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2, 2006

被抛棄的天使

“哇!哇...!”“生了生了,終于生了。”一個中年男人從長椅上跳了起來,迅速地跑到醫生面前詢問:“醫生,我太太怎樣?是男還是女啊?”醫生嚴肅地說:“對不起!你太太因爲失血太多而死去。幸好我們及時搶救,胎兒健康地生下。而這是一個女嬰。恭喜你但又很惋惜。”說完醫生走開了,而護士把女嬰轉移到嬰兒房去了。四周一片寧靜就只剩下呆呆站在原地的云天武。不久,他也慢慢地離開了。沒有帶走女嬰,也沒帶走死去的太太。就這樣,無聲無息地消失了。
幾天后,一個年老的奶奶來到醫院帶走了小女嬰和媳婦的遺體。奶奶把自己的退休金再加上媳婦的保險金,勉強地把小女嬰養育成人了。她也很疼愛自己的奶奶。而這小女嬰就是云愛晴。但在愛晴十四嵗那年,奶奶年老過世了。這事太突然,使得愛晴接受不來。而身為愛晴的朋友雨穆童,也是不能坐視不管。他一方面照顧和安慰著愛晴,另一方面則幫助愛晴好好地安葬她的奶奶。愛晴被穆童感動了,後來也接受了穆童對自己的照顧和愛戴並成爲了他的女友。兩人每天一有空就粘在一起,簡直就是羡煞人旁。長時間下來,兩人的感情不但沒減還增加了不少。一直到了愛晴二十四嵗那年...
“愛晴,你小心點不要掉下去哦!我可不會救你的。”“你敢,雨穆童!我就算做鬼也不會放過你。看你怕了沒有。”一對戀人開著玩笑的,手牽著手的走在獨步橋上。突然,獨木橋的繩索莫名其妙的斷掉了。“不要放開手!”穆童喊著。然後愛晴和穆童兩人雙雙掉進了河流中。“小姐,小姐,你醒醒呀?你還好吧?小姐,小...”愛晴睜開眼睛,看到了一個十來歲的女孩緊張的瞧著自己看。然後愛晴想起了穆童,她急忙坐起來朝四處探望。卻沒發現穆童的身影,她着急的抓住女孩問:“我身邊的那個男的呢?他在那裏?他還好吧?”“什麼男的呀?我沒看見啊!剛剛放學經過這裡時,就見到你躺在這裡。所以我才趕過來看看發生了什麼事而已啊。”愛晴無助的看著女孩,然後哭了起來。“啊!你別哭呀!這樣吧,我陪你去找那個男的總算可以了吧。”“真的嗎?但我又不認識你,你凴什麼要我相信你呀?”愛晴停止了哭泣和女孩聊了起來。“那好吧!既然你信不過我,那我就走嘍!你自己在這慢慢找人吧。拜拜!”“啊!別!我相信你,我相信你了。求你幫幫我找穆童,好不好?就當我求你了。”“好吧!那我就勉爲其難的幫你吧!啊,對了!我叫云戀晴。你呢?你叫什麼名字?”愛晴聼完之後定了定,然後慢慢的道出自己的名字。“云 愛 晴”然後兩人互相看了看對方,驚訝的跳了起來。兩人的樣貌竟然如此地相似,再加上名字和姓都如此接近。周圍一片寧靜。最後戀晴像想起什麼似的開心得叫了起來。“難道你就是我姐姐。”“什麼跟什麼啊?”然後,戀晴就述説著她從父親那裏得到的情報。並知道自己有一個姐姐,而當年云天武是因爲不能接受失去太太之痛。最後逃到復活島上,並與現在的太太相遇生下戀晴。
“奶奶,為什麽我沒爸爸和媽媽呢?我朋友都有爸爸媽媽來接他們,為什麽我爸爸媽媽不來接我呢?”這個問題愛晴問了很多次,但奶奶總是沉默不語。後來,奶奶還發了一次火。然後愛晴也就沒再問了,但心裏還是緊緊于懷。奶奶死了以後,這個問題更是無底山谷。和穆童在一起后,這個問題也慢慢的消失無蹤。但現在這個答案卻又找上了愛晴,為什麽呢?“你可不可以帶我去見一見他?”“啊?他?他是誰啊?”“云 天 武,你的爸爸。”說完,戀晴的臉就沉了下來。“對不起,不可以。”“為什麽?”愛晴激動了起來。“就在上個月,爸爸因爲對你的愧疚而想回去奶奶那把你接回。所以就與媽媽一起搭飛機走了。但在中途,飛機突然爆炸了而爸媽也就葬身在那。只剩下我一人。”說完,戀晴的眼淚就留了下來。愛晴抱著戀晴讓她哭得更加開懷。“別哭哦,戀晴乖。還有姐姐在。姐姐帶你回家好不好?”愛晴一邊輕拍著戀晴的背,一邊溫柔地說。戀晴慢慢的停止了哭泣,然後開心地點著頭。就這樣愛晴就把穆童忘記了,也沒再找尋他的下落,並與妹妹乘搭飛機走了。
