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4, 2009

别再哭了,我很好...

女生:“我问你哦!为什麽你会喜欢上我呢?”
男生:“不知道耶!喜欢就是喜欢,没什麽理由。”
女生:“不行!说实话!”
男生:“真的不知道啦!”
女生:“好吧!那你说说你喜欢我是什麽时候的事。说不出来就不理你了!”
男生:“好啦好啦!怕了你了!我想想啊..嗯...应该是那时候吧...”
-----------------------------------------------
男生自白
记得那是上年的圣诞节前夕,我独自一个人百般无聊地在街上逛着。街上满是一双一对的情侣或是一群朋友,每个人的脸上总是挂着十分灿烂的笑容,可是无论我怎样都无法把这些欢乐放在心里,记在脑里。我是一个没有朋友,没有感情的生物体。从小,我就失去了父母的宠爱,甚至连他们的脸都没有看见过。我是个孤儿,没人要的小屁孩。在孤儿院里,每个小孩都活得很虚假。他们总是要装成很可爱,很聪明的样子,因为只有这样他们才会有机会被人收养。但我却不想和他们一样装作,每次有人来的时候,我都是异常地安静,坐在一旁头也垂得低低的。我不想和他们争,也不想和他们一样骗人。因为我的固执,一直以来,我都没有被人们看上。十八年来,我一直都在孤儿院里度过。可是当我过了成年礼,孤儿院的院长就以此而把我赶出了生长了十八年的地方。没有社会工作经验,也没有大学的学历的我,真的很难找到一份工作。最后经过一连串的失败后,一个心地善良的书店老板娘收留了我。老板娘是一个很热心的人,她有一个很疼自己的老公,但两人却是坚决不生育的怪人。我在书店里,每天过着沉闷但安静的生活。没有不幸的事情发生,因此我相信自己是幸福的。我工作了两年,不曾迟到或缺席的迹象,每天都十分安分地工作。但在这安静的每一天里,也总是有着一些事是令我十分困扰的。如因为我的外表,常常会引起附近一些女高中生的注意。在工作期间,不时有一些大胆的女生会走过来缠着我问东问西,或是做出一些大胆的举动来吸引我。但我总是巧妙地躲过了。我不懂得如何与女生发展,也不知道她们的心思,所以我选择了不进则退。然而,我的举动往往会惹得女生伤心,也会使她们生气。刚开始时,她们会对着我哭或骂我不知好歹,但慢慢地她们会赏给我一个耳光。我不懂得躲,也不知道如何去解释。要是一个耳光能消除她们的伤痛的话,我宁愿是这样。有好几次,老板娘都出于好心地帮我解围,也向我开导。虽然我很感谢她,但我却并不会表达。嘴刚张开,话才到嘴上,也被我自己的不善言而打断了。然而,老板娘总是理解般地拍了拍我的肩膀,并叫我放心做下去,而我则是感激地点了点头。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男生。喜怒哀乐对我而言,就如每天都会经历的平常事一样,没有特别的感受。直到上年的圣诞前夕时,我仍然像平常一样下班。路上的灯饰和笑脸总是那么的闪耀和灿烂,但我仍是没有特地去注意这些变化。我仍然垂着头走着我的路,直到你的出现。你那丰富的大眼睛和精致的脸就好像天使重现人间一样出现在我的面前。那天的你穿着与周围人们不合群的水手式校服,斜背着的书包装载着许多沉重的书本,一头长发只是随意地束起来。虽然你是如此的平凡,但你向我露出的笑脸,我是永远也不会忘记的。你没有说什麽,只是大胆又有点害怕地握住我的手。你的手是多么的温柔且暖和的啊!我的心犹如瞬间被你融化了,脸上也因此而露出了一抹久违的浅笑。你没有看到我的改变,只是一直牵着我的手,垂下头静静地陪我走着。不知为什麽,我有一种想永远留着你的冲动。我不想放开你,我想永远永远地和你在一起。因为我那突然其来的欲望,我的手反过来并紧紧地牵住了你。而你因我的力度,好奇地抬起头看着了我。我向你露出了我人生中第一个微笑,你明白地也向我笑了。我想这就是喜欢吧!我和你认识的时间虽然只有几分钟,甚至是数秒,但我已十分肯定我已爱上了你。你是我的唯一,也是这世界上我最亲爱的人了...
----------------------------------------
男生:“好了,故事讲完了!傻瓜,有什麽好哭的嘛!”
女生:“人家感动嘛!都怪你啦!”
男生:“是,是,是,都怪我!好啦别哭了,再哭就不漂亮喽!”
女生:“那要是我不漂亮了,你还会不会爱我啊?”
男生:“哎呀!还要问啊?”
女生:“快点回答啦!”
男生:“当然会啦!这还用说吗?我爱你,永远的爱你!”
女生:“永远是多久啊?”
男生:“永远是,在往后的每一秒钟里,我都要你好好活着,活得开开心心。”
女生:“那么,我也爱你,永远地爱你!”
男生:“傻丫头!”...
------------------------------------------
女生:“你不是说会爱我,永远的爱我吗?你说话不算话!”
男生:“对不起,是我害你担心和伤心了!但我是真心爱你的!永远!”
女生:“既然爱我,你可不可以不要死啊?我不要你死啊!呜呜...”
男生:“要是可以,我真的很想答应你并永远地留在你身边。但生死由命,我也无法避免。”
女生:“我不要!不要!我不准!你不可以死啊!你答应过我的,你不能不守信用。”
男生:“也许我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守在你的身边,但我会永远地在你心里,永远地爱着你。相信我!”
女生:“不要!不要!我不要你离开我!求你了,别放开我的手!别离开我!”
男生:“别再哭了!我很好,真的!能够认识你并与你相爱,我已很幸福了。就让我再看一次你的笑容吧!我宁愿死在你的身边,也好过死在冷清清的医院里...永别了,我的爱!...来世...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