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1, 2006

守候

“報告警官,有人又報案說家裏的古董也不翼而飛了。”“嚇,什麼?又有人報失?用膝蓋想也知道一定是“黑天”集團干的好事。他媽的,整整兩年了還是查不出一切有關“黑天”集團的所在地和每個人的真實身份。再這樣下去,我們警察也別想再干了。”一個大約三十多嵗的男人,坐在自己的位子上不停的爆粗。“警官...那現在怎麼辦啊?我仔細老婆嫩,我可不想提早退休。”一個下屬在房裏急得蹬腳。“沒辦法了,現在只可以保托偵探去查嘍!小黑,拜托你去XX偵探社找這個人,然後叫他找出“黑天”集團的一切資料。”說完,警官就遞了一張卡片和一張照片給下屬去辦。
黑月,“黑天”集團首號怪盜。是一個性格開朗,平易近人的女孩。她與雙胞胎姐姐黑夜,從小就被組織培養成一等一的殺手和怪盜。兩人樣子一樣,但性格完全相反。而且兩人平時都是各有各忙,因此而缺乏溝通。但這幾天不知怎的,好像身體有一半不見了一樣。而且肚子還會久不久就會有點疼。正想要去問姐姐時,卻發覺姐姐好像有好幾天沒回來了。上次見她,也好像是上個星期五了。“哎!還是算了,每次有事她總是不見人。還是靠自己好。”黑月不以爲是的說。她回房后,吃了幾顆止痛葯爲了要以最棒地狀態去對付今晚的對手。就在一個鐘頭前,組織給了她一個新任務,還告訴她警方那邊找了一個偵探來調查此事,叫她小心行事。現在的她顯得興致勃勃,興奮得很。因爲每次的任務都實在是簡單得無聊,而今次任務可有人陪著玩。她樂意得很呢,但也必須專業點比較謹慎。

