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03, 2006

觸不到的戀人(Aeriform Lover)

以下句子是由“觸不到的戀人”一書中抄下的:
請各位慢慢欣賞!
在我們的微弱生命裏從來都只有[ 循環 ] 而沒有[ 永恆 ],從古時候就有成千上萬的人試著找尋永恒,他們蓋高塔,煉丹,學習魔法,濫用藥物,嘗試各種食物,但是唯一留下來的永恒只有剩那些奢望和思想,人們只有靠不斷的繁衍和循環才能延續自己,必須不停地生老病死才能僅觸及偉大永恒的那一絲邊緣。
因爲命運要我們這樣,因爲我們要彼此這樣...
一開始是肉體地美感讓我們互相吸引,但當愛情的境界到達最高時,反而不需要肉體的牽絆,只要我們靈魂相擁,就再也無懼分離...
只是,我也會恐懼,很徹底地那種,不知道自己將會這樣走到哪裏。如果害怕死亡是每個人地本能,那我或許能感覺安慰一些而不太過於愧疚。我很相信自己所見的每一個畫面都是真實的,只是人們對於沒辦法解決的事通常只有逃避或是視而不見。
“我從沒有真正睡着過,每天都在夜裏不停的流浪著,那房間裏的寂寞太強烈了,我不想待在那裏。”
女性要出頭的機會不多...不服輸,看起來就像穿著鐵甲的女人一樣,好像絕不會被擊倒...但是唯有感情,感情這事總危險到會叫我們無法招架地動搖,崩潰...
愛情有可能先愛上一個人的靈魂,而不是先愛上他的身體?
擁有隨時抽身離去優勢的人,才能掌握戀愛的贏面。
不論是肉體的還是精神的戀愛,只要一想到計較愛情的份量,事情都會開始變的具有殺傷性。
浸淫在情感世界裏的人們,是否該計較彼此在每一場相遇中的得失輸贏?
感情世界裏的紛亂,通常來自于曖昧不明。如果能夠誠實的傳達彼此的感受,明白各自身處的境地,在真愛裏成熟面對,那麼,如果決定取捨分合,就會容易許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