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6, 2009

直接与间接的梦想...

要是可以不用顾虑都任何东西,
又可自由自在地去做自己的事,
我想我是死也不会放弃能直接去實現自己夢想的機會。
但一切都輪不到我去選擇...

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個作家。
每天都能留于家中,過著無憂無慮,
又自由自在的生活。

不用時刻都得想著,接下來要做些什麼,
要怎樣去討好上司。

也不用每天一到早起來,
拖著疲憊又絕望的身軀去上班。

更不用因一點小小的錯誤,
就被那無良的上司罵個狗血臨頭。

然而,沒人會來干擾的日子里,
又可以隨心情而工作,多好啊!

(雖然偶爾會被那些編輯追稿,但日子還是很好的。)

說真的,從小到大,我就是一個不怎么合群的家伙。
除了沉悶又不討好外,以我那倔強得能拉得動一頭大笨象的性格,
做我的朋友也是不好受吧!?
然而,我又是一個總愛按心情做事的個性,忍得住我的
想必也是一些耐心超好的人了。
另外,我還有一個怪癖。
那就是,每當大家都玩得很高興時,我往往都是那個搞破壞的人。
此話怎說?
舉個例吧!
就好象大家都在聊天開玩笑,可為高興時,我卻可以在一秒間/瞬間沉默了下來。
很怪吧!?
即使在幾分鐘前,我和大家的性情都一樣昂奮,可前一秒和后一秒的分別卻是極端的。
此時,我就會想去逃避或離開大隊。
不知是我害怕總有一天會失去,或我根本就不屬于群隊,每次都是這樣。
但也許這樣對我來說也是一件好事吧!
畢竟,這樣的我才可以更自由地尋找靈感和進行分析。
想必這樣也是不錯的性格。

有時我可以跟別人或朋友玩得很瘋,開朗的一面會毫不避諱地顯露了出來;
有時我卻寧愿獨自一個人待在一角,安靜且嚴肅的氣氛迫使別人無法進入;
人是孤獨的;
不管是什麼時候,能夠陪伴于自己身邊的也就只有自己那股與生俱來的自信和勇氣。
永遠都只有自己...
即使某天某地遇上了自己此生此世最愛的某人也好,他/她也不會,也不可以陪你直到永遠。
不管你愿不愿意相信,事實就是事實;
(看我說到哪里了!回頭...)

重復一次:說到我的夢想,那必定是能夠成為一個作家。
第一,我喜歡作家這種自由自在的生活和工作方式;
第二,我本人很是喜歡寫一些自己隨意捉住的靈感和故事;
第三,我喜歡安靜而平凡地過日子;
第四,我喜歡寫作;
等等等等...
雖然我很是向往當一名無憂無慮的作家,但人總是很理智和現實的。
作為一名作家,只要手停,口就會隨著停下來了。
有時甚至因為要生活而被迫要寫一些附和大眾意愿,卻違反自己原則的文章。
(唉!生活,真是一個害人的東西啊!)
因此,我不能直接去實現這個愿望。
但為了這個愿望,
我也只能去找一份即安穩又能間接性地達成我的原夢想的工作和學歷先嘍。

因此,我選定了 當一名老師來做我邁向我自己的最理想夢想的踏腳石。

當一名老師,有很多能幫助到我去實現原夢想的條件;
例如,老師是這麼多工作當中,最多時間剩下來的一種職業;
另外,老師這份職業的工資也是挺豐厚的,即穩定又自由;
所以,我要當一名老師,雖然我是有意圖的,但我還是選定了當老師;
因為,我也只能選這種職業了;

不管是直接性,或間接性,
對我來說,只要能實現我最原始的夢想,
一切都只不過是一種過渡和過程上的程序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