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6, 2006

一杯咖啡的時間:是回憶

一杯咖啡的時間,你會想到什麼呢?
它說短也不算短,而長嘛也不算長。
那為什麼有人在這段時間裏,
可以想到自己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反而有些人只想到自己的過去和現在?
還有一些人什麼也沒想到?
這是為什麼呢?
難道是她們的問題嗎?
其實在這不長不短的時間裏,
一杯咖啡可以帶來的是孤單和溫暖。
它讓人可以安靜的坐下來,回想一下,
自己的不足,自己的任性,自己的情人,
自己的朋友,自己的過去,自己的傷痛,
和自己那可笑的愛情。
而那時你才會發現,原來這些回憶並沒有被自己遺忘。
它只是靜靜的躺在我們心裏的最深處,
不願被挖出來而已。
曾經的他,爲了要認識我,每天在這咖啡屋裏等待我的出現。
曾經的他,爲了守護我,每天都為我東跑西跑。
曾經的他,爲了更了解我,每天曠課來找我聊天,喝咖啡。
曾經的他,爲了陪在我身邊,每天就這樣靜靜的跟著我。
曾經的他,爲了保護我,每天都對我照顧得無微不至。
曾經的他,爲了留住我,每天都做著一些和他個性不合的事。
曾經的他,爲了不讓我傷心,每天忍著痛苦臉帶微笑的來到我面前,
天真地認爲這樣我就會高興。
曾經的他,爲了不想我受到任何傷害或内疚,而笑著接受我的分手。
這一切一切對現在的我來説還重要嗎?
難道我還可以改變這些嗎?
而他也只不過是曾經的他而已。
如果可以再來一次,我還會提出分手嗎?
“一杯咖啡的時間,也只不過是回憶而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