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3, 2009

想得太多和想得太少...

我是一个经常胡思乱想,
脑袋里经常会有很多不同困扰的女生。
根据我姐的说法是:你想得太多了。
而我姐却是一个思想非常简单的人。
她总是做人做事都很随便任意,不理不睬。
可即使她是这样的一个人,我还是很羡慕和妒忌她。
为什麽?
因为不管她做事的态度是怎样的懒散也好,
她还是我家最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的人。
她每天除了要上她那无奈的“天地堂”外,
还要去工作和到我阿姨家当保姆。
真是一个非常繁忙,却又令人看了就觉看不过去的人。
(回来今天的题目吧!)

在全世界里,有大半的人就像我姐一样,
不管是面对什麽事,都是显得不慌不忙。
逆来顺受,顺其自然,
要来的,始终要来,
但在那之前,却又是行乐为先。
我很羡慕她们,不但因为她们那泰然的个性,
还十分的佩服她们那镇定的做事方法。
有时我会想,也许只有像她们那样,
人生才会过得轻松和自在吧!
但与此同时,我又觉得这其实可能是她们想得太少的缘故吧!
在我的认知当中,
人要是想得太少,多多少少还是有点吃亏。
因为想得太少,所以失去的也会有一定的数量。

结论1:
对人想得太少,会令到她们自以为世上所有的人都是好人,这是她们太过天真了;
对事想得太少,会令到她们无法从中学到或理解事情的重要,这是她们太过无知;

与此推算,世上还是有些许遇事求事的人。
这些人会因脑里长时间转动,而无法得到半刻的宁静。
(也可能是这个原因,我才非常羡慕和妒忌我姐吧!)
但凡对任何事都对假思索的人,内心一定是十分的复杂和脆弱,
因害怕受伤,而脆弱;
因时刻后退,而复杂。
在他们的生命中,不管是像被蚊子叮了,这种小事,
也可以烦扰了他们一整天。
所以他们的快乐是很有限的。
但因为想得太多,他们所失去的将会是想得太少的人的双倍。
因为他们每分每秒都在滚动他们那本来就有限的小脑袋,
因此他们经常会被一些鸡皮蒜头的小事缠着,而忽略了真正重要的人或物。

结论2:
对人想得太多,会被误导成‘狗咬吕洞宾’或‘好人当贼办’的乌龙事,这是他们总爱操心;
对事想得太多,会把再简单不过的小事复杂化,最后却变成遗憾,这是他们自找的结果;

总结的来说,不管是想得太多的人或是想得太少的人,
他们都各自有着他们不同的做事方式和对人对事的态度。
因此,在某些程度上,想得太多和想得太少的人都会有着或多或少的得与失。

“我没有不开心的理由,所以我想我的日子应该是开心的,
既然开心,就没理由笑得敷衍。” --《日光灯女孩》 Tamach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