但幸福地東西,永遠都不會在愛情的身邊停留太久。一個月后,愛晴發現妹妹有大量脫髮並還經常無意中流鼻血。這使得愛晴很擔心,於是她拉著妹妹去醫院做了一次詳細的檢查。報告發現,戀晴患了末期癌症。愛晴不想讓妹妹傷心,難過地度過最後的歲月。於是她瞞著妹妹,開心地與她過得一天是一天。後來,戀晴的身體一天比一天差,而戀晴也知道自己很快會死去。但她沒有告訴姐姐愛晴,因爲她知道姐姐已經有過實在太多的不好回憶。她想走,想回到復活島上。但又怕姐姐傷心,難過,最後還是忍住了。一天晚上,愛晴緊緊地抱著戀晴入睡時。她們開始聊了起來。“戀晴,你想回到復活島上是嗎?你怕我擔心,難過,所以最後還是沒講是嗎?你已經知道你有病,而且很快會死是嗎?”“嗯...是的。你已經有太多不好的回憶了,我不想也變成你那些不好回憶中的一部分。這樣只會成爲你的負擔。我不想姐姐這麽痛苦地生活著。”說完,戀晴就哭了起來。愛晴就像第一次見面時一樣,抱著戀晴,輕拍著她的背,然後與她打開心窗的交談著。“怎麽會呢?姐姐怎麽會痛苦的活著呢?雖然你們的肉體離開了我,但我知道你們的心都跟隨著我呀。”“真的嗎?”戀晴擡起那水汪汪的眼睛看著愛晴。“當然是真的啦!姐姐什麽時候騙過你呢?啊,對了!我已經買了明天的飛機票,我跟你一起飛到復活島去。好不好?”戀晴開心的點著頭。然後,愛晴就這樣抱著戀晴睡着了。沒想到翌天醒來時,戀晴就在愛晴的懷抱裏安詳地死去了。
愛晴知道戀晴很想回到復活島,所以一個星期后,她帶著戀晴的骨灰飛往復活島。並在那找到戀情父母親地墳墓,也在隔壁為戀晴起了一個墳。戀晴的離去使得愛晴嚴重地崩潰了。所有的親人都遠離了自己,但她知道大家都在看著自己的。所以她要好好的活下來。她要為奶奶,父母親,後母,妹妹和忘記已久的穆童活著。
一年后,愛晴終于無法忍受了。這一年,一切地一切都對愛晴不利。工作沒了,住處沒了,朋友沒了,親人沒了,就連戀人也沒了。種種的因素,不斷的打擊著愛晴。得得失失,離離合合,所有的悲歡離合,愛晴都一一品嘗過。就在妹妹死記的那天,愛晴做了一個很重大的決定。她不要再被人抛棄了,她決定要去找他們,要他們給自己一個解釋。那晚,她站在戀晴家屋頂的陽臺上,對著遠處呼喊。“為什麽?你們告訴我呀!為什麽你們一個一個都抛棄我?難道我就這麽討厭嗎?使得你們每個都急忙設法逃離。你們告訴我啊,為什麽...”說到這裡,愛晴已經哭成淚人了。突然,一把帶有諷刺卻又很熟悉的聲音從后傳來。“喂!你真的想死嗎?那就拜托你走遠點吧!這樣很礙眼耶!”愛晴連忙轉身,看到一個男的背對著自己冷冷的説話。而這背影是如此的懷念和熟悉啊!愛晴沒想太多,現在的她只需要一個擁抱就足夠了。她快步的跑過去,生怕他會轉眼間離開一樣,緊緊地從后抱著他。而那男的就這樣定了在那,不敢動也不想動。
“小姐,你沒事吧?我剛才不是故意的,因爲我人就這樣不會什麽甜言蜜語,更不會怎樣安慰人。我為我剛才的話道歉。對不起!對了,我叫羽木朗。你呢?”“我..我叫..云愛晴。”愛晴靜靜地坐在木朗的家的沙發上,把頭垂到很低,手裏握著木朗剛端來的熱咖啡。“難道你就是樓下云戀晴的姐姐,云愛晴?”聽到妹妹戀晴的名字,愛晴趕快把頭擡起望向他。然後又慢慢地垂了下來,嘴裏只說了一個“嗯”字。“我今晚可不可以留在這,我只想找個人跟我說説話而已。我不偷也不搶,明天我會...”“可以,沒問題!反正我明天不用上班,我可以順便陪你出去走走。”聼完答案后,愛晴只是淡淡地說了謝謝而已。這晚,兩人都沒睡,愛晴把自己的身世毫無保留地告訴了木朗。而木朗也向愛晴述説了自己的一切。翌天,愛晴不但沒離去,還留了下來。但愛晴搬到了戀晴的住處去住,當然也經常上木朗的家。兩人也慢慢熟絡了,後來還成了戀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