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11

一聲“傻婆”...

最近我總在看
《追風8090後》,

各種各樣的愛情故事,

各種各樣的年輕男女,

好是吸引人呢!

但也因看得多,

我對愛情的價值觀
也逐漸朦朧了。


雖然如今的我,

只是二字開頭。

但年輕的回憶和經歷,

真的很快樂,很年輕。


記得,年輕時的我,

有過大膽表白的時候,

卻又羞澀地逃避現實。

那時候的我,

真的很無憂無慮,

不需顧前想後,很自由呢!


可是,隨著年齡的長大,

歲月的流失,

當年那個勇往直前的小女孩,

還是長大成一個大姑娘了。


自高中第一年開始,

我心裡就有了一個小小的甜蜜。


我們是從朋友開始的,

每天都玩在一起,

沒心沒肺,沒頭沒腦地玩。
或許是他比較成熟吧。

他給我的感覺總是那麼的可靠和穩重。

漸漸的,我的眼睛就離不開他。


那時候的我們,

說到底,感覺,大家都是有的,

但卻又甘心地順其自然,

讓時間來決定兩人的去與從。


可是老天總是在捉弄人,

他在喜歡我前,就喜歡了另一個女生。

那個女生,傻傻的,笨笨的,

是一個很需要人照顧和呵護的一個女生。


就在我和他兩個人仍在曖昧中醞釀時,
那個女生終究答應了他的表白,

兩人順其自然地成雙,

卻留我一個愣在原地,落淚掙扎。


年輕的我,是個敢愛敢恨的女生。

為了保護自己,我擦乾淚水,
武裝自己。
從此,我認定了是他先背叛了我,

而我們的關係也就狠狠地被我折磨著。

但我始終是喜歡著他的,
而他也仍然對我很好很好,

好到我真的不知所措。


為了他的幸福,為了不讓那個女生誤會,

為了好好地保護著那個軟弱的自己,

我變得格外的討人厭。

我拒絕了與他的聯繫;

對他冷言冷語,惡言相對,

並且不再與他親近。

或許他不懂,

為什麽我的態度可以瞬間惡化到如此;
但我還是注意著他的。


一直以來,我都知道他並沒有做錯什麼,

一切都只是我太過任性而已。

他們兩度分手,

據說都與我有關,

但更多的應該是感情流逝吧。


如今,他已單身,而我也從未成功脫離單身。

我們還有機會嗎?

或許說,我們早已錯過了年輕時的時機。


我們之間,或許就好像

《追風8090後之暗戀》裡的那兩個留學生一樣,
原本是相戀著的,
但卻錯過了表白的機會,

慢慢地愛情經過時間的摩擦,
逐漸變換成了比親情輕一點,
友情深一點的朋友。


我已習慣了向他訴苦水,

因為信任他,依賴他,

所以從不在他面前掩飾點什麼。

我想像不到在未來的日子裡,

要是沒有了他,

我會變成怎麼樣。


最近總是壓抑著的心情,

獨自擦淚的我,

今天卻因為他的一聲“傻婆”而豁然開朗。

他的影響力,到底是多大啊!?


他說過,

即使是多麼艱苦難受, 我都應該從中取樂。

那麼,我覺得, 他便是我那一小點的‘樂’。

我和他總是在離離合合間度過;

或許遠距離的關心和關係,

要比近距離的相對來得好。


我會等待,在下個他來臨前;

我會守候,直到心碎心死後;

他,是我的甜蜜;

他,是我那苦中的一點‘樂’。


或許我們的感覺會像花瓣般凋落;

或許我們的心會像水和油一樣;

但如今的我固執地相信,

愛,會給我答案;

他,也會給我一個擁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