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8, 2006

“Orange Day”

大家知道一部日本戏叫
“Orange Day”--澄之日。
我在之前就看过一点,
但因为它太吸引我了,
所以我再重看了一遍。
就在刚刚完成。
“澄之日”只有大概十一集而已,
不算长。
它讲述了一个聋哑女孩叫,沙绘
在大学与社会中怎样生存,生活。
(沙绘不是天生是聋,
是四年前的不幸...
而她也不可以说是哑的,
只是她害怕说话而已啦!
她也是一个音乐家哦,
而且是小提琴和钢琴。)
而在毕业前,她认识了几位好友。
他们分别是:棹,翔平,小茜,启太等。
在短短地9个月中,他们度过了一段美丽,
愉快地大学课程,并且顺利地毕业。
也因为沙绘,大家也开始学习手语希望可以跟她容易沟通。
大家也没有因为沙绘是聋哑人,而嫌她麻烦或歧视她。
反而对她就好像很好很好的朋友一般。
而棹也和沙绘成为了恋人,但误会也随着他们而来...
然后沙绘随着母亲来到德国并治疗好耳朵。
沙绘虽然可以重新听到东西,但还是不肯说话。
就在沙绘回到东京,准备结婚之际,她发现了真相...
并取消了婚礼,与棹重新开始还开口说话了。
哈!大团圆结局。在看的时候,
我就已经可以感受到他们大学时的气氛和感情。
而最吸引我的其实是他们沟通时用的--手语。
手语不但可以以说话的方式来交谈,
还可以用来表白。
人嘛!都是有软弱地一面地啦!
不是每样东西都可以说的出口地,
所以那时候就可以用手语来表达了。
特别是表白时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