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1, 2006

靈感與我的”兒女”

做了這麼久作家,
怎麼我還是對自己的“兒女”這麼不滿呢?
哎!一切地一切都不是我原本的故事。
一邊寫一邊改,故事内容都是現場插進的。
簡單而美好地故事,
最後演變成複雜而淒慘。
(比喻而已啦!不要這麼緊張。)
但不管怎樣,這都是我自己的“兒女”。
為什麼我會這般不滿呢?
可能是我貪心吧?其實這些“兒女”都是我
辛辛苦苦培養出來地。
到現在爲止,
我才知道當一個作者真是不易啊!
除了有美麗的詞句以外,
還需要超凡的想象能力。 而最重要的是--靈感。
靈感是一種奇妙地東西,它來得快去得也快。
它只會在很短地時候出現,然後就像風一樣消失得無影無蹤。
而靈感來自很多地方,但志在于你可不可以及時發現而已。
失去靈感的作者,就好像失去葉子的花,不能吸收到食物和陽光。
所以作者地腦袋必須運轉地很快,因爲靈感會隨時闖入。
但做作者也不錯啊!可以爲了尋找靈感走到世界各地去,
見識到更多美麗,新奇的事物。
(嘻嘻...這只不過是個我的一個美麗藉口而已啦!
我真正地目的是想離開這個透不過氣的生活環境,而去外面玩玩。
但尋找靈感也是其次啦!可以玩又可以找到靈感,何樂而不爲呢?
哈!這種藉口都給我想到。看來我的心早就離開了我提早出發了。)
但如果事情是這麼簡單就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