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7, 2006

哭泣

最近我爲了一個
極爲無聊地問題而困擾呢?
問題來嘍!
“為什麼人要哭呢?”
因爲太開心還是太傷心呢?
那為什麼有些人過了半輩子
都不會哭得超過別人的一半呢?
是因爲太堅強還是太軟弱呢?
但這些人,事和物真的值得我們哭嗎?
太傷心因爲那個人,那件事或那樣東西。
太開心也是因爲那個人,
那件事或那樣東西。 太堅強是從某個人,
某件事或某樣東西裏學會的。
太軟弱也是從某個人,
某件事或某樣東西裏取得的。
如果這個人,這件事或這樣東西讓你流淚,傷心,
你覺得我們應該哭嗎?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寫了什麼因爲我只隨著靈感來寫。
靈感來什麼,我就給大家上什麼。
我想我真的需要一個知心的人來告訴我,
我究竟在想什麼,又想寫什麼,
而又想告訴別人什麼呢?
但不管你是為傷心而哭,還是為開心而哭,
只要你覺得值得,請盡情地哭。
不要因爲太堅強而壓逼自己地情緒,
也不要因爲太軟弱而不停哭。
因爲這一切一切都會過去,
不要想死就死,也不要想去報復,
因爲這都是沒用的。
如果想報復就要活得比他好,
自暴自棄只會給他看成笑話而已。
珍惜自己,也要珍惜眼前人,
他不是唯一一個圍繞在你身邊的人。
有主角就自然會有配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