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2, 2006

咖啡

咖啡,是一种怎样的东西呢?
我从没喝过咖啡,
因为老师总是说咖啡有咖啡因,
这样对身体不好。
而且我姐也说,
我还小不能喝咖啡。
(但我都快16岁了耶,
還算小嗎???)
其實說真的,我也不太喜歡咖啡。
因爲我怕苦。哭得我不能忍受。
而現在我對咖啡這東西起了興趣。
一切的興趣都來源於書。
我看過不少書都提及到咖啡。
書中主角都把咖啡說得如此的美妙,
但那是真的嗎?我很想知道。
你有喝過嗎?它的味道是怎樣的呢?
世界上,有很多人都愛喝咖啡。
但他們了解什麼是咖啡嗎?
而他們又是懷著什麼樣的心情來喝咖啡的呢?
難道就只因爲想借著咖啡來提神而已嗎?
在空閒時間找到一間有詩意點的咖啡屋坐下,
喝著一杯熱乎乎還帶有甘苦味的咖啡,
全神貫注的看著帶來的書,
欣賞著下午的陽光或夕陽。
這也是一個享受人生的機會或樂趣呀!
有的人說咖啡是孤獨的,不是因爲孤獨而喝咖啡,
是因爲喝咖啡需要孤獨,經常喝咖啡的人會品位生活,
有了更多的時間,讓一顆心更天馬行空,
穿行於所有的生活之上,飛翔. 流轉. 芬芳。
--布露貓 《 陪貓咪喝咖啡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