巫天陽,一名成績普通的高中生。從小就擁有超凡的推理能力,孩子般的性格和出衆的樣貌。而這些因素使得他成爲了現在最有名的偵探。他自小就喜歡看一切有關推理的書,報紙或故事。而他最喜愛的書是“名偵探柯南”,“推理之絆”和“Q偵探學院”等等推理書。只要一有命案發生他就會出現,但警察都不讓他走近。所以他惟有靜靜的進行搜查,然後再把事件重組后寫成信件連同證據寄去警察局,讓這些警察跟隨信件去做事了。但前天,一個叫小黑的警察來找他。還說要請他調查出“黑天”集團的一切資料。他二話不説就接下這案件。其實不用警察來找他,天陽也會自己去查。就在不久前,他是親眼看見一個叫黑夜的女孩和一給男孩在街道上殉情。還請耳聽見女孩說什麽組織什麽殺手的東西。 敏感地天陽從那開始就暗地裏追查這女孩的身份。而現在的天陽手裏也已經掌握了一點東西,但他暫時還不想交給警方。因爲他已經查到了那個叫黑夜的女孩有一個雙胞胎妹妹叫,黑月。
今晚真是一個好日子。沒有星星,也沒有月亮。一片漆黑地環境正適合黑月的行動環境。利落的黑月不消五分鐘就來到目標家裏。就在離去時,一把聲音從黑月背後響起。“喂!這位小姐,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裏潛進別人家偷東西是不好的哦。”“噢,是嗎?那請問一下,你一個大男人在這月黑風高的夜裏,阻礙一個淑女回家。這又是什麼道理呢?”眼前這男人不難猜,黑月一看就知道這人一定是警方請來的所謂偵探,巫天陽。而他的資料組織也調查的一清二楚,黑月也讀了不少他的英偉歷史。所以黑月對他的興趣又增加了不少。
天陽費了一番辛苦終于查出黑月行動的時間和地點。然後他沒有帶任何武器或通知任何人。因爲今晚他的工作只是想去會會這首屈一指的怪盜而已。在目標家守候多時后的天陽,還不見黑月出現正想回家時。就在一瞬間天陽看見一個小身影在黑暗中閃過。天陽立刻走到街道裏隱藏起來。正當黑月想離去之時,天陽從后閃出來想嚇嚇這可愛地小怪盜。但沒想到,不但沒嚇着她還被她反咬一口。哭笑不得地天陽惟有進一步地了解她。“這是不成什麼道理,但如果小姐不嫌棄的話,不知我有沒有這個福氣能送小姐回家呢?”“好啊!”天陽做夢也沒想到黑月居然這麼爽快就答應了,然後黑月慢慢地走開了。天陽也很快地反應過來,並快步追上黑月。這一路上,黑月和天陽一直不停地擡槓。你一句我一句地看起來就好像一對情侶。接下來地幾天,黑月沒接到任何的任務。所以一放學,就會去XX偵探社裏找天陽玩。漸漸地兩人熟絡了下來他們無所不談,但黑月始終還是對組織的事守口如玉,閉口不談。因爲黑月從小朋友不多,所以她更不想天陽受到任何的傷害。但不管黑月有事隱瞞或不當天陽是朋友也好,天陽還是把自己知道地告訴了黑月。
不久,黑月從天陽那得知姐姐黑夜地死后。黑月猶豫了很久,最後還是選擇了逃避天陽。因爲黑月發現自己對天陽地感覺早就不是朋友應有的,而是愛情。她不想自己的愛情和姐姐地一樣,她不願去傷害天陽。如果可以的話,她願意自己去承受一切。但黑月不知道這一切一切天陽早就看在眼裏了。而天陽想的東西和黑月想的不謀而合。他們兩人在心裏都想守護,保護對方。但敵人可是在暗呢。組織之所以不給黑月任務不是因爲沒有,而是因爲他們發現黑月與她姐黑夜地心一樣軟化了,不再屬於組織的了。所以不管她們再怎麼補償,背叛者始終是背叛者,不可原諒。而組織爲了要黑月嘗到生不如死的感覺。翌天,組織派出二號殺手來到天陽的住處並想把他殺害。但卻被黑月阻止了,還反過來殺死組織的殺手。黑月這時才意會到,她逃不了了,她已經把天陽也給拖累了。她好恨自己,她也知道她沒有出路。突然她想起姐姐黑夜,一直以來黑月還不斷地罵她。因爲她居然爲了一個男人丟棄了自己的生命。但沒想到,自己也接了姐姐的後塵。她輕笑著。
就在殺手找上門后,天陽已經知道事情到了無可奈何的地步了。而最後他做了一個決定,這也是關鍵性地決定。他像以往一樣利用信件把“黑天”集團所有人的身份資料和地點全都寄給那個叫小黑的警察。(當然除去了黑月的一切質料)翌天,世界頭條全是--“強大的“黑天”集團全數人被警察包抄,無一幸免”。當黑月看到這頭條才知道天陽昨晚之所以牽制她留下,是因爲不想黑月被捉。“怎麼啦?這麼早就起來了。”天陽懶洋洋地揉揉雙眼走到黑月的背後環抱著她。雙眼通紅的黑月轉身反抱著天陽哭了。天陽定了定,注意力立刻轉移到報紙上。然後輕輕的拍著黑月的頭說:“有什麼好哭的?傻女孩,這樣子不是很好嗎?你不再受到“黑天”的指揮或強迫你做你不喜歡做的東西。”“但我...我除了偷東西什麼也不會做。以後地日子我怎麼過啊?”突然,天陽跪在黑月面前並從口袋裏拿出了一個精美地小盒子。“黑月,嫁給我好嗎?讓我用我餘下的生命來保護你,愛護你。我不管你的過去是什麼,也不管你將來地會生老病死。但我只想盡我的能力給與你幸福和快樂。讓我來照顧你好嗎?”黑月早已哭成淚人了,開心得也發不出聲音。只是不停地點頭。天陽連忙把戒指套上黑月的手,然後兩人緊緊的抱在一起。久久不能忘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