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6, 2009

錯有錯著...

昨天是他的農歷生日,也是18歲了。
之前沒有正確的數算過,還以為是今天,
但不知怎的,越想越不對勁。
結果,經過筆算后,果然是出問題了。
還好,我錯有錯著地在昨天就送了他禮物。
因此他才不至于像我這樣,生日也得不到祝福。
盡管他并不清楚或不知道也好,
我還是在他生日當天,

為他送上了最寶貴和忠誠的祝福,這就夠了。
也許,他永遠也不會明白或知道,
又或許他一直都知道,

我真的很喜歡他。
但要是他愿意一直裝作不知道,
那我也只好安份地做好他的守護天使吧。

雖然很不甘心,很不愿意,
但誰叫我偏偏就是喜歡他。


有所期待的日子,總是猶如晴天的日子,
一樣晴朗快活。


我已活過了太多太多無期待的日子了,
那是死寂和孤獨的。
我不想這樣,既然我已過了我早限定下來的‘死期’,
那么如今,我要重生,我要活得比以往的我還要快樂。
我不再愛雨天和陰天了,因為那令我想起太多太多以往的不快和低沉。
從今以后,我只愛晴天。
也因為有陽光在,我才會為此而微笑。
我不愿意再次回到過往那個所謂‘我的世界’里了,
我早已厭倦了整天依靠別人,無了期的等待,和跟在別人后面走的日子了。
我也受夠了!
如今,我脫離了所有比較親近的朋友,與一些即熟悉又陌生的同學嬉皮笑臉。
這段日子里,我沒有任何特別或多余的悲傷沮喪,卻多了享受。

我不再等待了,因為沒人值得我再去等待;
我不再孤單了,因為沒人與我三群五隊玩;
我不再寂寞了,因為沒人再需要我去陪伴;
我也不再失望,因為沒人會給我多余希望;

每天的每天,我都活得很快樂,因為我不再需要顧慮到‘朋友’這個角色了。
我不再需要花雙倍的精力去在她們面前假裝很合群或快樂了。
從今以后,我的唯一‘朋友’,就是書本。
它們即會聽我無聲地述說心事,也會坦言地對我顯示它們的真心。
我不需去猜測或懷疑,它們會否欺騙我。
我也不再需要去多加假裝或壓抑,因為它們懂得我。
在它們面前,我就是我,不是別人。

我懂得了會心微笑;
我懂得了安靜讀書;
我懂得了輕松做人;
我懂得了無需假裝;

因此,我也希望他也能活得開心自在。
在此,我要再次祝他:生日快樂!步步高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