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6, 2006

曾經的他

一個大約25嵗的女人靜靜地坐在一間看起來挺古老的咖啡屋裏,桌上有一杯熱呼呼的咖啡,邊看書邊喝咖啡。而手上拿著的那本書剛出版連一天都不到。(那為什麼她可以拿到呢?你想想吧?書名是:曾經的他 )
顏幻詩,是一個愛好文學的中學生。她喜歡看書所以不管去到哪,書包裏的書是少不了的。她每天放學后,都會來到那間看起來挺古老的咖啡屋裏,一邊看書一邊欣賞著她老爸做的咖啡。在學校裏,她不怎麼和同學們交談。所以也很少人知道她是這間咖啡屋老闆的女兒。也就更別説同學們會來這喝咖啡了。她老爸很疼她,這是因爲她有著和媽媽一樣地個性。在小的時候,她媽媽就不在了。她也沒讓她老爸擔心過,因爲一直以來她知道老爸身兼母責的照顧她自己,而且從沒怨恨過。所以她很感謝和感激這個老爸。但最近她老爸好古怪哦!一天,他跑來她面前坐下說:“小詩也長大了,是談戀愛的時候嘍!有沒有什麼男朋友啊?有就帶回來給我看看嘛!你爸我啊,可是很開通的哦!”幻詩把視線從書上移到她老爸的臉上說。“爸!你又在胡説些什麼啊?你沒看到我天天都在和書談戀愛嗎?都忙得一丁點時間都沒有耶,那怎麼可能還去拍拖呢?”她把實現告訴了她那八卦的老爸,還帶了一點撒嬌的語氣。“是嗎,不可能呀?難道我看錯...”“老爸,不要再自言自語了好不好。你明知道你女兒我是天生遲鈍啦!直接說啦!”幻詩有點不耐煩的説道。而她老爸也感覺到這點,所以也不轉彎了。“最近除了你之外,我發現還有一個男生每天跟你前後不到5分鐘來到這。而跟你點的東西一樣,但全都沒吃只是靜靜地坐在那,眼睛從沒離開過你。一直到你走后,他也結帳走了。所...”“所以你就覺得她是我的男朋友,對不對?”她老爸好奇的眼神不停的盯住幻詩,並不忘點了幾下頭然後等她的回應。“老爸,這次你就打錯算盤了。我沒有男朋友,而且我也不需要男朋友。我有書,有你,和有這間咖啡屋我就滿足了。”然後她又繼續看書,而她老爸也識趣的走開了。幾天下去,幻詩的生活又平靜了下來。但在某個星期五...
“嘿!~介意我坐下來嗎?”幻詩還沒反應過來,一擡頭就見到一個男生坐在自己的對面還笑嘻嘻地。“我說介意,難道你會起來嗎?”然後幻詩低著頭繼續看書。過了不久,幻詩終于忍無可忍了。“你看過沒啊?我在看書的時候,不是太喜歡別人盯著我看耶?”“是嗎?你看你的,我看我的,大家各不相關。”男生還是死纏爛打的笑著看著幻詩。“你這個人怎麼這樣子的呢?你...你”“我我我,我什麼啊?我人格有什麼不好嗎?我怎麼不覺得呢?”這男生一副無辜模樣的看著幻詩。幻詩看了鼓得臉都紅了,然後一滴淚從眼角裏流了下來。“啊!對不起,對不起!都是我不好啦!你不要哭啊!我這人就是這樣,總喜歡跟人吵嘴。對不起啊!你別哭了好不好?最多我請你喝咖啡好不好?”幻詩看見男生一臉無奈的央求著,終于忍不住的笑了出來。“沒事啦!不管你事啦!我只是發洩了一下而已。但你剛才說了什麼,我還是聽到的哦!”“我剛才說了什麼?我怎麼記不起來了。我剛才說過什麼啊?”男生帶著稚氣的語氣問幻詩。“噢!忘記了嗎?好啊!那就算嘍!”幻詩也裝得好像都不知道一樣,斜眼的看著男生。