼就是死咬著不放?你想氣死我,是不?...

我知道你關心我,我知道你一直都在守護和待我很好,但你和我一樣清楚!離不開的,就是離不開。要是勉強躲開,問題也不會消失,而心更不會因此而不痛。那個他,說錯了一件事。我在這里發表的每一篇文章都是留給未來的自己的文字,而不是真心想去讓別人看的。他不懂,那是當然的,因為他根本不需懂。已經沒有人愿意聽我說話了,已經沒有人懂我的心思和思維了,我只能回到這里,從內心里創造出一個自己,來聽我說話。我很孤單,我很無助,我很害怕不安,我很擔心,我內心的種種,到底有誰能了解?難道我不想活得好點嗎?難道我不想喜歡自己多一點嗎?但我找不到理由!找不到喜歡上自己的理由和熱切!我不是別人,我就是我!我就是一個沒出色的一條狗。總是趴在地上,跟在別人后面,可憐兮兮地只想渴求主人能給我一抹微笑,那就足夠了。我很忠心!為了一抹微笑,我能獻出自己的性命和一切。為了能得到別人的肯定,我能拋棄一切去追求。但已經沒有人愿意去聽我說話了,因為他們不懂我。他們總是認為我說的都是沒營養,是廢話。從他們的臉上,我可以看到不耐煩,嘲笑,麻煩,不在意等等。他們不愿意聽我說話,他們只想聽我閑聊,而不是說一些深入的話題。“算了,沒事了!”漸漸已變成我的口頭禪了,不是因為我不想再說,而是我看得出他們的厭惡,他們的不耐煩。已經夠了!我放不開;別人改變不了我,而我也改變不了別人,但最無奈的卻是,我連自己都改變不了。我的心沒有理智可言,也沒有道理而論,心和感覺都背叛了我。它們背叛和拋棄了我.....

2 comments:

  1. 你說錯了,我是個她,不是他,就是因為大家都是女人,所以我很明白一個女人的立場,渴望有人喜歡有人讚揚這個每個人都渴望的,你有沒有聽過一句名句?這個世界上會跟你活到老的就是只有一個人而已,那就是你自己,如果你討厭自己,那就是你會跟一個討厭的人活到一輩子.你所說的那種感覺,我絕對明白,當你想改變,卻又改變不了的心情是很痛苦的,明知道不對可是卻無能為力,可是你有沒有想過,這個世界上比你痛苦的人來的很多,你已經算是很幸運,你有手有腳,有些人還是殘廢的,你有家人,就算你多不喜歡你的家人,起碼他們都在你身邊,時時刻刻的陪著你,也許你的樣貌不出眾,可是一定還是有人會喜歡你,這個是一定有的,只是你自己還沒有察覺的到,就算再不好的人也是有人愛的,你有你自己喜歡的人,有些人已經可悲到沒有去喜歡別人的能力了.你有很多人都羡慕不來的生命,世界上有多少人沒有生命去做到他們自己想做的事情,也許你說你可以去跟他們交換,上帝賜給你生命然後給了你很多很多你自己覺得不如意的東西,可是這代表上帝看的起你啊,代表他覺得你有這個能力去戰勝這些東西,所有的人都看不起你都沒關係,可是還有上帝看的起你,你的朋友利用你,也代表你能有著個價值,別人才會利用你啊,如果你是廢物,誰還想利用你呢?你起碼還有能努力的動力.雖然你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麽,可是相信我,你以後會發現的,只要你細心一點,你就能發現到自己生活的理由.你要相信你是為你自己生存的.沒有任何人能控制你的,只要你不願意的話.我們只是一個人所以不需要多完美.也許上面的東西很多人都擁有著,也是一些很細微的東西.不過很多人卻沒有發現這些細微的東西,它們就是讓我們生存下去的動力.人就是要專注在自己所有的東西才會快樂,就讓我們睜開一只眼,閉上一隻眼,睜開那隻眼就用來看美好的東西,閉上那隻眼就是抹掉所有不開心的東西,就讓我們去無視它的.所以相信自己,也相信我,你已經很幸運了.起碼你比起這個世界上很多人來的幸福,你也擁有很多人都擁有不到的東西.當你不開心的時候,可以去看一些勵志的書或者聽多一些勵志的歌,你就會發現這個世界上比你想像中的更美好.

    ReplyDelete
  2. 關于你的性別,請容我說聲抱歉。但所謂人各有志,每個人都各持著自己的一番見解;因此對生命,對愛情,對社會,對自己所擁有或不曾擁有的事與物都有著自己的想法和觀點。或許你是對的,或許我是對的,或許我們都對,又或許我們都錯,有誰能真正的說出個對錯呢?沒有!而個性和性格是扭曲一個人思維的罪魁禍首;沒錯,你說得很對。在這個世界上的確有很多比我更不幸的人在,父母離異,孤兒,生長于戰爭中,失去最愛,殘疾等等;但我和他們是不同的,他們雖然外在有缺陷,但內在卻是完好無缺。他們有一顆勇敢努力,力爭上游的心和精神。他們仍有希望,他們相信希望就在努力過后的明天;但我呢?雖然我身體健壯,家庭完整,學習不錯,但那又怎樣?我體內擁有的卻是一顆腐爛著的心;從身邊的人和事,得不到溫暖;而這種溫暖又無法由自己自給自足,我只能怨天尤人。我可以說道理我懂,理論我也有,但實際上做得到的又是另一回事。沒有人是完美的;這句話我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但那又怎樣?試問哪個人不想去追求完美!?即使自己做不到,也在潛意識里希望身邊的人能辦到。每個人都是自私的活著!
    我并不完美,因為我缺少了一個活著的理由。雖然上天給了我很多很多別人所得不到或失去了的因素,但上帝卻忘了給予我最簡單的溫暖。他忘了給我一個活著的動力,和努力的動力。我知道自己不應該這樣一天到晚圍著別人轉,我也知道如今我所做的都有很多不對之處,但知道和實際上做,是很不同的。
    我同意你的觀點,但我不認同你的想法是對的。我不同意我自己的觀點,但我卻又認同自己的想法是逼于無奈下所做的最好的選擇。從我出生以來,我就沒有選擇;在別人看來,我是幸運幸福的,但我真的從心里幸運幸福出來嗎?或許你會想說我太貪心了,但你不懂的是,我需要的只是一點點溫暖和關心。我沒有希望,沒有選擇,未來的道路也只不過是跟著社會的齒輪而挑選出來的而已。
    另一方面,你說得沒錯 ,我的確想和別人交換。但我交換的對象是垂死的人。我愿意和他們對換,我不想活,我根本就不屬于這里。我不知我是從何而來,但我卻知道我因去何處。我不應該活著,我不在乎自己將去的是地獄或是天堂,但只要不是人間,就已是上帝給我最大的寬容。我是個無神論,但要是那些神啊佛啊,真的能讓我如愿,我愿意跟隨他們而去。活著的我和一個活死人沒差,只是我顧慮的人和事實在是太多太多了,總是把一些有的無的責任往自己身上攬。最后,迫使到我被壓得透不過氣來。可即使我知道自己的不足在哪里,那又怎樣?我還是做不到任何東西去改變這一切。我做不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