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8, 2009

接下來又怎樣?...

今天是一個很忙碌的日子呢!
一早起來,就開始忙著要完成還差一點的故事;
當我完成了那個故事時,已是下午4點多的事了;
隨后,我又上網看日劇,一部接一部,總三部;
先是《家有六子》;
接下來是《Boss》;
最后是《Mr.Brain》;
然后,我就去吃完飯;
直到現在,我再次坐在房間里,電腦前;
“接下來呢?接下來要做什麼?接下來又怎樣?...”
很奇怪!
我好像是一個永遠也不愿停下來的人。
我愿意一直就這樣忙下去,不停止的做事。
我到底是怎么了?很怪!很不安!
我現在的感覺...
就好像一顆心被人吊懸在半空中一樣,
很不安,害怕和無助...

接下來又要做些什麼呢?

我無時無刻都在想著這個問題...
11年級完了,Regents考完了,SAT也試過了,接下來呢?
暑假要工作,要做功課,要看書,要寫東西,要想念...
那接下來呢?

一旦上到12年級,要考慮大學,獎學金,課后活動,復習考試等等等等,
那接下來呢?
畢業后呢?
要上大學,上課下課,打工,然后呢?
然后呢?
考個老師執照,上班下班,接著呢?
接著是...
這就是我的一生!
平凡且沉悶...
很乏味吧!?這我也知道,但...
我缺少走出自己圈圈的勇氣和力量。

很無助,不安,害怕,寂寞,孤單,悲哀...不甘心!
對!不甘心!
我很不甘心!
為什麼我的一生只能是這樣?
我應該可以過得更好,更精彩,更刺激的,
但我卻選擇了這種沉悶的方式。。。。
我不能!我不敢!我不知道...

我的精彩,我的浪漫,我的軟弱,我的美滿,我的開朗,
永遠也只能存在于我的故事中,我的幻想里。
我的命運早已被定下來了!
我的一生也就只能是這樣!
我沒有選擇,因為我不能選擇...
因為,要是真的被我選,我會選擇死亡;
我不愿生存在這世界上;
生存在這里,永遠也得不到任何的自由和釋放。
這個世界太丑陋了,太危險,太邪惡 了!
我不愿留在這里!
但我不能選擇,我沒有選擇!

我只是這世界上的一只小小的寄生蟲;
我無法選擇生存和死亡,因為這一切都輪不到我來選...
接下來呢?然后呢?...
我真的不知道!
我想我就快瘋了...

活到今天,我真的很想舍棄一切,去追隨我自己的永恒和自由;
但什麼才是‘永恒’,什麼又是‘自由’呢?
要用什麼來衡量呢?
那么‘快樂’呢?
能活著就能得到快樂嗎?
只要自己伸出手,就能抓住自己的幸福和 快樂嗎?
不一定!!!
有些人以為只要找到自己一生中最愛就是幸福和快樂;
有些人以為能保持住自己的名譽,金錢和地位,就是幸福和快樂;
有些人以為能幫得到別人就是自己的幸福和快樂;
有些人以為能掌控著所有人的命運就是幸福和快樂;
有些人以為能不停地創作就是幸福和快樂;
有些人以為...
這些都是以為,都只不過是他們自己的生存之道而已;
我們不認同,沒所謂,反正他們就是這樣活著;
但我們也不能去否定,因為,他們就是這樣活過來的;
這是真切的證明,也是真實的例子...
然而,經過這麼多尋找和實驗或例子,我們又能得到什麼樣的結論呢?

快樂,幸福,自由和永恒,它們的定義到底是什麼呢?
從來也沒有人得到過,但卻總是讓人想去爭取;
它的動力是什麼呢?又是從哪兒來?
人生啊!人生!
一個人的一生,也許就是不斷地去問和尋找吧!
一個問題,能帶出千千萬萬個不同的提示和答案;
但那個才是正確的呢?相信沒人能解答吧!?
也許全都是對的;也許全都是錯的;
對對錯錯,來來去去都是一個謎;
或許這樣才能給人生帶來刺激,神秘和好奇吧!
人生應該是彩色的,對吧?
沒有黑白的人生,只有不愿睜開眼去探討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