“啊!不要阿!我記得,記得。你想喝什麼,吃什麼都可以,我請。”男生拍了拍胸口說。“嘻嘻...不用啦!你不知道嗎?這咖啡屋是我爸開的。我吃什麼都可以,不用付錢。嘻嘻...啊,對了!聊了這麼久都不知道你的名字。”“噢,是嗎?原來這是你家業啊,難怪。嗯!我叫韓夕陽,你呢?”聽到這名后,幻詩覺得怪怪的,好像在哪聼過似的。但算了還是別理那些有的沒的。“我叫顏幻詩。禮貌點說句,很高興認識你!”“我也是!”夕陽用陽光般的笑容對著我說。然後一直到他離去時爲止,他還是維持著這種笑容。
翌天,當幻詩來到咖啡屋時,夕陽一早就坐在昨天的位子上,還點了一杯咖啡等著她。她走過去,然後調皮的學著他搭訕的語氣說。“介意我坐下嗎?”然後還是一樣還沒等他回答,幻詩就坐下了。“我說介意,難道你就會起來嗎?”然後兩人捧著肚子大笑起來。“哦,對了!你為什麼每天都坐在那裏看著我呢?”夕陽順著幻詩手指的方向看去,發現那桌子的確是他平常坐的那桌。但他覺得很奇怪,每次看到幻詩她都是低頭看書。那為什麼,她會正確無誤的指出他真正的座位呢?他沒管多少,反正他是打算表白的了。他深呼吸了一下,然後說:“從一個月前,我在這裡看到過你之後。我就喜歡上你了。所以我每天都來這裡陪著你靜靜的看書。但我發現如果我不出來,你永遠也不會知道有我這個人的。所以昨天我故意來逗逗你,看你有什麼反應。會不會討厭我?”幻詩看著夕陽臉上的害羞表情,有點好笑但還是忍著了。“你真的喜歡我嗎?”幻詩其實經過昨天的挑逗,對夕陽也沒什麼討厭之意。而且還挺喜歡的,但她還是想逗逗他。想起來也有點坏坏的,但她不管這麼多了,誰叫他自己找上門呢?嘻嘻...就在幻詩沾沾自喜時,夕陽突然握著幻詩的手。“給我一次機會,讓我來保護你,愛你,好不好?”幻詩聼了之後,笑著點了點頭。“嗚呼!好耶!哈哈...”夕陽像個孩子似的叫了出來。幻詩看到夕陽的反應,也開心的笑著。
兩人進行了秘密的交往,因爲幻詩可不想她老爸把夕陽嚇走了。這可是他們兩的初戀,所以他們都不想這麼快就要玩完了。兩人很緊張這段愛情,他們越是想做好,就越是偏離自己的感受。最後兩人都爲了這段愛情,而把自己弄得片體鱗傷。就在某個陽光普照的下午,兩人選擇了和平的分手。就在那天以後,幻詩再也沒有見過夕陽了。聼同學說,他好像舉家移民到了英國去。也就是這樣,幻詩的生活很快就會到了以前一樣。而她也沒再談過戀愛了。一直到了幻詩畢業后,她突然收到夕陽的來信,並說他將會回來。但等了一年又一年,幻詩還是沒見過夕陽。就在她絕望時,她想起了與夕陽的一切回憶。善忘的她,居然把自己對夕陽的思念和一切的回憶,寫成了一份稿子。意想不到的是,她的稿子有機會出成一本書。就在出版的那天早上,出版公司特地寄了這本書給她。她喜出望外的打開盒子,然後小心翼翼的拿到咖啡屋裏閲讀。
看完后,她把書抱起來對它如珠如寳。突然,一杯熱乎乎的咖啡端了過來。而且一把熟悉,懷念的聲音把幻詩拉了回來。“介意我坐下嗎?”幻詩先是愣一下,但很快就對了上去。“我說介意,難道你就會起來嗎?”然後兩人開始笑了起來。而那把熟悉,懷念的聲音也就是來自于夕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