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7, 2009

我的梦想...


我有一个梦想,
一个很真实且很渴望的梦想。


也许,我总是在提到我的梦想;
在朋友面前,
在老师面前,
在家人面前,

在陌生人面前,
在任何人面前,

我都只会说那么一个梦想;
但那并不是我希望的,
也不是我诚心的,

更不是我愿意的。

做小学老师;
那是我最常说,也是一定要达成的‘梦想’。

但这是这社会要我完成的梦想,
并不是我真心的。

我并不是不喜欢去实现,
我不讨厌,但也不是我的最爱。


我是一个怪人;
我不喜欢吵闹,也不喜欢过于安静;

我不喜欢做作,也不喜欢过于天真;
我不喜欢哭泣,也不喜欢过于欢乐;
很多很多时候,我都总是这样中立;
我无法保持平衡,也无法做出决定;
我很无助,但又很是会假装强悍。

我不愿意生活过得过于平凡,
总是很想去改变或做些什麽来纪念自己‘此生无憾’。
我想过无数种不同的行业,但却有着千万个挑剔和不愿。
太忙,太闲,太无意义,太好强,太懒散等等;
我总是能在鸡蛋里跳出个骨头来。

但最后,我选择的却仍然不是我的最爱,
反而是,最为接近我的最爱的不讨厌。

为了能成就我最后的终极首位,
我只能选为当一名平凡且安定的小学老师。


小学老师,对我来说应该是最合适的了吧!
基于我的性格,过于严肃和认真。
我喜欢看到小孩的笑颜,
也很会屈服于小孩的不快;

但我却非常不喜欢小孩们的怒颜和不愿读书。

每次看到这样的学生,
我总是想:有什麽方法可以吸引到他去学习呢?

因此,我很是会选一些不同的教学方式来对那些特别调皮的学生做实验。

到目前为止,
我试过生气,温柔,恳求,不理,和乐意。

我喜欢做一些创作的事物,例如画画,游戏和歌唱等等。

经过长时间与孩子们接触,
我有点迫不及待想当一名真正的小学老师。

因为,我想以我个人的方式来教导他们和培育他们。
虽然我始终不能确定自己是不是一个好的老师,
和我运用的方法是否是对的。

但我是真的想用我力所能及的方法来做好我想做的事。

另外,我还是有一些私心的。

以前我说过了吧!?
我之所以要当一名小学老师的原因?


我真正的梦想是必须要在当上一名老师后,才能去实现。
或许在那之前,我得等上好一段时间和经过很多很多的努力。

但我仍是要坚持的,因为那是我的终极梦想...


我的终极梦想是分为很多部分的,
虽然很是痴人说梦,也很是奢侈。
但我是真的很想去拥有和实现。
因此,我至今还是很努力地去做好现实中的自己。


而这就是我,
不管什麽事都想做到最好;
要是做不好,我就会自责起来自己。


P.S. 从昨天看完电影回来后,我做出了两个大的决定:

一是,亲手剪去留了两年的长发;
二是,亲手除去穿了年多的耳环;目的就是让它自然合起来;

也许就因为了这两个因素,才使得我那本该坚定的堡垒,
如此容易地一而再地被攻下。

所以,我决意要回到过去。
就如昨晚所看的书一样,把自己的心关起来吧!
关起来,就不会再被它限制着或牵绊着了。
就把它关起来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