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8, 2006

離開

在高中時的陳海文,擁有一把女孩子看了都羡慕的長髮。男孩子看了都嫉妒的秀臉。冷僻的性格和優秀的成績更是令人好奇。沒有人聽見過他的聲音,因爲每個人都被他那優秀的條件吸引著而不敢上前傾談。但這一切都不是海文想要的,他也好想像其他男同學一樣,普普通通地胡鬧著,玩耍著。而這所謂地優秀條件卻把自己成了“外星人”。從小到大這一切一切使他慢慢地習慣了。所以當時的他也不足以爲奇。直到有一天,班上來了一個新生。本來新生天天都有沒什麼好奇怪的,但海文竟意外地發現,這新生跟自己都擁有同樣優秀的條件。然後老師還要海文去照顧新生,而她的名字就叫做...
古心愛,第一天來到這學校,就發現有不少眼光不斷的在自己身上打轉。但她自己也知道這也是不可避免的事了。從小到大就這樣,沒人能控制得到。當老師幫自己做介紹時,心愛就覺得有一股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由心裏傳出來。突然老師說:“海文,麻煩你幫忙帶著心愛走課可以嗎?不管怎樣,她都是個新生還會有很多...”“嗯!”老師還沒講完,心愛就聽到海文斬釘立決地答應了。“吖..那就好了。心愛那你就坐在海文隔壁那個空位上吧?”“噢!”慢慢地心愛來到了海文身邊的那個位上,卻看到有張紙條。上面寫著...
就在老師分位時,海文寫了一張小紙條擺在隔壁的桌上。其實他自己也不知道要寫些什麼,所以就簡單地介紹一下自己好了。
就這樣,經過一個星期的認識和了解。兩人很快就認定了對方並成爲了校内一對神秘戀人。不管是校長還是剛進來地新生,都沒一個是不知道的,也非常的羡慕這對金童玉女。唯一不知的只有當事人了,因爲一直以來兩人只以朋友關係交往。但兩人都知道自己已愛上對方,卻不知對方怎麼想而已。而不對對方坦白是因爲兩人都不想,因爲自己地表白而失去之間地友誼,這樣子很可惜。直到一個如雷般地噩耗,把兩人都打得落花流水,擊得無力反抗。
又是一個陰暗地日子,街上沒有幾個人,只有小雨點在不斷地滾下。心愛坐在床邊的窗前,手裏拿著一本書,眼睛看著窗外,而腦袋裏不斷的想著海文。“不知道海文現在在做什麼呢?他會不會想起我呢?”心愛呆呆的說著。突然,電話響起了。“喂,你好我是心愛,請問你找誰?”“是我,海文。你現在有空嗎?我在你家街口轉彎的那間CoffeeShop裏,你...”“好,我馬上過來。你等我哦!”心愛興奮地直奔回房。不久就急匆匆的向外跑了。但沒想到剛出門口,心愛就被一個醉酒的後父抓起來,推到了死巷裏。幸運的是後父的奸計沒得成,被生母阻止但不幸的是...

一個小時后,海文到達了心愛的家門前。在出門到現在,海文的心就一直沒安寧過。而剛才在CoffeeShop裏更是差點暈過去。越坐越不安心,而其間也有不少的警車從窗外不斷地使過。最後海文想了想還是走了一趟。但沒想過,眼前出現的只有心愛冷冰冰地屍體而已。海文突然眼前一黑,暈了過去。
“海文,你沒事吧?你不是說在CoffeeShop裏等我嗎?怎麼你會在這裡?”一把溫柔地聲音對海文呼喊著。海文很想回答或睜開眼睛,但眼睛就好像不聼使喚般緊閉,而嘴巴張開了但沒聲音出來。“沒想到,海文也會這麼懶哦!那好吧,我就躺在這裡靜靜的等你,愛你和守候你。但你不可以來找我,因爲這裡現在還不太適合你呢。再見,我親愛地海文!”“不!心愛你不可以離開我。”海文連忙睜開眼睛,一群人圍了過來但沒有心愛。“對不起,海文!都是我不好,不但害了心愛還害了你。”一個滿臉淚水的婦女上前道歉,而她也就是心愛的母親。海文緊張的問:“伯母,心愛怎樣了?她沒事吧?發生了什麼事啊?請你告訴我可以嗎?”“嗚嗚...心愛..愛她..死了!”伯母斷斷續續地說。“你說什麼?心愛她怎麼會死了呢?她怎會離開我呢?不可能,你一定是在騙我。不行我要去找心愛。她一定是被你們藏起來了,我要去找他。”說完海文就走了出去。他盲目的在每個他們走過的地方胡亂找,不斷地喊“心愛,你在哪裏啊?”一直跑到了一個小高原裏。海文已經累得跑不動了,所以就這樣躺在高原裏睡着了。
“海文,你不愛我了嗎?為什麼我說的話你都不理了?這裡不是你應該來的地方,你還是快點回去吧。”說完海文就醒了過來。他努力的回想剛才那些話,還有在昏迷的時候某人說的話。他終于認出了心愛的聲音,慢慢地海文也相信了這噩耗。他就躺在那裏看著遠方地日落,而淚水也從眼角裏流了出來。
不知過了多久,海文再次睡了過去。在夢裏他又見到心愛了,而這次他的眼睛不但睜得開,連聲音也回來了。“你真的願意離開我嗎?”海文悲哀的問。“對不起,海文。我再也不可以回到你身邊了,但不管怎樣我都會活在你的心中,對不對?”心愛流著淚說。“是這樣嗎?你真的可以永遠活在我的心裏嗎?”心愛微笑著點頭。轉眼間,心愛就消失在海文的面前。

1 comment:

  1. 但連我都不知道我想寫些什麼,你竟然會知道。你還真厲害耶!那你可以告訴我接下來應該怎樣寫嗎?拜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