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09

没结果的暗恋...

还记得,我第一次开始喜欢一个男生是在我三年级时。
是暗恋,是阳光,有活力的类型。
我为他取名为,Y吧。
他是我的一个同班同学,算是青梅竹马吧。
(因为毕竟我家乡也并不是什麽大城市,拥有的学校也是有限的。)
Y是一个很好玩,有趣 ,又聪明的男生。
他不但运动量好,也是很会逗人的人。
他的人缘很好,周围总是兄弟一大堆。
还记得,每年我们校会有那些校运动会啊,奥林匹克数学比赛和一日游的活动啦,
他永远都是榜上有名。
除此之外,他也是一个很细心,体贴的人。
在他那调皮的外表内,我隐约地感受到他的好心。
一直以来,我都不清楚自己的感觉,也不知道什麽是‘喜欢’。
只知道,每次看到他笑,我就不由自主地笑了;
看不见他,心里就感到有点空虚;
看见了他,又突然感到有点紧张。
暗恋了大约三年,从三年级一直到六年级。
在六年级的第二学期,我就随父母出国了,从此没有再回去过。
那年我13岁!
出国后,因住在一个大城市,书读多了,人的思想也开始渐渐成熟了。
那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一直以来我都在偷偷的喜欢着Y。
但一切都无法挽回了,因为如今我们隔着的是半个地球之遥。
当然,我也知道他是不会喜欢我的...

紧接Y后面的是,另一个叫K的男生。
那是我出国后,大约于七年级到八年级。
K是一个比较内向,却又让人感到安心的男生。
记得我曾经是十分大胆而且鲁莽地向他表白过,
如今想起来,我都会笑自己当初是多么的笨和不知羞耻啊。
但那也是一次非常美丽的经历。
我和他是互相吸引的,但不知怎的,我就是不知如何再次面对他。
每次看到他,我就会心里怪怪的,有点尴尬。
另外,K算是一个被动,且害羞的男生。
我从一再的等待他与我说上一句话,
可他却没有应我的意,最后,我们就这样混过了毕业。
如今,我们各处在不同的高中。
很讽刺的是,离开学校后的我们反而更能自在的聊天和玩在一起。
也许,这样才是最好的吧...

就在我登上高中后,因为不同于别的朋友,我得从新认识一些新的朋友。
就在此时,我和另一个男生,J玩得很是疯狂。
J是一个很乐观,开朗,体贴和照顾人的男生。
因为是高中的第一年,9年级,所以我们是没什麽压力的。
一天到晚,我们就只会想放学后去哪里玩,放假后要做些什麽。
可能是太过自由的原因,也许是我看书的数量过多了,
又也许是J实在是一个很会讨人喜爱的人,

我明知他喜欢的是另有人,我还是会傻傻的喜欢上他。
那阵子,我和他玩得很近,也靠得很亲密。
每当我有什麽不开心,我总会第一个打电话找他。
而他也总是会想出各式各样法子来逗我开心。
但很可惜,我和他的暧昧关系也就只是维持了一年多,也就是在他从中国再次回来时,
我已不再像以往那样待他了。
一方面,我觉得他变了,不再像以前一样。
第二方面是,我得知他已和他如今这个女朋友表白了。
我得知后,我没有责怪他,也没有向他说明。
因为我不想他难为,他是一个好人。
超好的一个人,我并不想难为他,因此我为了成全他,我逐渐的远离他。
也许是太过喜欢他吧,我开始有点讨厌见到他。
每次他和我说话,我就会特意地去丑化他,恶言相对,可他却并不在意,还嬉笑着对我。
每次他约我去玩,我就会特意地去与他保持距离和拒绝。。
虽然如今他有了女朋友,但我可以说他仍是关心我的。
记得曾经我的一个好友跟我说过,其实J曾经有对她说过自己是喜欢我的,
但我却不断地拒绝靠近他,因此他才会与如今这个女朋友在一起。
好友也有跟我说过,其实J曾经有因我的缘故而与如今的女友说过分手,但后来又复合了。
当我听到这些后,我真的有过那么一刻的感动。
不过,我还是拒绝去接受。
因为那时,我遇上了另一个他...

在十年级时,我遇上了现在的这个他。
他是一个与我的性格很接近的男生,外表开朗,内里却是另有乾坤。
我为他取名为,L。
第一次见到他时,我就觉得我早已认识他了。
我不敢靠近他,也不敢与他说话或正视他。
就这样,我白白浪费掉了与他共度一节课的一年。
后来,我因另一名好友缘故,真正认识到L了。
L是我所认识的人中,最有绅士风度的男生,对人也很有礼貌,
他人很风趣幽默,也很对照顾人。

记得以往我都只是对他有一点很微弱的欣赏,
但自从他第一次开玩笑般的搂了我的那一刻开始,

我已无可救药地喜欢上他了。
从小到大,即使是我父母,兄弟姐妹都没有一个人会与我拥抱或牵手,
还是我喜欢过或任何一个男生都会自觉地与我保持距离。
可就只有他,我永远也忘不了,就只有他会在无意识间把我原本冰封了的心,给融化掉了。
是他,只有他是我唯一想去做回一个本分的女生。
我曾经天真的以为他是喜欢我的;
我曾经浪漫的以为他会向我表白;
我曾经傻傻的以为他对我是真心;
结果,我等了又等,他没有对我说任何带有情感的话,
还是保持着他那暧昧且异常的举动对我。

最后,我鼓起勇气约了他放学后,单独地聊聊。
我满怀希望的问他可有话要与我说,我真的以为他是喜欢我的,
所以我想让他把那句话说出来。

但很可惜,我得到的答案是,“你误会了”,“我和你是不可能的”。
我当时心碎了,纵使我多难过,多失望,我都没有埋怨他。
因为我喜欢他,所以我不愿看到他为难。
我强忍着泪水,笑着对他说没事。
之后,可能是因为尴尬,也可能是他还不知怎样去面对我,他一直都在逃避我。
也许他认为他这样做是对两个人都好,但他错了。
他的逃避和无视,只会伤害得我更深更痛。
为了不让他讨厌我,为了不想看到他不开心,
我忍着痛强行把自己对他的感觉压在心底深处,

不去碰它。
也许我是傻,也许我是笨,也许我是自找苦吃,也许我是自作孽,
但我还是在等待。
在他背后的不远处静静的看着他,默默地等待和守护。
不管他知道还是不知道,不管是他懂或不懂,
其实我能感觉到他并不如外表那么开心。
不知为什麽,我总能感觉得到他的害怕和无助。
为什麽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