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3, 2010

倒數第二天...

昨天跟朋友們,
逛了一天,
也走了一段好長好長的路;

第一次來回步行橋樑;
第一次如此自在地聊天說笑;
第一次感到這樣也好;
第一次想就這樣就夠了。

只剩下一天了;
一個月的時間,到底會有什麽樣的變化呢?
當我再次回來時,他還會是他?
我還會是我?

一個月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當是個磨練吧!
是我,也是他的。
要是在一個月後,
我對他的感覺仍然,一絲不變,
我認了。

但要是,我對他的感覺已經有所動搖或淡下來;
這證明,時間真的可以沖淡一切,
我也不再纏繞著他。
我會放手,過著我該過的活,
只要他願意,我會以朋友的關係和他繼續下去。

如今已是在離別前的最後一天的凌晨,
我仍沒有睡去,有時和人聊聊天,
有時看看漫畫。

清晨的晚風,輕輕地向我吹送;
很冰涼,也很清醒。
寧靜的夜空,萬家的燈火仍零零散散地閃爍著。
街道上雖已人煙稀少,但摩托車聲,
店鋪的開門聲,我的打字聲,
時而劃破人們的睡夢。
我喜歡深夜,它讓我異常地清醒;
我喜歡寧靜,它讓我知道此刻我想念著誰;

他,即是我的朋友,也是我喜歡的男生;

這年來,我寫的文字,
一字一句都透露出對他的想念和喜歡之意。
一篇又一篇的文章,寫滿了他的背影。
作出的形容和描述,即詳細,又簡短。
該說的,我說了;
不該說的,我留下了;

我有遺憾;
我有後悔;
我有不甘;
我有委屈;
但我不討厭他;
他快樂嗎?
他開心嗎?
他自由嗎?
這些還不夠嗎?

異常的清醒,
帶給我濃濃的睡意。
睡意過後,
又是一陣過分的清醒。
人生就是這樣,
即是一場夢,又是現實中的殘酷事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